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9:25:43|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拜拜(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18日
  早上九點就被吵醒了!現在的神明都喜歡聽電音的嗎?
  今天有六十幾頂神轎要到村子裡繞境,每一條街都一定要走過。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大請客。馬路上有很多像夜市的攤販、神轎和很多的人,真是所謂的張袂成陰,揮汗如雨阿,姑婆、姑丈、表弟妹…他們把車停在村外,大老遠的步行進來,等到下午一點多,菜餚才送到我家,那人說:「沒辦法,實在擠不過來!」
  店裡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四、五個人手還不大夠,爸爸、媽媽忙著外送啤酒,我和爺爺、奶奶看顧店內,招呼、裝袋、找錢、補貨,香煙、啤酒、飲料怎麼冰都來不及,就算直接倒冰凍庫,還沒涼人家又買光了。偶爾偷個空就跑到後院跟表弟、表妹玩玩,拉他們到窗口望望,外面有八家將、錘魁、小鬼和其他不知名的神仙,還有民俗樂隊、媽媽教室表演團…有一個小朋友,看不出是國小幾年級,大概是前面塞得太久,悶不過,就拿起打鼓的棒槌,當場跳起舞來,好可愛!連我都想跟著晃起來。雖然很吵,但大家都好開心。
  
  本來回家好好大吃一頓的,哪知道忙到根本沒時間吃飯,只能吃客人的剩菜剩飯=.= 中午妹妹也下來幫忙了,我就去睡午覺,醒來時已經天黑了。弟弟總算良心發現,知道家裡在忙了,輪到我們看收銀台,這時七星、冰塊和礦泉水都賣光了。晚上這一餐自然也是沒空吃的,只是偶爾過去添個飯拿過來吃。九點半時酒也賣光了,宴客也太多結束了,可神轎卻還是塞得很嚴重,因為他們每一頂最後繞回媽祖廟時,一定要表演,有的是吹樂器,有的是跳舞。媽祖廟那裡一直有在放煙火,另一邊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也在放,在我剛後院都可以看得到,只是有些會被房子擋住,爸爸還提議到三樓去看,結果只有他一個人跑去。(他竟然真的去=.=,媽媽說他像小孩子一樣)後來我們幾個在廚房吃飯(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了),每次聽到煙火的聲音,爸爸就很興奮的跑出去看,妹妹再跟著衝出去,就怕比他少看了一眼。害我剝螃蟹的手不時愣住,了然於心的和弟對看一眼,又不著痕跡地把頭搖回來吃螃蟹。

  終於,樂極生悲的成語應驗了!煙火不小心撞到電線,我家就停電了。想到我明天要交的教案,突然有種掉進黑洞裡的感覺,可是又有一點興奮。嘿!停電的煙火更漂亮!哈哈!
  
  12點多,整個活動完滿結束了,電也來了,不過我累得根本打不出什麼,最後還是什麼也沒做就去睡了。
   
  附帶一提,弟弟今天一直出現很奇怪的行為,大家都忙得要死,他卻很莫名其妙的拿了張折得很整齊的日曆紙,一直要遞給媽媽,媽媽以為他是貼心想給他記事情,可是她手上有紙,就把他放到旁邊,他後來又遞了幾次,什麼都不說,媽媽也不懂他是要幹嘛?終於,在快接近十二點前的停電時間,媽媽靠著手電筒吃晚餐的時候,弟弟一臉哀怨的走過去道:「媽~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一直拿日曆紙給你,可是你都沒發現,我只是不想去補習,結果你就一直罵…」媽的!差點害我笑死!
  
  媽媽竟然還開口跟他道歉,說下次你早點說就給你買什麼什麼,我一時忍不住就嗆他,「我們家本來就沒在過生日,我也從來沒過過生日,你生日有什麼了不起,憑什麼生日就不用去補習,大家忙得要死,你卻躲在樓上看卡通!」後來我又跑去跟妹妹說這個大笑話。過一會兒,媽媽竟然跑來我耳邊說,你剛剛跟他說完,他就哭了。他好歹是你弟弟,你應該…

這有什麼好哭的啦!?很愛哭耶!

台長: 水夜輕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