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09:35:3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暗戀帥帥的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暗戀帥帥的他


我的初戀,一直是我的暗戀,到今天,他都還不知道有個小女生深愛過他。

他是我國中時的理化老師,剛退役的他,到學校任教時,還引起一陣騷動。校園裡,一群情竇初開的小女生,悄悄為這個帥氣的年輕老師,成立了「親衛隊」,它的目的,通常是在一星期一次的網球友誼賽中,為參賽的帥氣老師加油,我也是其中一員。

我就這樣暗戀著他,直到國三時,他擔任我們班的理化教師,從他任課那天起,我才深刻體會到,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是多麼遙遠。

但是,為了讓他注意到我,我努力背元素表,算一堆自己永遠搞不懂的浮力、重力加速度之類的題目。後來,我每星期六中午放學後,就獨自留校研讀。

有一次,我正埋首書堆時,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讓我心跳加速:「妳一個人留下來念書啊?」是他!「嗯……」「有沒有問題?」「當然有啊!」「那裡?」「很多。」我嘟著嘴。「那我慢慢教妳好了。」「啊?」我不懂他的意思。「我這學期的星期六,都要留下來值班,妳要是有問題,我可以幫妳補習。」「好啊。」我心想,這真是個好機會。

從那次起,他每個星期六都幫我課後輔導。在一次輔導中,他問我:「妳有沒有很想做的事?」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我想談戀愛。」他笑笑的對我說:「妳還小,應該好好用功念書,把心思放在書本上,等過幾年後,妳就會了解,這對妳才是最好的。」

當年的我,對於他的不解風情有點失望;但今天的我,卻感激他的一番話,讓我的求學生涯一帆風順。

【2006/04/01 聯合報】 @ http://udn.com





我也曾經...

台長: ♂相如♀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