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7 14:34:2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光的屋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嗎?
在台北有很多會發光的屋頂唷
像是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圓山飯店、新光摩天大樓
在晚上看起來都好漂亮

但是對我而言跟我最有感情的
就是圓山飯店跟新光三越了
為什麼呢?

還記得剛上大學時
因為不想住宿舍
過了一學期每天台北、基隆來回通車的日子
每次上完課要坐車回家的時候
都是下班時間
高速公路總是塞車

我總是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每次醒來我都會望向窗外
看看到家沒
可晚上的高速公路對我這個路痴而言看來都一樣

要怎樣知道快到家了呢?
我都是以能不能看到新光三越或是圓山飯店來決定
看到這兩棟建築物就知道快到家了

說到新光摩天大樓
有人說它像是個大奶瓶
我倒覺得它在總是灰濛濛的台北天空裡
看來就像是雲深不知處裡的城堡

至於圓山飯店
還記得我大二的時候
圓山飯店失火
把漂亮的屋頂燒掉了
害我失落了好陣子
回家時沒看到圓山飯店的燈光
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很喜歡看台北的夜景
因為有很多發光的屋頂.......

台長: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