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4 16:34:2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台南親子館半日親子遊》 好玩行程&最夯台南旅遊親子樂園攻略14370

無標題文件

平常就超愛夾娃娃機,哪裡有新開的我就會去朝聖~
安南區安和路這間狗狗龍施工期間我就有關注到了,等好久終於開幕了!我已經迫不及待進去掃貨了

真的蠻大間,而且有洗手間,不愧是新開的娃娃機,設備越來越齊全

每個人人手一臺推車都堆滿滿,我看我今天的戰績應該也可以不遑多讓

先挑一臺來練練手感
哇,爪子很靈敏欸!
輕輕鬆鬆入袋,我連1成功力都還沒開始施展就夾中了

看來下次可以常來,可以夾的品項也非常多,我要來繼續掃貨了~

【 狗狗龍親子樂園-安和店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超讚的營業時間XD)
公休日:全年無休

 

其他熱門新知01

在東北這地方,農家大醬是每家一日三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常吃菜,特別是到了青黃不接的冬、春兩個季節,是最難捱的苦春頭子的時候,沒有別的青菜下飯,炸點雞蛋醬,辣椒醬,弄點存儲的毛蔥、大蔥、蘿卜啥的.吃起飯來就格外香甜!大醬,是農村人一頓不能少的就飯的菜了。 我在城市里住了幾十年,即使是現在,家里仍然保持著自己下大醬的習慣。市場超市的大醬品種雖然挺多,但都不如自己家做的大醬好吃。家里下的大醬顏色正,如雞蛋黃般黃樣樣,顫巍巍的,氣味芳香,打老遠就可以聞到,挑逗食欲。 大醬可以生吃,夏天大熱的天,小米飯泡上涼水,去小園里摘根黃瓜,薅棵大蔥,從醬缸里舀一碗醬,坐在樹蔭下吃一頓,別提該多舒服了。不喜歡吃生醬,打個雞蛋或者跺點肉絲兒,弄點小白魚、蝦之類的,炸一碗熟醬,喝碗放大蕓豆煮的大喳子粥,肯定比你吃香格里拉的飯菜香。還有……,我不說了,有點淌哈喇子,哈哈! 我小時候在農村住,母親死的早,下大醬的活就是嫂子。嫂子大我十多歲,每年下醬的時候,我都在一邊看,那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每年的農歷二月二“龍抬頭”的日子剛過,家家戶戶就開始挑下醬的黃豆了,各家把吃飯用的炕桌子放在炕上,一頭用坯頭墊高,桌兩邊用木板或者什么東西擋起來,把豆子放在桌子高的一面,黃豆就從高處往下淌,下邊用盆接著,這樣完整的園的豆粒都流到盆里了,破損的就留在桌子上了。挑好了豆子,把豆子用水洗干凈,在做飯的大鍋里升上火,填上水開始烀豆子。黃豆一般用慢火烀七、八個小時,醬豆就烀好了,這時候滿屋子的豆香。非常好聞。黃豆烀好后,開始用杵子醬豆弄碎,做成一塊塊的像四四方方如早年繡花枕頭般大小的醬塊子。用干凈紙包嚴實。放在陰涼處發酵。大約過了四月初八以后,醬塊子上長滿了白毛,開始下大醬了。首先要把醬塊子掰開,把白毛刷掉.掰成很多小塊在陽光下曬著。然后一定的鹽水的比例,把掰好的醬塊按一層鹽一層醬快下到缸里。最后用干凈的沙布蒙在缸口上,等著醬發。從下完醬開始,嫂子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給醬缸打耙。醬耙是一根一尺多長的木棍,頭上安一塊方形的木板做成的,打耙時.嫂子手握木棍,上下提動.隨著醬耙的攪動.醬塊子越來越小,醬越來越細,醬味越來越濃。 農村的醬缸都安在南窗戶下,一個是因為可以隨時看得見,好管護,另一個是陽光足,有利于大醬發酵。為了防止雨澆,都扣上傘狀的鐵醬帽子。就是現在,你走進農村家家戶戶的窗戶下基本都是大醬缸,形成了一道別具特色風景線。在大醬發酵時候也是有講究的,一般在醬帽子上系一個紅布條,懷孕的和身子不利索的婦女是不能靠近的,如果“沖”了,醬就變味了。這也成為了婦女們的自覺行動了。 嫂子曾經對我說,大醬是有靈魂的,有靈性的,同人氣的。你糊弄它.它就糊弄你。每年下醬的日子里,左鄰右舍家家都飄著豆子發酵的清香,那中香味甜在農家人的心窩里。誰家下醬晚了點,醬豆發酵過了頭,醬的氣味就會發臭,大家都叫它臭大醬。臭大醬味飄出,左鄰右舍的都說這家的女人不懂節氣,不勤快。那個時候人們的生活都困難,大醬是一年離不開的菜。誰家下醬豆發過了頭,又舍不得丟掉,就只好吃一年的臭大醬了。 大醬的好壞也成為了每個家中的女人形象、品德的象征。誰家的大醬好吃,誰家的女人基本是賢惠、勤快的。有的小伙子找對象也要先打聽一下姑娘家的醬臭不臭,要是臭了,說這家的姑娘懶.家務活也一定不干凈,將來過門也會隨娘家的根兒。這個理,我還真體驗過。前些年,我經常下鄉,也吃過百家飯的“派”飯,嘗過千家醬。大醬,一家一個味道,有的香,有的酸,有的咸,有的淡,還有的說不出來是啥味道。有很多的人不吃別人家的大醬,不是這個人“各路”,他有他不吃的道理。 在城市住以后,沒有大鍋烀醬了。都是農村的親戚給送醬塊子,我和妻一起下醬。別說,俺家的醬還真味道純正,好吃。不但吃的香,更美的是享受下醬的過程。 大醬有靈魂的,有靈性的,通人性的。是啊,世界上的萬物也都是有靈魂的,有靈性的,只要你好好地待它,它就會好好地報答你。嫂子的話,我一直這樣地想。

其他熱門新知02

不管這里的一切如何發生,而我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得到的同時也是失去的時候。誰也不能保證他是完美的,正如別人說的那樣,愛別人先愛自己,可惜自己卻做反了,先愛別人再愛自己。即便這樣,誰又能懂呢???? 在這座城市呆了四年,每天卻感覺都在重復一樣的事。可到了現在,已經麻木了, 那年,我記得對一個女孩說過,我還有一個夢想,可惜卻無法完成,有夢想故然好,有目標就要努力去實現,只可惜歲月滄桑,浪費了足足兩年的時光,轉眼,將迎來第25個春秋,卻還是無法尋找著一生的紅顏。也許是自己不珍惜,又或許緣分沒有到吧, 有時,真想找些朋友聚聚,可這工作并不允許我這樣做。只想讓自己開心點、快樂點。不管怎樣,我記得都好像失去些什么、、、、、 當朋友們談起我時,里面帶著些傷感。說我這人太過悲傷,我并不反對。但我必須陳述,我的悲傷不代表我自負,只是感覺這里的一切讓我難過,傷心。也許這一切離不開我的生活,每個人的世界都有一些悲傷或者快樂的音符,讓這些悲傷變成快樂,是很容易的。但我覺得人生應該多一些愛、、、 受人之惠,銘記于心。人生理當感恩。不管別人給你多大的幫助,也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如果沒有別人的一舉一動,人生或許就沒有如此坦淡,如果沒有別人的舉手之勞,也許將不知何去何從。我是一個心事很重的人,我可以什么都沒有。但我不可能沒有心。即使我做錯什么。最終,我也不會倍道而行。更不會忘恩負義、、、、、 對于友情,我盡力維護,如果還是失去,便無能為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自己的交友空間,不要認識太多的人,只需要那么幾個忠心耿耿、不離不棄、坦誠相待,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哥們。也許我太過遐想,總之,坦誠相待是交友的前提,至于朋友間如何相待,無法用言語表達。每個人都有私心,至于以后、、、、、無人能詮釋。 對于愛情,我保持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如果到了最后的哪一步,卻連最基本的問候都沒有。也許就是分開的時候,對于自己來說,簡單就行。不需要彼此說太多甜言蜜語的話,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要彼此心里有對方就行。天冷了,多一句問候。相互間互相包容、理解。而我該做的這一切就是交往之前如此交往后也如此,不離不棄。所謂的藍顏,也許不適合,男女之間沒有純粹的友情。即使有,那也是短暫的。 對于親情,父母之愛大于天,兄弟姐妹情如海,所以對于親情,不允許任何去破壞。什么都可以放棄,血溶于水。所以不能舍棄,什么理由都不能背叛,一旦背叛,將承受不孝之名,縱使家財萬貫、、、、、雖然我不是什么孝子,但不能缺失孝心,百善孝為先、、、、、 枉然。這一生不就完蛋了。 雖然記憶中的一切都是好的,也不能忘記世態炎涼,更不能忘記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我始終相信,有一份心,積一份德。也不辜負自己的良心。我始終相信好人有好報 這里,我要告訴一些曾經停留在我心里的人,你們的好我會記住。你們的不好我不會記住。只要你們過得幸福。那就一直幸福下去,不管曾經如何,現在只要開心快樂就行。 對于那些曾經愛過的、喜歡的人。只能遠遠地看著你們幸福、、、、、、、 至于喜歡我的人,希望你們多一份心,也許我們合適,也許不合適。還有,多一份理解或者了解或者包容。同時堅信自己的選擇。最后,不管是否在一切,都希望彼此幸福、、、、、、 明天,這里所發生的一切將以一個不完整的句號結束、、、、、、、、、、、至于未來,我也不知道,至于幸福也許太遠又或許就在眼前。希望在今后聽到的是你們幸福的聲音。別告訴我你們那些不成功而失敗的事,因為我也無能為力。祝福你們吧、、、、、、

TOY12115VEVE515E



【2023】台南親子館半日遊》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南不掃興!

台長: 趙清睿的部落格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