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8 15:32:12|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彭遠芬顧問的創業故事--從擺攤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店網通台灣商務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彭遠芬---城市奇女子,魅力積極獨一無二的傳奇成功故事,包括輔導近1000家中小企業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幫助個人創業,實現夢想擁抱成功。彭遠芬顧問的演說及輔導knowhow,讓企業生命發光發熱。並獲得多家企業的感謝及讚賞許多成功的企業家,但是沒有一個像彭遠芬彭顧問般地獨特。她的成功為女性們開啟了一扇大門,讓她們有機會實現夢想、擁抱個人的成功。



創業家的質,源自父母
在我生命之初,最有意義的就是我的名字一「遠芬」。感謝父親的睿智,賜予長女的我如此美妙的名字,「遠芬」這兩個字是「緣份」的意思,名字幫助我認定生命的旅程,一切「緣份俱足」,則「貴人貴事」必然來的人生觀。這個名字,也是父母親對他們婚姻是緣份的紀念。

我的父母親都是很年輕就獨立創業做生意,我承襲了父母開創性及奮鬥的精神。我不懼惡劣環境天不怕地不怕甚至在人生最低潮時能「化無為有」能創業。這種創業家的本質源自父母。父母親對我的教育是採「自由及信賴」。感謝上帝。

過程決定了結果


勇於選擇、明智做決定的人即使在痛苦的過程,因改變的最後,可能是豐收。面對狀況時如何應變,而阻礙的背後可能是大禮物的回饋。離開學校,才道每一階段的學習都對我創業的路途有所幫助。現在,我在經營家庭及公司的上更寬容更開放!


環境塑造成功契機


由於父親的事業遭逢不景氣的風暴及理財上的失誤,我們家裡的經濟情況不佳,我曾經幫助母親擺地攤,兩三年的時間賣手工自製的T 恤。但是,事出非偶然,在這段將近3 年的地攤生涯,我除了協助家庭的經濟改善外,最大的轉變是鍛練出我適應環境的能,養成不拘小節及能屈能伸的個性,也激發出我生命內涵的潛能。擺地攤的日子,常為躲警察,通常晚上8 點至9 點會有一段時閒,因為躲警察而空閒。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騎樓下的摩托車上唱歌或禱告,向上帝訴說我的心事,因此,信仰在這個時段幫助我渡過難關,當時我最愛唱的歌是「閃亮的日子」。

逆境中的恩典及啟示


歷經擺地攤的兩三年後,家裡的經濟狀況有了改善,我與母親商量後,開始我獨立自主的新生活。我用在外商公司領到的最後一筆佣金8000元開始創業,從這筆重要的8000元我「從無到有」的創業規劃,由於資金短少,不能做大的決定,因此我美n 用繪畫的設計能力,自行製作手工卡片出售。第一筆生意的成本開銷700元,就是買紙和筆,製作「謝師卡片」。當時自製的卡片要在書店寄賣,有管道不通及寄賣條件的障礙,因此我再度拿出擺地攤的本事,製作200張 。張小卡片到補習班門口去賣。

印象中,第一次去賣卡片時,離師節只有3 天,因此如果常天未能賣完,則第一筆生意就會虧本。雖然成本不到1000 兀,但是我很在意。大慨因為我的在意和依靠,上帝為我創造了生命的「第一個奇蹟」。記憶深刻的是我賣了2 個小時竟連一張卡片都未能賣出,我難過的閡眼禱告,我祈求上帝,賜我一個啟示,如果我能一買完卡片,則代表我可以無畏懼開始創之路,如果我不適合做生意,那麼就一張都不要賣出,我就決定去上班!禱告完畢,過了一小時後,在不到20 分鐘的時問賣光所有卡片,只剩3 張瑕疵品而已!這一次的經驗一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那奇蹟的會流下感恩的眼淚。「恩典」臨在我身上的那天開始路,憑藉的只有對上帝的信心。
想想23 歲的我,只上過2 年班和擺地攤的經驗,創業訓練,創業能成功,最大的資產就是「奇蹟啟示」了!
貴人貴事

這一路走來,父親的「每人頭上一片天」,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幫助我堅持下去的是對上帝的信仰和恩典。我非常幸運,我週圍不斷有貴人、貴事出現,我
最感激的第一位貴人就是我先生,他是我的事業合夥人,我的知音。我們在個性上有互補的功能,有雷同的人生觀及生命特質,我們相扶相持造就了事業;也成就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我們有一個像小天使般的寶貝兒子,靜下來時,我感激老天爺賜給我豐富美滿的人生總合。第二位貴人是我的弟弟,但我一直視他為我的貴人,我們在事業轉折處相逢,並合力創造出事業高峰,現在我們更攜手準備迎向事業發展的第二大階段。有這麼好的家人又是工作伙伴,這輩子何其有幸!

感謝第三位貴人,婦女創業協會謝理事長的提拔

 

讓我再一次更肯定自己,要認真一切有可為,我期許我自己,能發揮所長,服務社會。我用我的創業故事,激勵更多白手起家的朋友,踏出光鮮燦爛的第一步,實現人生夢想!

 

台長: 彭顧問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輔導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佳音電台專訪-彭遠芬顧問
此分類上一篇:全國婦女創業楷模-----彭遠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