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11:44:54| 人氣1,04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瓦力】&【蝙蝠俠-黑暗騎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純粹個人觀感,有雷)

前一陣子看了【瓦力】,看完的感覺--虛。

就是…沒有達到任何一種的滿足點。

回來後想著為什麼,就算不跟我的最愛,宮崎駿系列卡通比較(宮崎駿卡通可以讓我達到畫面、音樂、創意、劇情、感動…的多項滿足。)光是回想我看過的皮克斯系列動畫,嗯,「蟲蟲危機」的下雨場面讓我驚艷,「海底總動員」的魚群指路讓我會心莞爾、「怪獸電力公司」跟「超人特攻隊」的創意更是讓人耳目一新,但是瓦力…沒有特別出色的強項,只剩下每部動畫片都有的可愛、歡笑,但這不也只是標準配備?不過所幸,從瓦力女友,快狠準的伊芙身上還是得到了一些安慰。



<記憶點>

*最喜歡伊芙、再來是阿抹。
*伊芙所有要表達情緒的,就靠著會變形的眼睛,很厲害。
*伊芙全身的漂亮曲線讓機器人外型有更廣的可能。
*伊芙轟掉自己照片跟瓦力屋頂這兩幕真是非常帥非常有力,哈哈。
*阿抹被瓦力髒腳踩一腳在臉上,氣的哇哇大叫這幕非常可愛好笑。



八月中看了【蝙蝠俠-黑暗騎士】,為了看這片還先去借了第一集「開戰時刻」看完,而且還努力的週三晚上六點,上網搶美麗華IMAX的好位置,所以看這片最感動的部分就是,努力了兩個禮拜後終於訂到了好位置。咳,其實我沒有很想看這部電影…(那到底是?!)

IMAX的畫質確實好,我已經坐在倒數第三排,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是覺得畫面好近,頗有壓迫感,一直很想退後一點,不過後面就是椅背啦,要退去哪裡?但適應了之後,看大螢幕真的蠻爽快的,嘿嘿!

劇情方面,關於人性、關於正邪,如我看之前就預料的,自己完全平靜無波瀾(現實永遠比電影更精采),我是去享受大場面跟笑點的。

<記憶點>

*小丑確實搶眼、舔舌頭動作不知怎地覺得非常恰如其份。
*小丑把筆變不見跟炸醫院引爆器卡住非常好笑。
*炸船那邊發展實在不可思議的夢幻,我跟小丑是站在同一邊的。
*黑暗騎士比開戰時刻好看很多。
*飛車追逐場面混亂看不清楚、藍寶堅尼一下就撞爛還看不夠。
*管家阿福一直讓我想到霹靂遊俠李麥克。

**本片最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喔,不是訂到位啦),值得兩顆星標註的部分是-
管家阿福燒掉了瑞秋寫給布魯斯的信,讓瑞秋其實不愛布魯斯成為一個只有他知道的秘密,也讓布魯斯會繼續的以為,瑞秋是愛他的。
為什麼這個部分感動呢?
1.以阿福的身份做了這件不適切的事(資深管家燒掉少爺的信),他愛護布魯斯的心果然深切。
2.燒了信代表-我但願你永遠不會知道,真相與現實的殘酷。
3.瑞秋已死,如果阿福不說,這件事將成為一個完全的秘密。這完全的秘密,真叫我感動。


<碎碎念>

黑暗騎士和瓦力都是PTT前一陣子好雷洗版的片,但在大家一片的好雷聲中,卻不允許有人持相反意見,凡是說惡雷的,不管言之有理還是胡說八道,全被群起圍攻至體無完膚,很多批評在我看來都接近人身攻擊了,像是罵「你這麼行,那你去拍啊?」、「你真的有看懂嗎?」、「你有認真看嗎?」、「你懂不懂電影啊?」。

還有另外一種護航的文章,會先以好似公允的口氣承認有些人認為不好看也是難免,然後再對惡雷文章逐條駁斥解釋,最後還是全盤否定了惡雷的意見。

電影、影視這種東西是私人好惡,以我來說,男女主角不順眼我就會說那部作品難看了(真是大膚淺的意見),不過,為什麼不可以?那就是個人的意見與感覺而已。「就算我說不出哪裡不好,但我就是覺得難看」為什麼這種意見不可以?又不是論文,講個感覺還要佐證、考據、言之有物、引經據典、說服別人?

看不同人對某個作品的討論我覺得是件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到很多不同的意見,發現新奇的各種角度,不過這種樂趣,在好雷洗版的電影身上,無法存在,真是可惜了。


台長: Ducky
人氣(1,04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聲光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An Engineer’s Guide to Cats and The Mean Kitty Song
此分類上一篇:太王四神記&傳說中的師奶殺手

野貓
我就說瓦力虛了啊,「瓦力,加油好嗎?」

黑暗騎士我個人是很喜歡啦,那種黑暗的壓迫感很真實,非常佩服導演的功力跟演員的演技!

另外我同意覺得電影好不好看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所以我都不會去電影版看網友的評論,因為好評負評在我心裡就好了,像海角七號我就覺得普普,不過我也不會想上去跟人家筆戰(因為筆鈍罵不過人家XD),自己覺得爽就好(覺得不爽也行啦)。

最後,你貼的那張小貝照片是「重裝任務」,怎麼會想到貼這部片的劇照啊?
2008-09-25 13:39:34
鴨子
我記得你那篇瓦力加油
不過就算虛我也還是會去看數位版的動畫畫面
我是動畫控~沒辦法~

雖然小貝不是我的菜
不過要貼照片還是要秉持養眼的原則(造福姊妹XD)
蝙2我沒看到露點照
蝙1找的到的露點照不夠"正面"
所以就找這張最"正面"的露點照啦~XDDD
2008-09-25 15:50:52
Clair
炸船那一段的發展真出乎意料
人性如此本善的話 那叫警察和蝙蝠俠怎麼混呀

黑暗騎士描寫人性的部分真令人數度有想哭的衝動
最後瑞秋的未婚夫因為打擊太大而從正義的一方變身為黑暗復仇者 
而蝙蝠俠為了維護死者的形象 建立人們對正義的信心(抑或者是不想戳破正義的假象、揭露人性脆弱的真相?)的橋段
既悲慘 又真實地讓人想哭
2008-09-28 00:16:19
小卷
這兩部我還沒看過....
2008-09-28 20:19:51
綠蕃茄
跟小卷一樣兩不都還沒看過。
但是...
讓虐妹想哭的片還真難得!
2008-09-28 22:08:27
鴨子
TO Clair

因瑞秋的死而讓丹特變雙面人那邊我還蠻驚訝的
原來丹特有這麼愛瑞秋啊~
看不太出來....噗

TO 小卷

小卷也看了很多其他的片啊~

TO 綠蕃茄

嘿啊~讓虐妹想哭的片真難得~
2008-10-01 22:58:24
Clair
千萬別這麼說 我的哭點是一段時間就會調整一下滴 XD
2008-10-02 04:2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