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08 22:41:1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瑤曝《大江大河》宋運萍結局 王凱竟是她師弟?


童瑤[微博]連續在三部劇中擔綱重要角色,頻頻刷臉,觀眾對這個長相酷似章子怡[微博]的演員熟悉了起來:在《如懿傳》裏,她是貴妃高晞月;在《將夜》裏,她是公主李漁。目前,《大江大河》正在東方衛視熱播,童瑤飾演男主角宋運輝(王凱[微博]飾)的姐姐宋運萍,為確保弟弟能上大學,宋運萍放棄了自己的入學資格,生活中對弟弟也照顧得無微不至,堪稱“中國好姐姐”的典範。
  近日,童瑤接受了記者采訪,談到對表演細節的準確把握時,她感謝楊爍[微博]、王凱帶她入戲,也感謝孔笙[微博]導演教她用茶缸“熨衣服”。
  導演孔笙幫我抓生活細節
  童瑤因長相酷似章子怡,常被認錯。《大江大河》開篇就出現了這樣壹幕:紮著麻花辮、穿著碎花襯衣的宋運萍,連走帶跑地穿過山道,告訴宋運輝他高考名列全縣第壹。不少網友實時評論說她和《我的父親母親》裏章子怡的造型太像,到了第三集,童瑤以短發造型亮相後,這種評論才沒有大規模出現。
  關於發型還有個小故事。童瑤透露:“我試裝時是壹頭長發,孔笙導演過來跟我講了壹個他設想的故事:為了去探望讀大學的弟弟、給弟弟買東西,那時沒工作也沒錢的她就把兩條辮子剪掉賣了換錢。這個故事後來被孔笙導演加到第二稿劇本中。”童瑤聽完這場戲後很感動,剪去長發,這也才有了宋運萍的短發造型。
  童瑤生於1985年,對上世紀80年代的鄉村生活沒有太多認識,孔笙將當時的不少生活小竅門告訴了她。劇中有壹幕:宋運萍幫雷東寶洗了衣領後,用茶缸接了熱水當熨鬥用。童瑤說:“這個細節就是導演告訴我的,他是那個年代過來的人,知道沒有電熨鬥的時候該怎麽辦。”
  和楊爍王凱都是首次合作
  童瑤17歲那年同時報考報考中戲和北影,最終以專業第壹名的成績被中戲錄取。中戲2002級是“明星班”,她的同班同學有唐嫣[微博]、曹曦文[微博]、斕曦[微博]、孫堅[微博]、毛俊傑[微博],還有在《大江大河》裏與她合作的楊爍。比童瑤大三歲的王凱,則是她的中戲師弟。
  在《大江大河》裏,童瑤飾演的宋運萍與楊爍飾演的雷東寶是壹對夫妻。談及與老同學的合作,童瑤說:“我跟楊爍在學校時就經常壹塊排練,但這是畢業後第壹次合作。楊爍壹直保持著對表演的熱忱,創作熱情沒有變,這幾年還變得更加活潑開朗了。”談及王凱,童瑤同樣不吝贊美:“我跟王凱在學校裏互相知道,但不認識,這同樣是我們第壹次合作。他非常敬業,為了這個戲他減肥瘦到皮包骨了。王凱的長相有少年感,代入感很強,我壹下就相信他是我弟弟。”
  在劇中,宋運萍的生命因壹場事故終結。王凱此前受訪時表示,宋運萍之死那場戲,他哭到崩潰,童瑤同樣有這種感受:“這個姐姐太好了,大部分時間都在為別人著想、付出,等到生活慢慢好起來,她的命運卻戛然而止。我覺得觀眾也會特別心疼她。”童瑤還說起那場戲表演的細節:“宋運萍剛剛去世時躺在醫院,雷東寶過來看見宋運萍。我就平靜地躺在那,屏住呼吸。雷東寶掀開她的白布,我能感受到他身體的顫抖和心碎的狀態,他的眼淚掉在我身上,但我不能有任何反映,當時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台長: 百視達DVD專賣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