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2 01:09:4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巨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十一點我還在半睡半醒當中,媽媽打電話和我一如往常的聊天,就在差不多要掛電話時他說:「我跟你說(語氣異常的小心翼翼),happy死掉了。」我猜這就是播這通電話的目的吧!畢竟這也是媽媽上班時間不常打電話的。  


一百萬個驚訝與疑惑在我的腦中,兩個禮拜前我回家牠還非常健康啊,在圍牆間優雅的跳躍穿梭,看著牠慢慢變白的鬍鬚我還跟隔壁的妹妹說,happy現在已經長大了,狗的一歲比人的一歲還要大,所以牠現在比我們都大噢!


結束了?怎麼會?


今早六點多,媽媽一起床就到樓下去看他,發覺不對勁把爸爸和哥哥都叫醒(和多年前隔壁伯公即將過世前一模一樣)。happy是等到她起床才走的。我不敢想像那一秒鐘他們的表情是怎樣。 媽媽拿了我的浴巾把happy包起來,(我已經忘了我的浴巾到底是哪一條)和爸爸哥哥一起把牠抬到後院埋葬,拿香拜拜的時候順便跟牠說聲「謝謝」。







謝謝,真的謝謝。


這種被告知的感覺非常可怕,手機講到一半沒電了,換電池的時候彷彿才反應過來,媽媽一定是聽出我的眼淚,想跟我說聲沒事啦之類的卻也說不出來。 電話掛了之後,我坐起來在床邊哭了半小時。像溺水一樣。


媽媽說隔壁happy好友小黃在不久前被毒死了,而happy常和他混在一起也許是吃到小黃的毒藥,又或者可能因為常相伴出現所以也被下藥。這幾天開始日漸消瘦,走路越來越不穩食慾不振,原先以為是和之前生病一樣睡一覺之後會慢慢復元,沒想到就這樣了。可能是吃到的毒藥比較少所以多拖了幾天。  


我問媽媽,那happy的眼睛有闔起來嗎?媽媽說沒有,可是爸爸說狗好像都這樣,我不知道。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了,但我知道happy並不是自己生病所以才死掉的,昨晚我才剛看完父後七日,太煩了今早就哭著醒來。想起happy一開始被哥哥偷抱回家養,用幫朋友養的這種爛理由闖關, 小小黑黑尾巴捲捲的眼睛很亮,後來可能因為太黑了傍晚在路邊不小心被撞斷腳,我想從爸爸媽媽飛車帶他去開刀時他就是我們的狗了,happy那聲哀嚎我好像還聽的到。奇怪,這樣的跑馬燈真的很老套,可是真的很難過唉。   


happy我是最不常在家的,有時候我總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我,畢竟國高中上學的時候你狂追著機車後座的我猛吠,有幾次還真的被咬到了。


好好休息,我的浴巾包裹著你。你會記得我吧?等我回去,再去後院找你。放心我記得的是兩個禮拜以前的你,還是很帥的。 


台長: changeling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