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09:54:42| 人氣1,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肉市場運作法則(已婚者請由配偶陪同觀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姻是絕大多數人所歡迎的不幸。」

--- 古希臘喜劇作家,米南德


自從同學們一個個到江湖上打滾之後,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接到印刷精美附有相片與陣陣廉價香水味的喜帖。雖然我也到了適婚年齡,但是結婚這件事,對我而言似乎跟移民火星差不多。但事實證明現在大有不移民火星就是跟不上時代的架勢,大家都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各就各位,準備集體移民到火星去。

「你…你…你確定那個人適合跟你一起移民去火星嗎?」我說。
「沒關係啦,再不去就沒機會了。移民火星是有年齡限制的噢~」
「年齡限制?」我說。
「是阿,男人的deadline是40歲,女人則是29歲噢。」滿心雀躍的準火星移民ㄅㄆㄇ說。
「這是誰規定的?」我問。

只見ㄅㄆㄇ轉眼變成心海羅盤葉教授,開始跟我苦口婆心相夫教子是唯一王道。

「唉呀,不跟你多說,我要趕不上太空船了。」
「別忘了,那兒是個墳墓啊~」臨走前ㄅㄆㄇ一臉燦爛的跟我揮手說。




前幾天,收到大學同學的email,信中說她六月要結婚,若我沒記錯,她的志願是大學畢業後去當修女。老實說,我其實受到一點打擊,不禁像死前的凱撒在心中狂呼到:「布魯圖,連你也…..」(註:布魯圖相傳為凱撒私生子,為刺殺凱撒其中一人)。記得出國前奶奶還一直嘮叨「一個女孩子幹嘛跑那麼遠讀啥勞子博士?趕快結婚是正經」,唉唉唉~奶奶,我也想阿,可惜還沒小開跳到游泳池裡拿鑽戒出來跟你孫女求婚(我絕對沒有暗示任何人的意思)。還好,「一等親」還算爭氣,看在未來我「應該」會移民火星的份上,親朋好友倒是沒太為難我。

或許當局逼大家移民火星逼的很緊吧,我身邊的眾多友人,開始希望我幫他們介紹對象。說真的,我實在不想把我認識的王八烏龜介紹給我的女性朋友,也不想把我認識的大和拜金女介紹給我的男性朋友(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真的要坐也可以,請到後台付手續費50磅,恕不賒欠)。不過在介紹的過程當中,我們倒是可以清楚的瞭解人肉市場運作法則。

(接下來的論述純粹是作者客觀觀察所得,沒有任何主觀價值判斷,與本台更是沒有任何關係。)

在人肉市場上,大學志願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文法商理工農醫」可是大大的有關係。

醫學院的,殊不知東漢華陀、明朝李時珍、孫思邈早已替他們打好基礎,現在只要祭出「醫生」這個職業,馬上「談笑間,強擄灰飛湮滅」,不管來者是金城武還是F4,通殺。偶爾說個天寒地凍的笑話,還會被說成侯文詠第二。

至於工學院嘛~嘿嘿~雖說會造地震儀(西漢張衡)或會蓋現代金字塔(貝聿銘)是很了不起,但還是比不上廣達鴻海聯發科。既然我們是綠化矽島,當然就要一切向電子看齊。「電子新貴要聯誼?沒問題」「你兒子考上清交?我們來指腹為婚吧」,甚至連肉舖「非常男女」都專門邀請矽谷工程師回來集體賣肉,套句妹妹的話「在清交不是念電資學院的男人,走路沒風就算了,似乎連學生證都比較小…」

法學院自從周星馳的「威龍闖天關」變成賣座佳片之後,身價頗有節節上漲之勢,加上如果將來要離婚,律師費還可以肥水不落外人田,自己省起來。而且,你看「法內情」的劉德華多帥阿~多深情阿~這樣看來,律師除了有惹禍上身的風險之外(幫黑道大哥辯護?),倒也是個好選擇。

商學院跟前面三種學院一比,當場變成second choice,試問,非常男女何時討論過過「如何擄獲sales的心」?大部分的人對商學院的刻板印象都是「勢利、市儈、銅臭味」,拜託,身為商學院一員的我,一定要說句公道話,那是他們演技太差啦~真正高明的都馬去洗錢了,怎麼會讓你發現?

至於文學院,雖然韓愈歐陽修王安石的題解作者註釋大家都背的很熟,不過露個肚子躺在床上就會被視為東床快婿的年代已經過了,醒醒吧~快去修輔系吧~農學院嘛~如果去念個康乃爾或許還有救,搞不好可以當個總統並且讓當年同學中飽私囊什麼的(只是將來會不會坐牢我就不保證了)。

除了士農工商之外,隨著工業革命的發展,人肉市場也與時俱進,多出了三種古時候沒有的攤位,值得好好探討一下。

第一就是傳播學院,基本上古時候都馬靠口耳相傳,或是奉天成運皇帝召曰,哪來的中天民視TVBS?反正現在記者說話有時後也像是放…某一種氣,所以可以想見的是,當記者的人在市場是沒有啥好價碼的。當然啦~如果你是李四端、張雅琴那又另當別論(你看爸爸是電子新貴、媽媽是主播的豆豆過的多舒服啊?想我當初都只能看鳳梨長大)。

其次還有社會科學院,恩,這個學院就棘手了,根據個人觀察結果,社科院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社會公共行政民族學系,基本上這些系畢業的跟文學院沒啥兩樣,勸你們快去雙主修吧~~不然你就真的會變成社會福利的研究對象了。至於政治外交國際關係,古時候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呢?都馬是皇帝自己在做黑的啦~如果你父母姓「連」、「宋」、「蔣」或是名字中帶有「扁」意,恭喜你,你念對科系,將來就算你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引」也會變成「佳麗三千隨你喝到飽」。

最後一種就是很有氣質的藝術家,想也知道,這麼多人練大提琴,只有一個馬友友,因此除非你跟卡拉揚莫內有血緣關係或是生在維也納薩爾茲堡,不然,在你成為柏林愛樂首席之前,女生除了「好有氣質」這一句話之外,應該不會把他們跟醫師講話的時間拿來跟你廢話吧~

以上為人肉市場運作法則男性版。以下簡略說明人肉市場運作法則女性版。

(接下來的論述純粹是作者客觀觀察所得,沒有任何主觀價值判斷,與本台更是沒有任何關係。)

嗯,人肉市場運作法則女性版,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用下半身想…喔,對不起,用下半身思考是男性的專利。我用膝蓋想都知道:在人肉市場上,女性只要沒有肥肉,賣相好看就好了。

至於人肉市場的實地演練廝殺,本人很榮幸的在前幾天「愛丁堡相親萬安演習」中見識到了,詳情等我先被教授喵完再向大家報告。(註:「喵」 此處當動詞用,意思為「修理」,跟誰鳥你的「鳥」有異曲同工之妙,此為修辭學中的「轉品」是也。)




[小儀碎碎念]:大家還記得國中教過的修辭大法嗎?包括設問、引用、轉品、誇飾、譬喻、借代、轉化、映襯、雙關、婉曲、示現、摹寫、類疊、鑲嵌、對偶、排比、層遞、頂真、回文。全數答對者,請到後台留下聯絡方式,有專人處理領獎品事務,電話不要掛斷喔~謝謝。

台長: 余小儀
人氣(1,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