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7:00:25| 人氣4,25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埋葬手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份的第一個蘿蔔坑日,也是小朋友暑假的第一天,我不用送她們上學,所以可以提早帶早餐到蘿蔔坑餵食嗷嗷待哺的高績效團隊夥伴們。

 

經過接連的雨水潤澤,蘿蔔坑早已恢復蠻荒自然,這天有五位夥伴來幫忙,對於重整家園,有相當大的幫助。

 

而我,也終於可以鬆口氣,著手重拾構築東南角水池的工作,獨自在蘿蔔坑最隱密的角落和老怪手一起默默奮鬥。偶而,會從口袋拿起手機,檢視是否遺漏重要電話,也看一下時間,免得工作太過入神,延誤大家中午放飯。

 

依稀記得最後一次在手機上看到的時間是940分,然後,當我10點多下車觀察地形,順手要從口袋掏出手機時,竟然發現手機不見了,可能是放入口袋時,粗心沒放好,掉出來了。趕緊回頭尋找怪手的座墊上下、履帶四週,都沒有它的蹤跡。而今天開怪手清理水池周邊,大面積翻動植被與土壤,若是掉在地上,很難確定掉在那裏,更不知被怪手埋了多深,或者已經被履帶壓成一堆碎片了?

 

找了芭樂幫忙找,不過她那大近視眼也未必靈光。更令人感覺不安的是,試著請她用手機撥打我的電話號碼,結果立即就進入語音信箱。看來手機不是已經壞掉,就是被深埋在地底,收不到訊號。

 

記憶中工作的時候似乎在某個地方聞到一股奇怪的酸味,會不會是鋰電池被壓壞所散發出的特殊化學成分呢?就從那個區塊開始挖起吧!除了我和芭樂之外,還有一堆黃頭鷺也飛來幫我尋找,最多的時候曾經多達五隻。不過大部分的時候牠們是忙著找蟲子吃,一下叼著蚯蚓,一下追著蚱蜢,有時還為了搶地盤而互相打起架來。即使有這麼多雙眼睛注視著,老怪手在土裏頭撥了又撥,就是找不到可憐的手機,為了不浪費珍貴的工作時間,只好放棄了。

 

 

 

中午下山吃午餐,在等待上餐的時間,還不忘講講冷笑話,要蜀龍打電話給我的手機,看它從昏厥中醒過來沒有。當然,這真的只是個笑話,電話的那頭仍然是語音信箱的「嘟聲後開始計費。」

 

午餐結束,很認命地立即到中華電信櫃台申辦新的電話卡。抽了號碼牌,對號到達指定櫃台,發現櫃檯小姐竟是以前常到農場行銷業務的一位小姐,真巧!即使是他鄉遇故知,還是得按規矩查驗雙證件,輸入相關資料,然後立刻就拿到一張新卡片,真是不得不讚揚中華電信的服務效率。而那張隨著手機埋葬在蘿蔔坑土層深處的卡片,就此作廢。

 

當然,並不是拿到卡片就可以馬上用,因為我還沒有新手機呀!

 

返回蘿蔔坑的路上,一車人在炎炎夏日下全都呈昏睡狀態。我開始想到這幾年來老手機陪伴在側的點點滴滴,這才發現自己其實還蠻倚賴它的。裏面不僅記載了這四、五年來所有往來朋友的連絡資訊;鑑往知來的行事曆;也因為年紀大了,記憶退化,因此許多事情得煩勞我的手機幫我記住,舉凡剛認識的植物名稱、最近必須採購的東西、誰還欠了我多少錢等等,全都記載在裏頭。

 

突然間我發現,失去手機對我而言,就像失去大腦一般。

 

我想不會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大腦埋在土裏面,任怪手在頭上碾壓,下雨時泥漿滲透浸泡、植物的根將它重重包圍

 

於是回到蘿蔔坑之後,其他的伙伴們都進屋午休,我已經跨上老怪手,繼續搜救腦袋瓜的行動。這回我決定採行愚公移山式的搜索,將早上最後一次看到手機之後所有老怪手翻動過的地方,全部的土壤重新搬移、檢查過一次。

 

過了一會兒,結束休息的芭樂先來探望,用同情的眼光看看老人家,走了。

 

又過了一會兒,輪到蜀龍過來,他用自認比老人家及芭樂銳利的眼睛,努力地再度環場蒐尋一次,依舊不見手機蹤影。想請他再撥一次手機號碼,看看在怪手翻動下,手機會不會突然間收到了訊號。不過冷靜的他立即點醒我,舊卡片已經註銷了,即使撥通,也是我的新卡片。

 

最後,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蜀龍也搖搖頭,走了。

 

留下老人家、老怪手,繼續為老夥伴賣力地奮鬥。

 

這中間還發生一件小插曲,當我挖著挖著,突然發現一條扭動的身軀時,趕緊大聲呼叫芭樂和蜀龍,他們全都以為我找到手機了,趕緊衝過來。經過鑑定,這是一條20公分左右的小小茶斑蛇,可能被怪手的地動天搖嚇暈了,行動有點遲緩,只能說是池魚之殃囉。

 

就這樣在炎炎夏日下又搜尋了兩個小時,老怪手的冷卻水箱都已經被引擎和太陽的雙重熱力烤得幾近沸騰,嘶嘶作響。早上怪手走過的地方又重新翻過一次,鬆過又鬆的土壤都可以拿來種高麗菜了。而我可憐的腦袋瓜,依舊不見蹤影。

 

很難理解它到底躲到哪兒去了,但就是人間蒸發,遍尋不著,或許真是塵緣已盡吧!只好祝禱它在土裏頭能夠安息,正式宣告搜尋任務結束。

 

或許真如蜀龍所說的,未來有一天會發現它出現在某一棵樹的樹頂上,因為被地底下發芽的樹苗給拱上來了。

 

巧合的是,就在收工整理行當時,芭樂發現她的手錶不見了,一樣是找過所有曾經的工作地點,遍尋不著,難道是要留下來與我的手機作伴嗎?

 

芭樂不死心地認為手錶有一天還是可能現身在蘿蔔坑的某個角落。而我呢,現在最需要做的是去買一隻新的聰明手機,把我的大腦補回來。

 

所以各位親朋好友如果感覺達可最近疏於連絡,可千萬不要怪罪,因為那其實意味著,您的電話號碼,已經銘刻在蘿蔔坑的記憶深處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達可
人氣(4,25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蘿蔔坑紀 |
此分類下一篇:百米綠籬‧三年半
此分類上一篇:兩顆綠豆,一鍋綠豆湯

bala
祝DUCK生日快樂!
我相信,手機有一天終究也會出現的!
2009-07-05 21:34:49
版主回應
謝謝!
我也希望它會出現,
不過那時恐怕也不能用了吧!
2009-07-07 06:19:54
香草一哥
我以前在採收澳洲茶樹時
掉在澳洲茶樹園裡
後來找不到
直到幾個月後~
我才看到我的手機出現在茶樹園裡的地上

已經沾滿泥土不能用了
2009-07-05 21:58:56
版主回應
有沒有多一點茶樹精油的芳香?
2009-07-07 06:21:36
水手
這讓我想到我家船長的手機ㄟ
他老剛擁有手機時
連出海工作都要帶去
我就在心裡想...
又不是生意人怕錯過什麼重要的生意
也沒什麼重要電話
有的只是找他打四色牌的牌友
他還慎重的每天帶著
偏偏引擎或馬達的聲響總要蓋過手機的鈴聲
還因而落水了幾次
平白浪費了幾隻手機
現在有些學乖了
至少蚵做時再也不敢帶了
2009-07-06 23:17:22
版主回應
水手是暗示我開怪手時不要帶嗎?

怎麼大家都有掉手機的經驗哪?
怪不得手機廠會賺錢。
2009-07-07 06:25:24
姥姥
哈哈哈!我沒掉過手機呢!有點興災樂禍喔?挺欠揍的!
因為最近幾年才有二手手機(兒女老爺淘汰的)可拿,有時沒幾個月就完全不能使用了,再換另一支...直到去年母親節,老爺的手機正好又壞了,公司福利社在促銷買一送一,所以我第一次有新手機,寶貝得跟啥一樣,所以不可能丟的.
2009-07-07 12:16:42
版主回應
我的手機也很寶貝啊...
希望姥姥的寶貝手機長生不老。
(那就沒理由買新手機囉~!)
2009-07-08 19:09:06
香草一哥
沒有茶樹的芳香
整個手機已經有點變得認不得
重點是我沒有電話簿備份
很多電話都不見了
2009-07-07 13:00:31
版主回應
我是有同步到手機上啦,
不過那麼多筆,
如果要一筆一筆key回手機上,
可能會ㄏㄨㄥ掉吧!
2009-07-08 19:1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