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8 20:05:27| 人氣2,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漠迷情番外篇 第3回 班公措論情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沙漠迷情番外篇

Ps.親友或讀者如果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困擾    想要索取霓虹在慈濟大學的演講稿的話  請私訊.

第3 班公措論情

   霓虹一行人在崗仁波齊的轉山路上,一路從日時分到滿天星斗,望著那直徑十萬光年的銀河系霓虹不禁心想,我們生於其中的宇宙如此地龐大,那些快樂憤怒、歡愉悲傷的各種情緒,那些難過的回憶與煩心的紛爭,都顯得非常渺小了,小如塵埃般,幻化在星際之間,星光下只感受到單純簡單的快樂,來自於坦蕩的心裡,來自於於我們所共生的宇宙來自於我們所存在的世界所擁有的和諧寧靜。

   車子從塔欽沿著G219國道一直前行,經獅泉河開往日土的班公措,沿途海拔都超過4000米,可以說是在世界屋脊上奔馳,感受真正的“眼睛上天堂,身體下地獄,靈魂回故鄉”的旅程。此段阿里線生物學家稱它為“生命禁區”,地質學家把它劃為“永凍層”,它是一個長年冰封雪裹,空氣稀薄、荒無人煙,不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被稱為“世界第三極”、“生命之禁區”。

   越野車行走於山巔之上, 近看雪山,直上雲霄,遠看雪山,莊嚴肅穆。霓虹慨嘆,世界很大,人很渺小。不由得激發出心裡最原始、最真摯的慈悲和善良,心裡滿是對自然和生命的驚嘆和敬畏!

   置身於空曠的荒野,天藍水碧,滿目皆是美景。光影之下,透著蒼涼、也透著寂寞、更透著寧靜,霓虹讓自己的心情肆意放飛……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抵達了班公措。

   班公措湖是一個十分狹長的湖,位於西藏和克什米爾邊境,中國控制該湖東部約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約三分之一,歷來為探秘旅遊者的嚮往之地。該湖的最奇特之處,在於它是一個由東向西水中含鹽量不同的湖泊,東部也就是在中國境內的湖泊為淡水湖,中部為半鹹水湖,西部為鹹水湖。

   班公措周邊景色非常秀美,四周群山環繞,遠處雪山皚皚點點,湖水至藍至清,十分清澈;由於光照、深淺、亮度等因素,湖面呈現出墨綠、淡綠和深藍等不同的顏色,風景秀麗,神秘莫測,美景不負眾望。

   湖邊濕地,豐茂的水草間,有牛羊馬在覓食,有水鳥翩然起飛和瀟洒俯衝,天成佳景,霓虹在感嘆自然的造化之餘,隨口問北京熟女道:「劉姐可曾跟茶米先生來過此地?

 「當然啦!就在幾年前的羌塘無人區天路之行順道來此。」

 「你們一個在台灣一個在北京怎麼會湊合在一起?

 「住昆明的國家地理雜誌特約攝影師黃老邪是我們共同的朋友。」

  北京熟女轉而問道:「依我對茶米的了解,妳跟他之間一定關係不淺,他才有可能拜託我此趟跟妳隨行。」

 「其實起先我只是他BLOG上的FANS,他的文采緩和了我喪夫後的憂鬱症,請劉姐耐心聽我細說從頭……」

   為了感謝茶米在部落格的文采與互動,緩解了我憂鬱症症狀,也為了體驗茶米在西藏無人區的精采行程,我特地回到台灣拜訪及求教茶米,在漫長的西藏自由行入藏證與邊防證申請的等待期間,碰巧有親友引介我到花蓮慈濟大學,做一場親身經歷的憂鬱症演講,期望藉由我個人的經驗,讓大家對於“憂鬱症為什麼是我?”能夠撥雲見日。

   因為長期服憂鬱症藥的關係,思維不能集中,記憶力也很不好,所以我希望能夠透過茶米的文采,幫我完成電腦簡報的講稿,他也爽快地答應了,並且願意一起到演講會場,幫忙操作電腦簡報;在演講過程中,當我因記憶力不好而停頓時,他總能夠在旁適時提示,幫我度過了演講的重重難關!

    鬱症腦部內分泌多巴安的失調,多巴安是一種會使人類引起慾望的荷爾蒙,一般來講患者情緒會比較亢奮、煩躁、分心、思緒過快、睡眠減少,甚至花錢如流水瘋狂購物。或許是我的憂鬱症尚未完全痊癒的關係,多巴安分泌引起的慾望,讓我從花蓮演講回來後,竟然會徹夜失眠想著茶米

  「那妳有告訴茶米妳想他嗎?

 「沒有,恨不相逢未嫁時呀!」

 「你們都是文君新寡,有甚麼關係呢? 何況妳在美國社會生活那麼久了,總不會不敢表達吧!」

 「我跟劉姐透露一個機密,請您千萬別轉告茶米!」

 放心吧,妳請說!」

  「我來西藏之前做過全身健檢,發現肝臟有一塊將近1公分的腫瘤,而且還是惡性腫瘤!這就是我不敢跟茶米表達的原因,而且阿里行程結束後,我會從此消失,我只期望茶米將來若有寫我的小說時,不要把我寫得太難堪!」

  「真愛是帶責任感的愛情,愛情的最高境界是希望對方幸福與快樂,不給對方帶來壓力與無奈。很多看似絕情的處理態度,其實背後都可能有無盡的深情。妳的做法讓我刮目相看,佩服之至!」

 一個人一生中,能夠遇上一個值得愛的人,如果,妳不能給予他幸福,不能保證他比現在幸福,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精神上擁有就足夠了!小妹現在不會像年輕時不懂事而錯愛!

  「很高興見到妳的愛情已經升華,我們晚上再來觸膝長談,現在還是好好的來欣賞風景吧。」

待續

台長: david
人氣(2,523)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沙漠迷情小說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第4回 班公措論情之2
此分類上一篇:第2回 崗仁波齊神山朝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