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1:44:3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塘工作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最後的一天, 我的心情卻出奇的平伏, 可能對這間公司没有歸屬感吧! 是呀, 短短兩個多星期又有甚麼歸屬感可言呢! 不過在這段時間, 我都有少少的得著(除了人工以外), 例如睇到真正的shipping document, 第一次用速遞送貨, 勤練打字, 知道如何打報價單…… 。 由於一天到晚都是坐著的關係, 腰上竟多了少少的 “豬腩肉” , 唔得, 我要盡快把它掃走了。嘻 嘻 … (0^^0)

其實我的工作量井不多, 一回到公司只check check e-mail, 然後向客人報價…., 但我一天只不過收到約5-12封的 e-mail , 試過有幾天, 只收到3 封, 所以你可想而知我是多麼的清閒呀。 扣除1 小時的吃飯時間, 我一整天大約只需工作約2-3 個小時, 其餘的時間都在上網, 睇書等, 或許你會羡慕我, 但我卻覺得這是年苦差, 因為一整天對著部電腦, 眼睛會很累, 而且我覺得應上的網站都已經上過了, 我甚至每天check 五, 六次e-mail 呢! (以前我是隔一, 兩天才check e-mail) 有時累的時候, 我都會坐著小睡片刻, 但由於不敢太過明目張膽, 所以我覺得睡得頗為辛苦。 我最開心的時間就是老闆上了內地公幹. 不過他每次去只不過半天, 而且一星期只會去一, 二次。 觀塘區的空氣很差, 就算你附近没有汽車駛過, 但你也會嗅到汽車所放出來的廢氣, 而且由於空氣污濁, 四周環境惡劣, (當我在行人路上走著時, 我時常擔心上空會有硬物掉下來), 所以每次走去地鐵站的途中, 我都會覺得心驚膽戰, 不其然加快腳步。 所以我以後搵工時, 上班的地點和環境, 我都要仔細考慮清楚了。

由於這是一間蚊型公司, (只有我, 老闆 和一個女仔) , 所以壓力還不算大。 講開又講, 這個女仔雖然只有二十歲, 但她已是二子之母, 她的一個女兒已經二歲半了, 而另一個兒子則只有三個月大, 真是名副其實的三年抱兩。 可能由於她是美國移民的關係, 所以她的思想比較開放, 行為也較為大胆, 而且也奉行早婚(她十六歲結婚) 。 對我而言, 這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 因為我已被港府的填鴨式教育折磨了近十多年, 永遠的目標只是顧著應付公開考試, 就算在這兩年大學生涯, 我亦未能真真正正的去玩過和見識過, 所以我決定不會讓家庭的重担來勞駕我,。 諗諗下, 我覺得現代的莘莘學子, 簡直像極 “孔乙己” 一文中的孔乙己, 永遠只望高中, 永遠被重斤壓力束縛著, 永遠只知道考卷上的知識, 而不知道天下之大, 博學精深。

明天, 我和媽媽到肇慶玩三天, 順道慶祝端午節, 現在心情有少許期待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