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2 00:50:24|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上看花,不落情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從江邊拉琴回家,認真品讀了小說《愛如煙花恨如水veda salon 好唔好》。我就趴在網上一口氣看下去,直到子夜時分,大致瀏覽了一遍。沉思良久,欲罷不忍。

也許是時間倉促,我讀的不夠仔細,但是已經感受到《愛如煙花恨如水》的字裡行間都透露著濃濃的生活氣息,那娓娓道來的敘述,像是自己的一個朋友,或者是一個親人,在述說自己生活中的經歷,自己身邊發生的故事,沒有陌生感,也沒有矯柔造作之詞,文筆優美,文字清新,有女人細膩的情感,也有對生活的品讀和反思,是一篇很不錯的作品!

費慧是一位很有才氣也很有靈性的年輕作者,讀費慧的文字,就像走進費慧的情感世界,就像今夜的春風,沐捉著那徐徐春風,去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故事,作者與讀者不知不覺地相互走近。你走近了我,走進了夢,從此遠隔千山萬水,也阻隔不了夢裡追隨的腳印,那一紙的書籤,那一席溫馨的話語,那純純相依時期翼的夢,都讓我魂夢相隨;醒來明白,那千山,那萬水不是距離,是我對你的濃濃思念,是對你的層層牽掛。文字的力量讓人產生濃濃的思念,默默的祈禱。

每天,我都要打開那頁書籤,那細細密密的文字,如縷縷溫暖的春風,沐浴著我的身體,也如你那溫柔的手,輕柔地穿過我的身體,撫慰著我的心;捧著那頁書籤,彷彿捧著你的疼愛、你的呵護,心裡,瞬間便會生出柔柔的感動,漫在紙上是那抹濃濃的相思。

打開心夢,翻飛著我們的過往,也翻飛我們在一起的開心,你送給我的那一朵朵玫瑰花裡面盛放著你心的牽掛,而我的牽掛裡則蕩漾起思念的漣漪。快樂,一種從心底散發出來的愉悅veda salon 好唔好,從不想掖著、藏著,喜歡洋洋灑灑的飄灑出來,張揚在我的心上、臉上,你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有多美好,這樣的心境有多燦爛。

心由境造,在三月的春風裡,讀這樣美麗的文字,有這樣美好的交流,就一定能有難得的好心境,這讓我不由得時常回味著那個個字,那字字心。一句關愛的話語,一聲暖暖的呼喚,一些鼓勵的言詞,都讓我開心很久,很久。快樂拉長了歲月,也拉長了甜蜜的時光。常常把這樣的心境帶在異鄉的路上,仰起一張故作滄桑又單純的臉,懵懂地打量著人生過客,默默地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走很久,很久。

古人云:「長相思,思欲絕,卷幃望月空長歎」;情至深處時,相思已遲暮,才悟懂那麼多人善感歎陰晴圓缺,那麼多人寄托明月相思。無奈之時,以物抒情,以月寄情,又何嘗不是人生情感空漠之感的一種表達呢。不去想天上的月亮,也不去想遇上你的情緣。緣深緣淺,不去寄希望於相思,也不去寄希望於相聚,只知道在我的夢裡有你,我的生命裡有你,我的親人裡有你。不要管我一生的足跡在哪裡,我只會告訴你,我在哪裡,你就會在哪裡,因為,你已經走進了我的心裡——在今生。能夠達到這樣的意境,應該說是一種上天的恩賜,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緣分!

我們生活的步伐不會停留,我們還要迎接更多的磨難,也會體驗更多的幸福。不管怎樣說,生活是複雜的,我們看到的人或者事物並一定都是那麼和諧,那麼華美,希望年輕的充滿青春魅力的費慧更上一層樓,在以後的作品中能更真切地反映人與人之間的爭鬥,把美麗與醜陋都能進一步描繪給讀者,讓我們在歎息和痛苦中得到昇華。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孔之見,一家之言。而且我還會繼續關注和閱讀費慧的作品!衷心祝福美女作家費慧在今後的寫作生涯中走的更好!正如白天我在宜昌植物園賞花的幡然感悟:陌上看花,其實,不落的依然正是這份情緣!



您可以還感興趣的文章

台長: dukaso088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