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3 12:49:22|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宅】用心,換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引用自網路】

進入職場三年,與客戶的溝通漸漸地從生疏變得熟練,從一問三不知變成可以舉一反三甚至提出客戶沒想到的,心中充滿著小小的成就感。然而,老實說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擔任這樣需要不斷與人溝通的職務。

回想起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因為自己生性害羞、不喜歡與陌生人交談,在投遞履歷時第一個在心中畫上一個大叉的,就是那需要長期與人接觸的服務業。而選擇出版業,除了心中對於文字、書本的喜愛之外,另一個理由就是:我,這位傻乎乎的大學畢業生,認為在出版社只需要與文字打交道。

然而,在上班的第一天,我的心中就打了個大響雷。因為主管告訴我:「我認為,我們是服務業。」什麼?我怎麼會進入了服務業呢?這裡不是出版社嗎?

原來,我誤打誤撞地進入了一間不一樣的出版社。自費出版是全新的出版模式,我們協助客戶規劃、製作、發行書籍,並以服務業的態度協助客戶完成夢想。天真的我也才發現,在出版社不只需要與文字打交道,因為業務、因為行銷,與人打交道的時間絕對不會少。

雖然是排斥的服務業,但是獅子座的自尊心讓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輕易放棄!」參考前輩的應對、多與同事討論、會議前做好功課……一次次的經驗讓我發現「原來,我也是可以的。」可以與第一次見面,甚至沒有見過面的客戶輕鬆交談,服務業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然而,說到自己可以有這樣變化的原因,除了經驗的累積之外,我認為還有一個幫助我成長的元素,那就是──用心。因為認真想與對方溝通,認真的想要服務對方,對方自然也會有所感受,當兩顆心處於相同的頻率,溝通自然就順暢。

用心,換心,很公平。無論做什麼事,「用心」都可以幫助你離成功更進一步。你說是嗎?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台長: 點石成金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出書宅小編心內話 |
此分類下一篇:【出書宅】你,討厭跑步嗎?
此分類上一篇:【出書宅】自由書寫──釋放最真實的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