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1 11:00:29| 人氣2,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京芳蹤-閱兵樓朝天宮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京芳蹤-閱兵樓朝天宮

文章日期:2009-11-02 21:03

Ps.夫人生前病重時諄諄告誡重貼此文  以作為台商親友借鏡!

5年前重貼上海不是我的家 朋友抗議會造成他的二度傷害 所以一直未再貼續文

現在相關朋友已經多年未聯繫 應訪客之請求 重貼續文 

南京芳蹤-閱兵樓朝天宮

<春江花月夜>──唐朝張若虛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 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 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 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 應照離人妝鏡臺。

從上海搭大約兩小時車程的動車抵達南京,安頓好行李後,

依約在飯店大廳等候佳人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到了將近約定的時間,依舊未看到佳人的影子,

 正想打電話連繫,恰巧手機傳來她的簡訊:

“臨時有急事未克分身,請先隨地陪旅遊南京,途中隨時可能相見”.

 

收到簡訊後不久,來了一名中年男子,他打量我一下,問道:

“請問您是來自台灣的 李 先生嗎?”

 

看來者彬彬有禮,好像很有文化的樣子,跟他寒暄幾句後切入主題.

他說他是我此趟南京之行的地陪,

奉 徐 小姐之託帶我參訪她先人的豐功偉跡,以及她祖先留下的勝跡.

 

原來她是明朝開國元勳徐達的後裔,這下可好:

欲解迷津赴金陵,未睹伊人絕代容。

思量佳人賢慧處,猶有依稀於夢中。

 

也罷!反正有機會見著,不必急於一時,就先跟地陪逛逛南京吧.

 

我們第一站是到獅子山(舊名蘆龍山)的閱兵樓(舊名閱江樓)

 

閱兵樓雖是名列中國四大名樓之一,早年卻是有記無樓.

 

朱元璋寫了閱兵樓記,在破土後不知何故停工,

直至六百多年後的2001年中共才把它興建完成.

朱元璋在長江戰役中,以八萬之軍大敗陳有諒的20萬大軍,

奠定了開創明王朝的基礎.

 

當年戰役朱元璋就是在獅子山運籌帷握,

而徐達也正是長江戰役的大元帥.

 

第二站地陪帶我到朝天宮,一聽到朝天宮這個名字,

直覺上會認為那是座寺廟.

 

我問地陪:

"朝天宮會跟徐達有關,難道供奉的主神是徐達?"

 

地陪解釋道:非也,朱元璋當了皇帝後,

 

昔年一同起義的弟兄(尤其是兒時玩伴徐達常遇春)

 

還跟他勾肩搭背稱兄道弟的,太不成體統,於是就興建了朝天宮,

 

讓那些稱兄道弟的草莽弟兄,能夠在這個宮裏先行學習朝拜天子的禮儀.

 

朝天宮兩側有南京歷史文物陳列館,恰逢整修期間,

匆匆拍下幾張照片後隨即前往下一站──莫愁湖.

(東漢張衡發明的渾天儀)

 

(南朝文物石雕貔貅)

 

(石濤國畫1)

 

(石濤國畫2)

 

(石濤國畫3)

真情永存人間   惜情終是重情人

欲知茶米與佳人如何會面化解迷津,且看下回分解.

(待續)

 

浪漫雙子座 2009-11-25 17:54:04 回應

所以女人不用羨慕誰嫁個有錢的老公啦

男人的錢不等於會變成女人的

所以我說我對富商沒興趣

還是自己要有收入比較實在啦

我有個同事嫁醫生,幾年後離了婚~~原來老公同性戀

幸好她沒辭掉工作

現在的醫生~哈哈~沒那麼值錢了啦

一堆診所沒患者上門

現在哪個女生再崇拜嫁醫生~~~恐怕不是很聰明~~~

david 2009-11-25 18:39:39 回覆

台灣的醫學系難考,所以醫生都有優越感.

我對醫生沒好觀感,我以前登百岳的山友,有幾個台大的醫生,有一次我問一位台大的山友醫生:以前我一位舅媽在台大住院,有緊急狀況時,有沒有送紅包,關係著醫生會不會火速趕來搶救.不知這種歪風是否還存在台大?

想不到那位醫生聽了很火大,當場雖沒說什麼,事後卻告訴負責聯繫我們登山成員的小姐說,以後有活動絕對不可以通知我參加.

另外我的小孩在公立醫院接生,也都有事前送紅包給醫生.

浪漫雙子座 2009-11-25 17:45:47 回應

我對心理學研究過一點點

有點懂【人性】

男女之間其實是很微妙的

每一個人都還是多少會保護自己

只有很笨的男人會當凱子

我的確接觸過一些醫師娘,自家親戚

聽她們抱怨~~老公給的都非常【固定】

一個女人不管老公多有錢

自己沒收入就是得看人臉色

除非很懂得撒嬌的女人

聽說有的男人會給張卡讓妳刷~但不給現金

買東西刷卡帳單有明細

養牛要付現金~不能刷卡

這樣來控制家裡的女人~懂了沒?

david 2009-11-25 18:20:04 回覆

您對兩性心理學蠻有研究的,還會教我御妻術.

無論是什麼關係,拿人的總是手軟,所以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我看你可以去開現代兩性關係補習班.

台長: david
人氣(2,76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回首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南京遊蹤-莫愁湖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的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