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3 14:19:0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宅】為了翹課意外獲得的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引自網路)

和老朋友聊天真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很快樂的事,除了彼此的近況,最有趣的就是一起回想學生時代發生的種種事情了。這次與高中的好姊妹見面,前一天我就已經不知不覺開始想起當時的生活情境,每天我們倆在學校形影不離,放學還會到操場躺著聊天看星星,一起做這個做那個,好單純、也好快樂的一段日子,然後我突然憶起,我們竟然還一起做過科展耶!!

 

學生做科展當然是沒什麼好驚訝,但是因為太了解自己,科學可是和我沾不上一點邊,化學、物理一畢業我就忘得一乾二淨,班上派代表也不可能是我們,當時怎麼會去參加咧?

好友說:「因為我們不想上課阿!」

我:「好像是這麼一回事耶,超好翹課的理由。」

好友:「還有去做大型美術作業也是阿!」

我聽完一整個大笑著說:「什麼?我以前有這麼壞嗎?」

然後我們笑著談論起當時的種種經過,度過非常愉快的夜晚。

 

現在回想起來,高中時為了可以和姐妹們聊天打屁、不想上課,所以自願去做科展這件事,著實讓我發笑,卻也成為很奇妙的另一個體驗。想想若不是為了這等理由,我可能一生都不會接觸科展,要做實驗、寫報告書,還要去展覽、跟評審們介紹我們的實驗,寫下這麼多的回憶。

 

尤其當時為了製作報告書,可是跟Word排版奮戰了許久。因為當時老師的要求,整份格式簡直是比照論文的模式在編排,如果記憶沒出錯的話,那時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編排報告,從目錄、章節到編號的使用,很多小細節都在這時候打下基礎,以至於在之後大學時期作報告和做論文時省時、省事很多,朋友們也都會拜託我幫忙編排作業,當時還笑著跟朋友們說做一次目錄收費100元哦。

 

學生時代的趣事實在講不完,不過當時為了這種理由不好好上課,家長們聽到大概會搖搖頭嘆口氣,但是這種生活上的小插曲卻成為我永遠的回憶,雖然理由不太正當,卻也讓我們不經意的成長了許多,也比別人多了一份特殊的經歷。而這些成長的歷程都會埋在心底,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它會突然浮現,幫助我們走向下一個階段。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台長: 點石成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