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8 17:16:1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聞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
初中學時代,在凊明節的前一晚,還居於旺角舊居,深夜完儎時,強烈感到有東西跟著,快步回床睡,忽然有巨聲在耳邊大叫,張眼,全身動彈不得,發現對床已睡的胞弟身上有一相穿鞋的腳,慢慢從弟的腳上,一步一步地踏往頭,後於視線外消失,身體也能動彈,驚呼家慈,她看著我後,出奇地不說一點,伴我一夜。

第二次
中五會考,已和家慈於早屋居住,愛其清靜。一夜,於窗邊掛日本貓風鈴乙個,別於一般中國模樣,不以為意。夜深,鈴聲鳴醒已睡的我,除頭部可動,四支不能軀使。往窗看,一半身人型黑體於窗外凝視於我,相望數十秒,於眼前消失,途中鈴聲大作,走後夕靜無聲,身體也可移動,也不是第一次,再次安睡。

第數次
有工程於深夜,在地下泠氣機房見一師父坐工程室內,進門切夜交談,得益良多,只奇哉聞電話不聽,宗夜坐其位不動,最後問其大名,蛇仔明回之。第二天的早上,旁側得知同事相討一人白金事宜,此人已身故約數星期,多事,問此人其名,答之……蛇仔明。

第數加一次
乘巴士到荃灣碼頭總站,將到,從上層往下層,觀一女子坐於車尾位置,等她打鐘,站到,車門開而不聞鐘聲,往其原位望,空無一人。

第數加二次
黃昏日落,天色已陰,於海旁一單程直路跑步,一人於遠處相對步行,手取百住膠袋一個,只奇哉,雖距離漸近,不能視其臉,約於五十米,欣賞左旁風景迅刻,轉頭再看前方,其人於空氣中消失。

第n次
一年前的數個夜,失業連惡運,每每於夜時給巨聲於耳邊叫醒,身軀不能動彈,數黑影或坐或站於房中,像凝望於我,一夜數次,弄至精神恬妨惚,家有一木刀,睡前伴於側,方可入睡。

第n加最新鮮一次
旅遊於東平州,和數友人弄麻雀至深夜,忽聞一女子哭聲於遠處右方,數刻後改於左方,左右相交,距離亦漸漸柤近至耳旁,突然靜止,方發覺於右旁一人形站之,不願張望,隨之向友人們提意此局後完結,友人們馬上答應,後來才知他們因觀本人蒼白的臉,及其以往之故事,推之。其人形也隨著消失,不及一圈,已結糊,提步奔離。

閒時的語和景
我:「媽,老豆回來了,吃飯啦!」
媽:「他幾時回來?」
我:「我剛見他的背影往儎所/入房/入僭房。」
走其室看之,無人!

我:「大佬,明天要返工,唔好吵,我要睡。」

我心想:「咁夜,仲有人站於花槽中………花槽中?」

台長: 菊花園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