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30 10:48:38| 人氣4,7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次愉悅的旅程 不愉快的endding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次愉悅的旅程 不愉快的endding


川西雪山行是一趟娛悅的旅程,該看到的差不多都看到了.

想不到回台後的endding,卻是一場令人作嘔的夢魘!
 

前兩天本來要上山到將近一個月沒去的家,

卻因為有團員連續兩天的糾纏不清而作罷!
 

事情起因於一位不知感恩的小心眼女人,

她忘記了最後一天的早餐費及貓熊谷門票費,

一直以為我污了兩百多元!
 

所以兩天以來在社群網站跟我窮追猛打!

要我公佈最後一天的帳目.
 

因為團員陳董在賴傳給我的電子帳單我一直打不開,

而且最後一天在機場的午餐上,

我已經說明了結餘款如何處置,

她有問題不當場提出質疑,卻在回台後炮轟我!
 

最後一天的花費也沒幾筆,自己算算就请楚,

我說我手上沒帳簿,可以請陳董幫忙處理.
 

可是她卻一直咬著我不放!

作為一個領隊,按帳簿記算我是虧了錢,

而且行前多次喬行程的國際電話費我也沒跟團員收,

為了預防團員高山症,我也用自己的腰包買了昂貴的花旗蔘.
 

本來這次行程另有一位朋友早在一年前就跟我說,一定要給她去,

 

我是考慮她跟其他團員不熟,才勸說她不要去,把機會讓給那個她。
   

 

此次大部份行程我都去過,嚮導為節省門票及景區交通費,

放心讓我帶路而沒有跟團進去,節省了不少經費。
 

八年前我參團只去四姑娘山八天,團費就要五萬六千多元,

這次我們十三天多去了幾處艱險的行程,

總共也只不過花費5萬元左右.
 

行程之所以會有結餘,除了嚮導沒跟我們入景區外,

住宿費因嚮導的關係,也省下不少。
 

那個不知好歹的女人,也不想想她一個人住一個房間,

其他團員幫她分攤了多少房間費,不知感恩的小心眼女人,

眼睛看到的就是自己吃虧,自己撿到的便宜完全看不到!
 

行前訓練陳董到我山上時,曾表明小費一定一開始就要給,

這樣嚮導司機才會爽,服務才會好。
 

但是我因熟識賀三哥及擔心經費不夠,

所以採取事後有結餘再給的作法.
 

行程結束還有不少結餘,我把旅遊慣例每日每人付小費兩百元,

扣除下來後,其餘退還團員,但小費部份我並沒有全給嚮導,

因大部份行程我都去過,景區嚮導實際上是領隊當。
 

另外因為旭日學園創園伊始,資金缺乏,

我擅自把旅遊慣例給領隊部份的小費,以所有團員名譽做公益,

捐助給旭日,連做點公益,那個女人也咬住我不放!

  

踏遍山河錦繡畫,人生多寫意!

不幸遇奧客,一瞬轉成空.

陌上春日滿眼花,

雪暖映影流水姍,

睥睨蒼茫芳華滅,

未若人心令人寒!
 

小心眼的人兒呀!請不要老是用懷疑的眼光審視別人,

要懂得尊重人性,來看看這篇人性的尊重:

一家生意很好的點心店門口來了一個乞丐。

他衣衫襤褸,渾身散發著一種怪味,

當他畏縮著走到蒸點心的大爐子前時,

周圍的客人都皺眉掩鼻,露出嫌惡的神色來。
 

伙計急忙呵斥乞丐要他滾開。

乞丐卻拿出幾張髒乎乎的小面額鈔票,說:

「今天我不是來乞討的,我聽說這裡的點心好吃,

我也想嘗嘗。我已經想了好久了,

好不容易才湊到這些錢。」
 

店老闆目睹這一幕,他走上前十分恭敬地,

將兩個熱氣騰騰的點心遞給乞丐,

並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說:「多謝關照,歡迎再次光臨!」

在這之前,無論多麼尊貴的客人來買點心,

店老闆都交給伙計們招呼;
 

可是今天他卻親自招呼客人,對他畢恭畢敬,

而這個客人卻是一個乞丐!

店老闆解釋說:「那些常來光顧我們店的顧客,

當然應受到歡迎,但他們都是有錢人,

買幾個點心對他們而言,是一件很容易也很平常的事。」
 

「今天來的這位客人,雖然是位乞丐,卻與眾不同,

他為了品嘗我們的點心,不惜花去很長時間討得的一點點錢,

實在是難得之至,我不親自為他服務,

怎麼對得起他的這份厚愛?」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收他的錢呢? 」旁邊的孫子不解地問。

老闆笑笑說:「他今天! 是作為一個客人來到這裡的,

不是來討飯的,我們應當尊重他。
 

如果我不收他的錢,豈不是對他的侮辱?

我們一定要記住,要尊重我們的每一個顧客,

哪怕他是一個乞丐;因為我們的一切都是顧客給予的。」
 

這個店老闆就是兩次被《福布斯》,

評為世界首富的日本大企業家堤義明的爺爺,

他對乞丐的鞠躬之舉深深地印在了當時只有十歲的堤義明的腦海裡。
 

後來堤義明曾多次在集團的員工培訓會上講到這個故事,

要求員工像他爺爺那樣,尊重每一個顧客。
 

可以想像,這裡的「尊重」絕不是社交場合的禮貌,

而是來自於人心深處對另一個生命深切的理解、
 

關愛、體諒與敬重,這樣的尊重絕不含有任何功利的色彩,

也不受任何身份地位的影響;
 

惟其如此,才最純粹最質樸也最值得回報。
 

台長: david
人氣(4,740)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尋幽踏青 |
此分類下一篇:海螺溝冰川不冷 冷的是人心
此分類上一篇:化作山之風

(悄悄話)
2016-04-30 20:12:05
(悄悄話)
2016-04-30 23:32: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