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7:56:1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宅】不到二十五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引自網路】


有位女孩,還不到二十五歲,說得精確點,是二十四歲又三個月。這是個尷尬的年紀,已經無法像少女一樣天真爛漫,卻也沒辦法像熟女一樣俐落穩重,女孩處於這個過渡期,時常迷失在違和感中,不確定自己應偏向哪一方。


有天,女孩和我說,前陣子她本來要去參加一個節目錄影,到現場支持自己喜歡的樂團,但當等待的隊伍開始緩緩進入攝影棚,她便逃離了現場。


「為什麼?」我問,女孩說,隊伍中,有穿制服、揹著書包的;有坐在地上念書的;有說著童顏童語笑得東倒西歪的,少女們稚嫩的臉孔一張張映入眼簾,伴隨她們清澈簡單的眼神,「那是我已經失去的純粹,她們的眼神彷彿不斷提醒我,我已經『不算少女』了。」女孩看著我的眼神,像是渴望找回她最珍惜的曾經。


「因為妳已經長大了,」我說,「至少現在的妳,不用再因為沒有見到偶像而被低氣壓壟罩,陷在失落的黑暗漩渦中。」女孩笑了,她的眼神雖已不像曾經那樣透亮,卻擁有少女沒有的自在灑脫。


「雖然已經長大了,卻還不夠徹底。」女孩說,逃離錄影現場的隔天便是上班日,女孩嘆了口氣,說:「才剛驚覺自己已經不是少女,隔了一天又變回同事口中的『妹妹』了。」


「當妹妹有什麼不好?」女孩的嘆氣令我感到困惑,女孩說,辦公室裡總是充斥著同事們此起彼落的聊天聲,環繞著誰的兒子有位好老師;誰的女兒最近學了才藝;誰的先生菸抽太多了,當熟女們熱絡的你一言我一語,女孩只能沉默地待在那唯一屬於她的角落。「即使我已經不是少女了,也不會因此成為熟女。」格格不入的氛圍似乎讓女孩迷失了方向。


「妳的生活這麼無拘無束,還不知道要珍惜啊,」我輕輕推了女孩一下,「至少現在的妳,還沒有家庭束縛,有充足的時間能和自己獨處。」


秋風不疾不徐的路過我和女孩身旁,帶來了秋天特有的溫度,不如夏天炙熱,也不如冬天凜烈,卻舒適美好,令人沉醉其中。女孩轉過頭,面向秋風吹來的途徑,閉上眼,彷彿感受著和自己相同的溫度。


再過不到九個月,女孩就二十五歲了,目前,她仍享受著二十四歲這個尷尬的過渡期,時而低著頭混在少女中;時而想盡辦法和熟女們搭上相同的頻率;時而,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抬頭看向天空,伴隨著浮雲,思考自己的人生,體會這個年紀特有的迷惘,與逍遙。


編輯◎羅佩瑜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台長: 點石成金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出書宅小編心內話 |
此分類下一篇:【出書宅】你樂意將這份工作寫進回憶錄裡嗎?
此分類上一篇:【出書宅】不規劃,去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