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19:04:13|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納的團契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12一心團契年(11/04)

•    創世紀四七7-10
•    47:7 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祝福。
47:8 法老問雅各說:「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
47:9 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
47:10 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

•    47:7 約瑟引他父親雅各到王宮見埃及王。雅各給王祝福。
47:8 王問他:「你有多大年紀?」
47:9 雅各回答:「我寄居人世已有一百三十年。這些歲月又短又苦,遠不如我祖先的。」
47:10 臨別,雅各又給王祝福,然後退出。

•    這週你可曾真實面對上帝?
•    你喜歡自己的外表嗎?
•    你接納你的父母嗎?
•    從出生到如今,你能為發生的每件事感恩嗎?

•    你人生的經歷中,有壯志難伸/忿恨不已/難以釋懷的事情嗎?
•    總之~你認同神給你的讓你經歷的一切嗎?
•    你的回答是什麼?
•    100%是?
•    1%以上的否?
•    你怎麼回應呢?
•    可否曾找上帝質疑?算帳?

•    接納的團契人生~對己的團契
•    如果沒有與神有真實的團契,我們難以接納自己
•    因為~我們現在不完美
•    如果沒有體會/洞察神的心意,怎能完全的接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件事
•    如:長的醜/成績差/工作不順/感情不睦/錢不夠用/飛來橫禍/沒有朋友/
•    你質問過上帝,為什麼這些事發生在你身上呢?或為什麼這些事發生在兒女身上呢?

•    雙生子的人生
•    25: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她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
25:22 孩子們在她腹中彼此相爭,她就說:「若是這樣,我為甚麼活著呢(或譯:我為甚麼如此呢)?」她就去求問耶和華。
25:23 耶和華對她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25:24 生產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雙子。

•    雅各的人生
•    出生~抓住兄長腳跟
•    母親偏愛/父親卻~
•    訛詐長子名份兄弟反目
•    離鄉背景十次被改工價
•    以為喪失愛子約瑟
•    被十個兒子連手欺騙
•    遭遇荒年
•    么子成為人質
•    再次離鄉背景
•    總結~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

•    面對這一切雅各能接納嗎?
•    來 11:21雅各因著信,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扶著杖頭敬拜神。
•    創 48:14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

•    我們需要洞察神的心意才能接受這出乎意料的人生
•    需要體會及洞察神的計畫
•    肉體中一無良善.壞到級處vs.有神的形象.受造其妙
•    神對我們的塑造尚未完成,請多忍耐

•    自卑感的造成是與他人比較
•    外在美與喜樂無關
•    神有普世通用的內在理想~如:八福
•    必要時神會犧牲外在美,來培養內在的品格

•    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是自我接納的開始
•    父母和我出生的環境
•    在歷史中的時刻
•    種族背景
•    祖籍/出生地
•    性別
•    排行
•    兄弟姐妹數目
•    身體的特徵(身高等)
•    智能
•    衰老與壽數

•    正確的回應缺陷與遺憾
•    能改則改
•    操練信心的禱告
•    給缺陷賦予新意義
•    將自己放回神的畫布上/窯匠的工作檯

•    接納不是縱容
•    接納自我並不等於縱容自我
•    只要是人,難免會犯錯
•    我們接納自己會犯錯,原諒自己,同時尋求改正錯誤,這才是接納
•    知道自己軟弱有限而尋求神/接受他人的幫助來改正,這就是團契的功能



•    關於接納的範疇
•    接納自己的長相/接納自己的行為
•    接納自己相關的人/事/物
•    越不接納某個人事物=>越是困擾/痛苦/越難和諧



•    自我接納的完成
•    耶 18:4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    選土=>成形粗胚=>上釉=>燒製完成
•    初胚vs.精品/毛蟲vs.蝴蝶
•    茫茫然的人生=>使命的人生
•    真滿足的人生

•    挑戰:
•    本週屬靈閱讀~團契人生11~16課
•    週報~默想與行動


 

台長: 一心聖教會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主日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歸屬的團契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真實的團契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