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3 15:53:36| 人氣7,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女方父母反對我們交往,我真的很傷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tony0126:

    在愛情中談分手,「被告知的一方」是最心痛也傷心最久的,因為在分手過程中你失去了掌控權,只能被動的接受結果而無法反擊。因此,你的心受傷了,心裡有著滿滿的不服氣、不甘心,情緒變得憂鬱起來,生活也喪失動力甚至失去了對他人的信任感。

    此時的你,憂鬱情緒包圍著你,這是每個人面對重大負向事件時,都會出現的情緒,因此,找人(例如: 朋友、師長或家人)聊一聊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要提醒你,若這憂鬱情緒,仍持續一個月以上,你則需要找專家協助(例如: 學校的輔導老師、諮商心理師或精神科醫生)。

    你的憂鬱情緒讓你很難理性思考,最嚴重的傷害是完全否定自己的價值,即內心充滿「非理性的想法-二分化、全有/全無的思考方式」(如:我是個沒有價值的人或我是沒用的人),存有非理性想法的人,容易發生情緒困擾,常覺得心情不舒暢,工作無效率,有罪惡感,不幸福。

    依據「理性情緒治療法」中,提及「內在自我語言(內言)」形成我們的想法,影響我們的情緒與行為。因此,想邀請你,拿一張紙試著寫下自己腦中反覆出現的10句內言;並檢查這些內言是理性或非理性的較多?寫下來可幫助你將腦中反覆出現的內言,具體成可看到句子,並清楚分析它。

    人不癡情枉少年,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沒有是非對錯,只要你曾用心付出過,並願意在這過程中以開放的心胸學習,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感情中的悲歡離合都會是你最寶貴的收穫與成長。

祝福你

Love,高老師

======= =========

[求診問題]

已經分手了差不多快一個月了,我們是因為女方父母的關係而分手的,對方父母是教育體系出生,相對的也會希望自己女兒能夠得到最好的,而我現在只是個學生,一開始我們打算先瞞著一陣子,但是到最後卻被別人揭穿導致女方父母知情,雖然是我們錯在先,但到最後女方父母要求他禁止與我聯絡,有任何的聯絡方式都刪除,隔幾天女方連絡我與她去聊聊,一開始我以為是談分手的事情,但是女生卻說如果是要談這個就不會約出來見面了,聊完後我們是打算再繼續瞞著,只不過再隔沒幾天女方父母希望他能夠出國深造,當然我是祝福他也希望能等他,只不過後來她對我的態度完全變的冷淡,一開始我真的不太能夠接受,於是我就再慢慢的觀察,直到事隔一個月後,我真的受不了了就問他,我們現在的關係是?他說他要遵循他爸媽的指示,他現在只想當個乖女兒,因為他怕會再發生一次家庭革命,說實在話我真的很傷心,雖然從事情爆發的時候我有了心理準備,但現在也離我問清楚的那天隔了一陣子了,心裡還是有著滿滿的不服氣、不甘心,總覺得明明還有未來的事情,到最後卻喊卡而現在說真的面對人就像戴面具一樣,一個人的時候或是聽到某首音樂的時候,視線漸漸的會變得模糊,慢慢的就滴下淚來了,而我的生活也感覺很沒動力,唉...

謝謝那些愛過你的人,讓你知道被疼惜的感覺。謝謝那些讓你愛的人,讓你的愛得以有著落


發表於[心靈園地]

台長: 高憶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