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3 23:51:18| 人氣4,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花飛落香猶在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花飛落香猶在


小樓窗寒寂寞夜

回首凝望人事非
孤帆悠悠平淡渡
又是一年梅花飛
 

人世間最痛澈心悱的,莫過於夢裡我在你身邊,

而醒來時你卻永遠也回不來!
 

每年這個時候,我們總會穿梭在梅花樹下,

找一處清風徐徐的岩石,靜靜觀賞梅花飄飄.
 

白天洗淨心靈的沉痾之後,晚上在梅園民宿,

我會用我製作的桶子雞電烤鍋,為妳滴一碗雞精.
 


這兩年妳不在了,我照樣還是滴一碗雞精,

慢慢品嘗,懷抱二胡,彈一曲唱一聲,唱出我的心聲:
 

我有滿腹心事呀,說給誰來聽,知心人兒呀已遠離,

妳一去呀,留我一人孤獨!

夜又深,月又明,為什麼妳捨得,丟下我而去……
   

明月呀!替我傳達,如果還有來生,

不管什麼樣的險灘逆流,我一樣會依偎在妳身旁,與妳輕言細語。

不管道路是怎麼樣的遠,怎麼樣的險阻,怎麼樣的曲折,

我都會順著找尋妳的方向和足跡。
   

晨曦初起的梅花園
風景還像舊時溫柔

昨夜夢裏幾聲囈語
微風吹散多少思念!
雖然依稀仿佛,你在夢的邊緣……”
   

時光悠悠,花香盈盈,

生命是一場繁華之旅,來來去去,緣起緣落,

註定了有些美麗短暫如花謝,有些情份漂泊似水流,

愛恨情愁終究是浮萍。
   

那些碎碎念千絲萬縷,已經在歲月的轉角,落地掩埋

我們走過的山水,目睹的煙霞,都已經被時間塵封

那些沉澱於心靈深處的如風往事,如煙的記憶,

都將消散在生命的長河!
   

看繁花落盡,藐萬物蒼生,

唯獨那份憾動生命的愛戀依舊蔥蘢著記憶,依舊纏繞於心底,

靜謐在心靈的一隅,溫馨淡雅,不曾忘記,不會磨滅,

不管幾年後翻開記憶,妳依然會閃爍在我潺潺的生命裏!
   

人生悲歡終會散,化作塵埃一抔土!

回首往事,人生對錯得失,難求完美,

就讓相知相惜存放在流年歲月,靜靜守候生命的淡淡幽情。

台長: david
人氣(4,697)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幽踏青 |
此分類下一篇:川西雪山行 行程簡介之1──牛背山
此分類上一篇:梅花時節 歲末感懷

(悄悄話)
2016-01-24 16:30: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