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8 14:44:06|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宅】藏起眼淚,我們都可以這樣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連續看了公司之前出版的《破繭.自我實現》與《舞動.生命-讓此生不只是活著》。說真的我平常非常少看這類型的書籍,尤其書名如此勵志實在跟我會看的書相差太大,而且有鑑於我對勵志書籍的偏見,很多勵志書總是講些非常空泛的概念,但是那些正向的觀念誰不懂呢?只是有沒有做到的差別呀,因此我真的很少拿起這類書。而這次是因為要處理異業合作的推薦,我才悻悻然的拿來讀了讀……恩,只能說我每次在捷運上閱讀,都必須努力把眼淚藏起來才行阿!

 

尤其是《舞動.生命-讓此生不只是活著》,由點石成金和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出版的書籍,描寫的是10位抗癌鬥士勇敢對抗癌症活出自我人生價值的故事,每一篇、每一個段落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對生命的渴望與奮鬥,還有對社會、人生滿溢的感謝。

 

這真的是一本暖人心窩的書!每個人遇到罹患癌症如此噩耗,面對的方式都不盡相同,看他們從獲知癌症後的掙扎、無助,到重新振作甚至成立關懷團體幫助其他癌症病友,分享抗癌成功的過程鼓勵還被困在病苦中的癌患,那種無私與對生命的熱情真的很令人動容。尤其看到他們因為家人的愛而堅強起來的段落,總讓我眼眶發燙,幸好看書都是低著頭的,不然豈不要嚇壞捷運座位旁的乘客了。

 

雖說十篇故事現在看來都很簡單,但透過這本書真摯的文字,我好像也可以感受那種痛苦與熱愛生命的心情。不論是單親爸爸必須兼顧工作與抗癌,或是年僅五歲就罹癌的小小朋友,我從他們身上獲得了一種對命運永不低頭的勇氣與樂觀,還有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趕快去做吧的精神。

 

我想當我情緒低落時也許會再來翻翻這本書,因為連他們經過如此痛苦、煎熬的人都能這麼快樂的活下去,我還有什麼資格自怨自艾呢?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台長: 點石成金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出書宅小編心內話 |
此分類下一篇:【出書宅】世上沒有早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出書宅】翻開從前的回憶,是酸還是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