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6 02:33:1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情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歌可不可以是用來恨的?這本來不該是個問題,但在聽了陳昇以後,心中就出現了這樣的疑問。

  或許可以這樣子問:到底喜不喜歡自己所愛的人唱情歌給自己聽?我想,不喜歡的人應該很少吧!

  應該沒有人會去否定情歌的功能,尤其沈醉在戀愛中的男人或女人。所謂感情的事,所需要的不正是這些,一些肉麻的字眼,每句濫情而無傷大雅的辭句,以為調情的工具之一。彷彿沒有了這些,就不能稱之為愛情。輕輕地說一句「我愛你」,所有的過錯或怨懟,就在一時間煙消雲散,只剩下濃濃的情愛,和彼此四目的對望。

  所以,情歌,當然是用來喜歡的,而且是給喜歡的人的。

  不過,在陳昇的邏輯裡,情歌也存在著「恨」的因素。尤其嚴重的是,居然在情歌的前面,加上了這個刺目的字眼。可是,一旦情歌被拿來「恨」以後,會發生什麼狀況?

  可能的原因,就在於一時之間找不到自己:

  「為了要討好你的歡心 我經常忘記我自己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 多了並不見得好
   我不能隨便我自己 快樂輕聲地歌唱
   都說你愛聽情歌 來分擔你心中的苦」

  想想曾在愛情中沈醉的自己,每次在看到自己面容時,會不會有「物換星移」的感覺?朋友間的喟歎,親人間關係的改變,情緒不斷因著大小事間歇地起伏(全然沒有依循的標準)。愛情所呈現在人們面前的,就是這樣的面貌,每個人都一樣。敏感如陳昇者,就會發現正在消失中的自己。

  改變總歸是發生了,愛情也已經醞釀著,情歌,有沒有不唱的可能?

  反正早沒有「恨」的勇氣,就讓它這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