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3 23:00:1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寵物高壓氧艙體驗 台中貓咪高壓氧艙廠商服務最好 台南寵物高壓氧艙代理45673

無標題文件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北狗狗高壓氧艙總代理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貿易公司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新竹狗狗高壓氧艙廠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彰化寵物高壓氧艙總代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彰化寵物高壓氧艙操作便利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品牌推薦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桃園寵物高壓氧艙工廠

彰化狗狗高壓氧艙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真的很不容易,我喜歡你,可我們都還沒表白;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即便再好,也忘不了有一段時間曾失去過,不是最好的時光里有你在,而是有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我在等待一個人,一個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的人。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海誓山盟,不是風花雪月的浪漫,而是最溫暖的陪伴;有一個人能讓你隨時隨地想念,不刻意,也不用時刻掛在嘴邊;只需要在失眠的夜里,閉上眼,就能浮現那個人的笑臉。而我心里最美麗的地方,卻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別人都不曾費心走那么遠,別人都覺得尋找太麻煩,所以沒人發現過我的美麗,所以沒人到過這里。選擇其實很簡單: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實的地方走不會錯,盡量不去對一些或有或無的事動心,靜下心聽自己的聲音。去慢慢的感受你的存在,有你才是快樂,有你才有幸福。跟著感覺不會錯,有你才是真的好,往事如煙,有很多已經過去了。但是你在我的心理一直存在著,不管以后的路是如何的,來我的身邊我陪你。你在時候我不在意,失去了才知道去找你,對不起往事,我們共同走到走到浪漫的婚姻殿堂。我希望我們能從校服變成婚紗。余生請你多多指教。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這棵洋槐樹,是我五歲時和爺爺一起種下的。 爺爺手里握著一把大鐵鍬,我手里握著一把小鐵鍬,他一鏟,我一鏟的給小樹刨坑。待坑刨好了,爺爺讓我把槐樹苗的根部放進坑里,再用手穩住樹身,他就一鏟接一鏟地往樹周圍回填土。土填好后,我就用腳來來回回地在松軟的泥土上又蹦又跳,等爺爺覺得踩結實了,他就提來一桶清水,順著樹周澆了一圈。 這是我第一次種樹,又是和爺爺一起,別提多高興了!種完樹,爺爺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歇息,手指夾著香煙,一邊鼻里噴著煙霧,一邊笑著對我說:“豆豆,這棵洋槐樹會和你一樣長大哩!” 幾年后,我和洋槐樹都長高了。我的個頭已齊著爺爺的肩頭,洋槐樹卻早已高出爺爺很多很多。站在樹下,仰望著它日漸蔥蘢的樹冠,像一把撐開的巨大的傘,像一團駐足停歇的綠云,心中透著甜蜜的幸福…… 去年暑假的一個傍晚,突然風雨大作,電閃雷鳴。一陣狂怒的風刮得洋槐樹劇烈地搖擺,它像一個受了驚嚇的孩子般渾身打著顫。我在屋內緊緊抱著爺爺的胳膊,心不由地緊張起來。突然,一道白光閃過,只聽“咔嚓”一聲巨響,還未等我回過神來,又是“轟”的一聲震地的響聲。我和爺爺趕忙跑到窗前,只見洋槐樹的樹干被雷劈成了兩半,一半順勢倒在地上,而另一半卻固執地矗立著,被劈開的創口還冒著幾縷白煙。我心疼地看向爺爺,爺爺也有些茫然地望著窗外…… 過了一個多小時,風停了,雨住了。我和爺爺走到大門口,只見滿地狼藉,到處是斷枝殘葉……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門前照看洋槐樹,給它澆水,不敢有絲毫馬虎。一天,我發現有許多螞蟻從樹被劈斷的地方進進出出,鼻子不由地酸起來。但我依然給樹澆水,日復一日地照看它。等我開學要離開老家時,一再叮囑爺爺要照看好洋槐樹,記得給它澆水。 當我再次回到老家時,欣喜地發現:洋槐樹新長出了許多細細的枝條;樹枝上還冒出了許多新發的嫩綠葉子,著實讓我的心又一次被震撼了。我用手輕輕地撫摸著粗糙的樹皮,仿佛安慰著我大病初愈的伙伴。閉了眼,樹上仿佛已開滿了洋槐花,一串串雪白的小小花朵,風鈴似的在空中蕩漾;空氣里也彌漫著淡淡的甜香,蜜蜂們已在花間嗡嗡地忙開了…… 今年回老家,看到洋槐樹已完全恢復了生命力,像一個獨臂的健壯的青年。晚飯后,我們一家人習慣性地搬來椅子,坐在樹下聊天,洋槐樹仿佛能聽懂似的,也在頭頂簌簌地低語著…… 這就是我的洋槐樹,它頑強的生命力震撼了我,使我從內心對它生出許多敬意。樹能如此,人呢?我們的身邊不是也有許多像洋槐樹一樣在逆境、困境中頑強生存的人嗎?那是多么可愛、可敬的一群生命呀! 祝愿我的洋槐樹永遠健康!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人與梅花一樣清 文/陌陌 剛剛在微信上參與了一個測試:你是哪類女人?結果自己是梅花型的女人。梅花,也許沒有芙蓉的知性,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勿忘我的清新,沒有玫瑰的魅力,沒有茉莉的淡雅,但是,梅花的高傲雅潔,也是其他花所不能比擬的。我喜歡這個測試結果,梅花的美,開給懂她的人看,香韻只有真正欣賞她的人才可以感知。就像測試結果中說的那樣:膚淺的男人不會觸碰你,走近你的人一定是注定讓你幸福的男子。多好,多情卻不濫情,美,綻放在喜歡的人面前,彼此惺惺相惜,意濃濃,情真切。 雖然是鬧著玩兒的一個小游戲,但是感覺還是準確的。我的確是表面堅強保守,看上去冷靜孤傲,實則單純、脆弱的人。面對生活,心向真善美,向往一切美好的東西。因為不諳世事,常常懷疑一切,不可確定,但是,結果又是寧愿選擇相信,相信別人,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梅花,從古至今都是文人反復詠唱的審美意象,小時候起,我就對梅花有一種真摯的眷戀和發自內心的欽佩。“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是她淡雅高潔性情的寫照。我總在想,自己意屬梅花,那么,喜歡梅花的男子,是什么樣子呢?有干凈到脫俗的儀表?喜歡穿棉質的襯衫?也如我一般表面清冷內心火熱嗎? 直到遇見了他,酷愛書畫藝術,堅持而不倔強,處事細膩周全,在藝術的世界里,甘愿埋首,甘愿寂寞。打動我心的,是他對梅花的喜愛,常常自作梅花詩,龍飛鳳舞地書之。他筆下的墨梅,枝干勁直,野樸本真,兼具靈動之美。“畫梅須具梅骨氣,人與梅花一樣清”。這是他作畫與做人堅持的原則。這樣的人,有品格有骨氣,該是我尋了又尋的那個人。 品茶,畫梅,詠梅,這樣的場景我深深沉醉其中。“飲時得意寫梅花,茶香墨香清可夸。”他的梅仿佛躍出紙面香氣撲鼻,我寫的梅朵朵透著詩意。旁的花大抵都開在春日,她卻不愿意,越寒冷開得越精神,春天不是梅花開放的好時節,但是在東北,仍然有料峭嚴寒的春日,難得地偶見梅花立枝頭,這樣的欣喜,不多。去年此時去黃山,在高山之上,我從游泳館出來走在溪邊,忽聞一陣幽香飄過來,抬頭尋覓,見一株紅梅開得正艷。在黃山上能見到梅花開放,是運氣,所以至今難忘。 我倆都是清淡之人,都喜歡在自己的世界里肆無忌憚地揮灑情感,表達真我。有了梅花的陪伴,心里滿是詩情畫意,亦不覺孤單,再有三兩知己,此生足矣。 梅花烙 文/袁姣素 母親是家里的燈,是盆上的炭,是雪中的梅。“母親在,家在。母親在,天地都在。”這話說得真好,說到心坎上去了。 逢年過節的,便要回家去看看,母親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展露她的廚藝。我們一起去街上買菜,母親步履緩慢,氣喘不已,我便不準她去,說自己去買回來便是。母親不肯,囁嚅著,就算陪我走走吧,你們回來一趟也不易。母親興致勃勃,我也只好依了她。母親真的老了,銀絲如雪,臉上阡陌交錯,再不是以前那個明眸皓齒,號稱“百靈鳥”的標致美人了。 記得外公說過,母親曾經到他工作的九江鐵路局呆過一段時間,因為她喜歡唱歌,聲音柔美宏亮,模樣標致,很多人喜歡聽她唱歌,外號“小百靈”。當時有位年輕的鐵路工直接跑到外公那里送了一匹花布給母親做新衣,并以此保媒,要迎娶母親。因為外公有八個子女,夭折了兩個,還有六個,全家都指望外公一個人的工資養家糊口。母親是老大,把她嫁出去了家里的經濟也會寬裕些,在鐵路上還可以解決母親的工作,她的口糧就可以給弟妹們余下了。誰知天有不測風云,許是天意,母親的命運不在鐵道線上。她出嫁的當晚就開始查戶口,到處鬧哄哄的,戴著紅袖章的紅衛兵在每家每戶翻箱倒柜,文化大革命開始了,母親當晚就被逼著回了老家。 母親雖出身貧寒,還是讀完了初中。她心靈手巧,幾歲就會織布,幫外婆照顧弟妹,操持家務,十六歲下放農村,然后嫁在農村。1979年回城,1980年安置在一個鎮企業辦的繡花廠工作。由此,我們姐弟仨也就隨了母親的戶口,成了名副其實的半邊戶。 母親成家之后,爺爺奶奶都相繼去世。姐姐出生都沒有爺爺奶奶的照顧了,父親又是獨子,母親要一邊上班一邊照顧我們姐弟仨。幸虧她勤勞聰慧,在單位繡花是一把好手,還會自己裁縫衣裳,掙得的工資總是最高,總算還能勉強度日。母親繡的鴛鴦戲水、孔雀開屏、荷塘月色、傲雪寒梅等等都是栩栩如生,讓人愛不釋手。尤其是梅花堪稱一絕,各種形態的梅花都能得心應手繡出風采;含苞欲放的,寒冬怒放的,早梅,冬梅,雪夾梅等等形態各異,風骨萬千,讓人驚艷不已,在單位被號稱“一枝梅”。 母親喜愛梅花,總以梅的風骨和精神告誡我們:做人要經得起磨難,守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為人要誠,做事要端,要有“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品行。記得有次母親很晚還沒回家,姐姐看我和弟弟挨餓便到外面去找吃的,那時誰家里都很窮,哪有吃的勻給我們?姐姐看到旁邊的菜地有幾顆大白菜,便拔了棵回來,想洗干凈了煮給我和弟弟吃。沒想到,白菜剛剛洗好還沒有下鍋,菜地屋里的主人就過來了,一把奪過姐姐手上的籃子掛在屋門口的桃樹上,氣勢洶洶地對我們說,“不許吃!等你們大人回來了給他們看看你們干的好事,街巴佬!”我們都嚇壞了,姐弟仨抱成一團發抖。那時我們雖住在鄉下,卻沒有土地,都是靠母親的工資度日,父親一個人的土地少得可憐,便給了他的異姓兄弟去種。他就到很遠的洞庭湖那邊做事去了,一年才回家一次。村里的老老少少都喊我們是“街巴佬”,我們姐弟仨也時常被村里的小孩追打,因為成分不同,我們住在這里好像有點跟鄉村格格不入。母親回來后,在那人唾沫四濺、添油加醋的高聲控訴中一言不發,臉色鐵青。她搬了一架木樓梯過來,把姐姐吊起來綁在上面,又從家里拿了根皮帶出來,搬了根燒火凳把我和弟弟坐在一起,對面看著吊起來的姐姐。母親用皮帶狠狠地抽打姐姐,我和弟弟嚇得哇哇大哭。直到姐姐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嚎不已,那人才滿意地取下那籃子白菜,揚長而去。母親把姐姐放下來,抱著我們姐弟仨放聲大哭。從此后,不管母親回家多么晚,我們都餓著肚子,從不會到別人地里去看一眼。那一年,姐姐還不到十歲,弟弟四歲。 母親有句口頭禪“各做各的人,各燒各的香”。盡管村里的人對我們另眼相看,她都不計較不放在心上。對村里的貧困戶、孤寡老人,她都會擠出口糧,給他們送去吃的。逢年過節的,給他們縫制新衣服送去。慢慢地,村里的人們都喜歡上了母親,不管男女老少也隨著村里的族譜開始親熱地喊她“滿娘”。 后來,我們都長大成家了,條件也慢慢好了。母親因為多年的操勞,一頭烏黑的青絲早已變成了白雪,身體也是每況愈下,小病不斷。但從來不會動不動就喊我們回去,總是悄悄地在家里熬藥,實在堅持不住了才去醫院看看。家里不管是誰的生日,也不管你回不回來吃,她都要過來弄一桌子的飯菜擺好,風雨無阻,雷打不動。 母親姓曾,叫小梅,梅花的梅。 念念不忘梅花塘 文/伍中正 梅花塘平靜地臥在村莊,像一片小小的鏡子。這片鏡子吸納了天光,吸納了云影,吸納了村莊的人情世故。 梅花塘岸邊生長著菖蒲,那菖蒲在春天里就綠過村莊的眼睛。特別是綠過菜瓜叔的眼睛。每到端午邊,就見菜瓜叔一棵棵拔出來,小心地洗盡泥,露出白根,再用水浸過的兩根或三根稻草與一些柔弱的艾蒿纏成一小把,挑到四十里外的常德,在小街小巷,不用吆喝,就有一些媳婦婆姨攔著他,要買一把幾把的。菖蒲還能換來錢,菜瓜叔曾經拔過幾年,一擔擔菖蒲挑出去,一把把的錢掙回來。 菖蒲之外,是一些野菱。野菱毫無顧忌地長在淺灘,在夏天秋天開一些細小的花。那些花小得像螢火蟲一樣,一閃一閃的。我有時經過梅花塘,無意間,見一兩只水鳥,在那些菱上疾走而去,內心里佩服的是水鳥踏水而走的功夫。 再開外就是梅花塘的深處,簡直就是一片干凈的水面。天光落在水上,云影落在水上。 菜瓜的女兒長到十八歲,具備了十八歲的膽子,不顧男人善意惡意的目光,一點兒也不臉紅地只穿一件紅紅的內衣和白白的短褲下到梅花塘。在享受到水的清涼之后,起身上岸,就見她濕濕的頭發,濕濕的身子,成了岸上最美的風景成了很多人養眼的最好養料。 這一年,梅花塘打了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也是這一年,梅花塘就進入了安靜。 梅花塘一安靜就是很多年。菜瓜叔的女兒找了城里的男孩做了朋友,還把菜瓜叔一家接到城里。這么多年,她就一直沒有回來,關于她的消息是越來越少。我常常只能站在或坐在梅花塘邊,回憶當年的她,在菜瓜叔的身后,看他小心地采菱,要不,看他拔著水嫩的菖蒲。 在梅花塘安靜的這些年里,我還來。 春天,我看見那些菜瓜叔拔過的菖蒲,又是葳蕤一片;夏天,那些菜瓜叔絞過的野菱,又開著細小的菱花。我看見那些矯健的水鳥,墨黑著自己的身子,在菱上重現當年的功夫。看著看著,我無話可說。 我再也沒有看不見菜瓜的女兒站在他的身后看他絞菱,再也看不見菜瓜的女兒沖破傳統沖破偏見,露著身子,露著美好,在梅花塘尋找清涼,尋找她所需要的一切。 我不能想象,菜瓜叔的女兒還回不回來?曾經給她清涼也給我幸福的梅花塘,往后,再也不能納天光納云影,再也不能納人情世故了,它只能在紙上找到,在記憶中找到了。 紅梅花開響水湖 文/陳樹培 “梅花好漂亮哦!”紅衣長發女子說了一句,“五顏六色,太漂亮了!”“真好看!”好幾個姐妹不約而同隨聲附和。 這是前不久京城潮州女鄉親參觀北京懷柔響水湖梅花展的場面。 北京的春天乍暖還寒,響水湖的室內梅花卻爭芳吐艷,紅的,白的,粉紅的,綠白兼色的,百花齊放。“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梅花盆景競翠賽紅,造型奇葩斗妍:或呈S形彎曲,狀如游龍;或彎向一側,猶如風吹旗飄;或主干斜橫,枝葉舒展,美不勝收。姐妹們三三兩兩在盆景前爭相擺pose合影,各式紗巾隨人飄動,人與花競美。 潮州分會女副會長楊雪華負責組織這次活動,她請女鄉親暫時離開灶臺,離開辦公室,走進大自然,沐浴春風,感受春色,陶冶情操,提升氣質。 來者有在京奮斗幾十年的女公務員,有來京拼搏的女企業家,有國際臺女記者,還有……大家邊介紹邊聊天,鄉音繚繞,鄉情濃濃。 最高法院高級女法官林惠農淺綠色紗巾配暗紅外套,顯得溫文爾雅,法官風范猶存。鐵道部的周寶玲女士,雖年過古稀,仍熱心鄉親活動,每次早早就到,讓鄉親簽名,收會費,發材料,忙前忙后。國際臺女記者吳少英把先生帶來了,在車上隆重向大家作了介紹,落落大方。北京民政局的楊娟女士和年輕的潮州姑娘邱文瑾等也積極參加鄉親活動。 在車上,大家爭先恐后放開喉嚨高歌,潮州歌曲、英文歌、中文歌,一首接一首。副會長賴以顯以他特有的“男高音”高歌一曲《紅梅贊》,“……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云天外,喚醒百花齊開放……”高亢的歌聲把車上的歌曲連唱聯誼活動推向了高潮,一路車行一路歌。 響水湖要坐一段電瓶車,每人十元。坐在前排的吳素霞和溫美群鄉親各掏出一張百元大鈔,替大家交了車錢,細節處彰顯鄉親間的溫馨。 中午,大家共進烤虹鱒魚農家飯,以茶代酒,頻頻舉杯,濃濃鄉情溢于言表,歡樂高興,回味無窮。 “活動很好,觀賞了梅花展,參觀了酒廠,開心快樂,增進了鄉親之間的情感交流,感謝分會的領導,”一位女同胞說。她的話代表了女鄉親們的心聲。 楊雪華說,潮州分會副會長莊澤宇一早就送來了他在新發地經營的食品,讓女同胞們在車上當點心,想得真周到。陳少偉在車上給大家發食品,忙前忙后,為女同胞賣力。副會長黃癸海為大家照相錄音發視頻,楊娟女士也發了配有《紅梅贊》的視頻,鄉情濃濃。 這個世界,因為有了女人才充滿生機,充滿絢麗。著名作家冰心說過:“這世界如果少了女性,便會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女人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更多的真善美。“人生自有真善美,玉壺冰心堪晶瑩”。 在北京潮聯會九個分會中,每年的婦女活動是潮州分會獨一無二的品牌,是潮州分會聯誼活動的特色,受到京城潮州鄉親交口稱贊。 梅花香雪烹新茶 文/李素珍 枕邊一部《紅樓夢》,我整整翻閱了三十年。書中妙玉悄悄招呼寶釵和黛玉到耳房中喝“體己茶”的情節,引發我的興趣。于想象中,用梅花香雪烹煮的茶,清淳無比,浸潤心靈,那是人生的極致享受。 所謂“體己茶”,也可叫“貼心茶”,就是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喝的茶。妙玉何等高潔孤傲,就連賈母過來串門兒,上的茶也不過是舊年接的雨水所烹。所以,寶釵、黛玉能喝到妙玉親手烹制的雪煎茶,福氣當真不小。而寶玉,算是沾寶釵、黛玉的光,也喝到了這樣一杯香妙無比的茶,自然也心情愜意。 人生路上,一路走來,繁瑣而忙碌的生活讓我無暇顧及其他。雖然家藏名貴精巧的紫砂壺,卻基本上不曾使用過。而今,年已不惑的我,終于擁有了一份閑適的心情,可以盡情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無窮樂趣了。 踏雪尋梅,本身就無比浪漫。雪花飄舞,臘梅怒放,香飄天外。輕輕地將梅花上的雪收進水晶瓶中,心情靜謐而喜悅。玉指纖纖,輕而又輕,生怕驚醒了梅花的香夢。返回家中,將久置的那套珍貴的紫砂壺用心清洗,然后在清雅的音樂聲中,以一顆詩意的心,巧手烹香茶。輕搖梅花萬點雪,紅爐細煮慢烹茶。原來,在歷經坎坷之后,我的人生如此美好。 一壺以梅花雪水烹制的雪煎茶呈現眼前,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倒進精致的紫砂茶碗,一口一口仔細品味。清香甘冽,茶色濃翠,回味甘甜。古人把泡茶之水分為梅蘭竹菊四等,其中最高者就為“梅之水”。因此,用梅花雪煎的茶,號稱是水中圣品。值此北方的雪夜,想起杜耒的那首《寒夜》,禁不住會心一笑:“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而明人高濂,詩詞歌賦、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并且擅長養生,茶酒烹調,無所不通。寒夜寂寂,掃雪烹茶,自有美麗心情。山窗聽雪,清風敲竹,也別有人生樂趣。 清人袁枚愛讀詩書又戀花,一生喜歡品茗吟詩,對飲茶頗有研究,曾說過一句話,“欲治好茶,先藏好水。”無獨有偶,在這方面,乾隆皇帝也頗有生活情趣,認為雪水比天下第一泉更好:“遇佳雪,必收取,以松實、梅英、佛手烹茶,謂之三清。” 收取梅花上的雪,是對茶的格外善待,其實此舉也并不是《紅樓夢》中妙玉獨享的專利。梅花枝上雪,早就被宋人稱為人間奇絕。更早的詩文典籍中,關于泡茶之水,還有更為精辟的研究。喜歡“融雪煎香茗”的白居易,曾寫過這樣一首詩抒發情懷:“吟詠霜毛句,閑嘗雪水茶。城中展眉處,只是有元家。”意思是說,人世間能夠讓他展顏一笑的事,就是“閑烹雪水茶”。 梅花香雪烹新茶,金盞低斟悄品對。在冷寂的冬日,一壺香茗,讓我由衷地感受到紅塵間的安穩與溫暖。 陸游的梅花情 文/鐘芳 “春為一歲首,梅占百花魁。”獨天下而春的梅花,傲雪凌霜,冰肌玉骨,于百卉凋零時吐蕾綻放,幽香四溢,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梅花一直被看作是高潔志趣和傲岸品格的象征。大詩人陸游一生特別鐘情于梅花,視梅花為知己,也喜愛用梅花來比擬自己,他一生中寫下了大量詠梅詩詞,用以歌頌梅花的神韻風姿,抒發自己的思想感情。 陸游對晶瑩高潔的梅花有著深深的喜愛,在他心目中,花中品格最高的是梅花:“閱盡千葩百卉春,此花風味獨清真。”百花之中,梅花風味當屬第一,就連“花中之王”的牡丹都不能與梅花相提并論:“月中疏影雪中香,只為無言更斷腸。曾與詩翁定花品,一丘一壑過姚黃。”牡丹不能與梅花相媲美,就連有“王者之香”的蘭花也不可以:“凌厲冰霜節愈堅,人間乃有此癯仙。花中竟是誰流輩,欲許芳蘭恐未然。”雪花飛舞的時節,梅花綻放美麗。“幽香淡淡影疏疏,雪虐風饕只自如。正是花中巢許輩,人間富貴不關渠。”賦予了梅花堅貞不屈、自強不息的精神。 每逢梅花盛開之時,陸游便會外出尋梅、探梅香:“細柳拂頭穿野徑,落梅黏袖上海舟。”“當年走馬錦城西,曾為梅花醉似泥。二十里路香不斷,青羊宮到浣花溪。”浣花溪兩岸梅樹成林,正是吐蕾時節,四野飄香,美景醉人。詩人信馬由韁,馬背上吟成的《梅花絕句》流傳千古。“平生剩有尋梅債,病扶藤杖覓殘梅。”病了扶著拐杖也要去看梅花。陸游對梅花百看不厭,至老不變:“與梅歲歲有幽期,忘卻如今兩鬢絲,乘淡月時和雪看,明朝紅萼綴空枝。”“二兒一孫奉此老,瘦藤夭矯凌風霜。”冒寒去東園尋梅。這些詩詞從不同角度,生動地寫出了梅花的種種花容情趣,陸游真乃梅之知音。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這是表達陸游對梅花感情最有意境的一首詩,聽說梅花在雪中怒放,有什么神奇的辦法,把我化為千千萬萬個,讓每株梅花前都站著一個放翁,這樣就可以好好欣賞梅花了。極度浪漫的詩句強烈地抒發了詩人對梅花的深厚情感,甚至愿將自身化作梅花。 自古梅花象征著清風正氣與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是文人墨客吟詠千年的主題。陸游一生懷揣報國之志,卻屢遭投降派的打擊和排擠,因而他感到非常痛心,便常借梅花抒發自己的孤憤之情。《卜算子·詠梅》就是一首代表作:“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首詞神情傷感,托物言志,借寫一株植根于驛亭外斷橋邊的梅花,在嚴寒的季節里飽受凄風苦雨的摧殘,道出詩人身處金戈鐵馬的宋金之際,壯志難酬的悲憤。所詠雖為梅花,其實是在比擬自己的高潔品格,雖屢遭挫折,卻始終保持著自己的氣節和操守,被譽為詠梅詩中的千古絕唱。 “五十年間萬事非,放翁依舊掩柴扉。相從不厭閑風月,只有梅花與釣磯。”是的,陸游一生癡情梅花,珍愛梅花,心甘情愿被梅花冰清玉潔、凌霜堅毅、沉雄剛強的花品所俘獲、所迷醉,可以說梅花是陸游終身相伴的知已。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狗狗高壓氧艙租借費用
彰化狗狗高壓氧艙製造商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租借費用 台中貓咪高壓氧艙售後服務最好桃園狗狗高壓氧艙售後服務最好 台南狗狗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台中狗狗高壓氧艙體驗17886台北寵物高壓氧艙廠商服務最好 彰化寵物高壓氧艙售後服務最好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總代理

台長: 陳欣玲的部落格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