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15:19:34| 人氣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悲作文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都已經從事寫小說一年多了,為什麼作文還沒拿過6級啊!!??

我真的有寫這麼不好嗎?

每次都差那麼一點‵

恨阿‥

話說我這次敗在標題  (可惡 沒事來個自定題目幹麻?

我題目寫:藉口,會使夢想變質

我原本寫的是:夢想與空想

現在想想,要是當時不把這題目改掉就好了‥

這樣搞不好可以五點五到六ˊˋ!




    藉口,會使夢想變質

  世界上充滿藉口,人往往看見他人的成就充滿了光采,並且「下定決心」也要像他一樣;就這麼荒唐的下決定了,還口口聲聲的說這是他的「夢想」。

  結果呢?這幅漫畫的主角一直說他想要成為博士,卻遲遲沒有付出行動,到了晚年,甚至把這個夢寄託到下輩子。如果他一直這樣下去,我想再給他幾輩子都還是一樣的。也許有人會覺得:夢想終究是夢嘛,怎麼可能會實現呢?

  夢想之所以叫做夢想,是在形容它的美麗、人對它的憧憬,有如夢一般;而不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既然有人覺得夢想只是個夢,那我也可以說「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大夢」,既然是「一場夢」,何不會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所以你才能看見一些成功的人。想要成功,更不能只要懷抱志向就可以了;把事情都放在將來,你有多少個將來?把希望託付給下輩子,又如何保證你這一生不斷使用藉口推辭的過程不會重演?覺得實踐夢想太艱辛,這本來就是要一天一天努力累積的,博士也是從學士,再成為碩士,最後才變成博士的不是嗎?既然如此,你仍會覺得「時間很多,來日方長」嗎?

  對了,相信每個人都曾用過藉口,應該知道它的特性:當我們想做不該做的事,就找個藉口做了;當我們不想做該做的事,也找個藉口不做了。老是找藉口不努力去實踐夢想的人,沒有資格說是「夢想」──因為你「不想做該做的事」呀!那麼,為什麼要抱持著一個自己都不喜歡的夢呢?夢想,是等著讓人去實現的,如果一直不行動,夢想就不叫做「夢想」,而是另一個名字:「空想」。



台長: 流 / 2008.12.21
人氣(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創作‧夜 |
此分類下一篇:加油站 〃 讀後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漂泊者

阿平
..........怎麼跟我們的題目一樣。
2008-04-12 18:09:44
版主回應
真巧=ˇ=。
你哪個國中?
2008-04-12 22:3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