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1 22:41:3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餐與大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了薪水的那天下班後,我家宇宙天秤來接我,在公司樓下的提款機確認薪水入了帳以後,我就很哀怨的看著我家宇宙天秤說:
『ㄟ~~我們很久沒吃點好的了耶~~接下來可能也沒什麼機會了,我們去吃大餐好不好~~~??』

他無法承受我哀怨眼神的攻擊:『那妳要吃什麼大餐?一百兩百?一千兩千?』
『都可以啦~~人家就是想吃點好的嘛~~~』

於是我們這一對貧窮小情侶決定興高采烈的湊錢去吃一頓大餐。

我家宇宙天秤曾經交過一個超愛吃美食的女朋友,所以他還知道一些些台北好吃的東西(感謝前人種樹)。除了台北各大夜市之外,像永康街的冰館、公館的胡椒餅、麻布茶房、舊街蚌麵……都是在預算之內,然後他帶我去吃的。

那因為今天我要求要吃再好一點,他就帶我去”TONY ROMAS”,是一家美式餐廳,有點像”FRIDAY’S”,在民生東路上。

我們進去以後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自從今年情人節吃過一次窯烤之後,我們就沒再到這麼豪華的餐廳來了(也許大家會覺得這樣真是寒酸,不過什麼樣的收入就作什麼等級的消費這可是我的信念之一。),所以我當然是高高興興的翻著菜單,點了拼盤跟肋排,還滿不錯吃的。

最後在喝飲料時,我問我們家宇宙天秤:
『喂,你怕不怕我兵變啊?』這個問題我曾經問過,但是一直沒得到過正面答案,在他將畢業入伍前再問一次吧。
他只是笑,然後看別桌的人。
『那你到底會不會怕嘛?』就再當一次笨女人好了,我不死心的追問。
『怕就不會兵變嗎?變了反正就追不回來了,怕有什麼用?』他又是丟了一堆模糊焦點的問題給我。
每次都這樣,一副滿不在乎的表情跟口氣,把問題都推到我頭上。然後只有我自己在一邊氣呼呼的,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我無奈的笑笑,算了,算我無聊沒事找事作。

準備要走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本來還想多坐一會,但是看看雨勢沒有稍歇的跡象,於是心一橫,我們跳上機車,衝進如瀑布的大雨中。

雨勢大得跟水力全開的蓮蓬頭沒啥兩樣,不同的是蓮蓬頭你可以讓它改變方向或是把水關掉,最起碼水也會是熱的。但是那晚的雨完完全全無法閃躲,我穿著他的防風外套,把裝著手機的包包護得好好的,但是雨水不留情的打濕了我們的上衣、褲子,涼涼的水流順著身體的曲線蜿蜒而下,眼看著越濕越大片,小溪變大河,我心裡只求趕緊到家。

可是說實話,上一次這樣的淋雨是民國幾年的事了?完完全全記不起來。我就跟我家宇宙天秤一邊詛咒天氣一邊嘻嘻哈哈的向永和衝,到了公館時雨漸漸小了,他忍不住抱怨:『要是過橋沒雨我就要揍人了。』我大笑:『你要揍誰啊!?』

不過說實在的,沮喪的時候淋一場大雨是很好的選擇,起碼我心情好過多了。




台長: 黑寡婦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