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11:29:06| 人氣1,5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厄運年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12月30日,年度最後一次到蘿蔔坑工作,原本期待一個美好的工作假期,結果卻是惡運連連,唉!且聽道來。
話說當日在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中,充滿自信的「降雨機率0%」,讓人期待著一個冬陽暖暖的好天氣,所以即使出發時天空是灰灰沉沉的烏雲密佈,心中仍篤定地相信待會兒烏雲必會散盡,金光必會降臨。絲毫未曾警覺,這其實已經是厄運的先兆。
到達蘿蔔坑,興奮地將一整桶的蓋斑鬥魚提下車,一週前無預警斷水的馬達已經在三天前修復,水池恢復生機。今天是魚兒們回家的日子,出門前還對孩子們進行任務提示,由她們負責將魚倒回水池裡,我負責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拍照紀錄,結束後媽媽會帶她們去吃麥當勞以資慶祝。孩子們開心得活蹦亂跳,比魚還興奮,讓我這做爸爸的感動著這兩個孩子這麼關心生命,愛護自然,果然有乃父之風。
可是由於天氣看來陰沉,還滴下幾滴清淚,這時已不敢對天氣過度樂觀,決定先行修理溫室北側塑膠布捲揚器的故障,這是前一日傍晚前往接絲瓜露時意外發現的,冬季的低溫讓塑膠布在夜溫低於15℃時自動放下,可是北側的部分卻不知何時、何故沒有在白天時捲上去,只見傳動的鋼索鬆垮地懸在馬達與捲動桿之間,要將鋼索重新捲好,那得爬到高懸3米多高的馬達旁,為了避免待會下雨慘遭雷擊,在放生魚兒之前,還是得先完成這項工作。之前曾有一次獨自修理這玩意兒時被鬆脫的鋼索劃傷的經驗,趁著老婆在,請她擔任助手。雖然這些東西都是廠商責任施工,可是看起來機械原理都很簡單,所以就大膽地自己玩玩看,一邊觀察南側正常運作的捲揚器,再回頭依樣畫葫蘆地將鋼索全部鬆開,重新捲過,這才發現看似柔軟的鋼索,其實並不怎麼聽話,費了好一番功夫才似乎抓到訣竅,此時已近中午,就讓老婆帶著久候不耐的孩子先去麥當勞,還打包票她們回來的時候一定修好了,可以進行放生大典。

慘劇就在獨自一人工作時發生了,當我將鋼索井然有序地捲到定位時,由於沒有人幫忙,必須自己進入溫室內啟動馬達,偏偏在溫室內的角度無法看到外頭捲動桿作動的情形,當我聽見「碰!」一聲巨響,趕緊關掉電源時,鋼索拉動的捲動桿頭已經45度角往上揚起,折斷啦!
此時天空已是陰雨綿綿,我一個人站在淒風苦雨中,瞪著這不知如何收拾的殘局愣了好一陣子,也不知到底是如何發生的,最後才給自己一個不錯的轉念:反正是冬天,暫時讓塑膠布保持放下,省得捲揚器每天上上下下浪費電。
重振精神進行下一個工作,在雨中,戶外工作不便,唯一可以進行的大概是坐在怪手裡頭對付小花蔓澤蘭,進屋內拿了怪手鑰匙,爬上怪手,鑰匙一轉,短促的答..答..答應付幾聲之後,老怪手動也不動地耍賴著,這時我臉上的三條黑線想必由額頭往下蔓延,心裡明白,之前已經虛弱的電池壽終正寢了。無奈地跳下怪手,頂著細雨,將兩顆各十來公斤重的電瓶拆下來,搬上車,準備帶下山換兩顆新的上來!
細雨迷濛,老婆和孩子沒有消息,還在麥當勞興奮地嘰嘰叫吧!我這做父親的今天若是一事無成,如何面對妻兒回來時崇拜的眼神?最後決定即使冒雨,也要揹起割草機將大門前的草割一割,至少有點進度可以交代。
可是一打開儲藏室的門就呆住了,倒不是裡頭少了什麼東西,而是那桶一個多月前買的汽油讓我不知所措,因為已經年代久遠,我竟怎樣也想不起是否已經添了割草機用的添加劑。若沒加,割草機引擎可能會燒掉,若重複加一次,可能引擎會發不動。一向深具實驗精神的我在經歷接連厄運後已經沒有勇氣再冒險,左想右想,默默地將油桶也提上車,還是下回重新買桶汽油上來比較保險。
綿綿的陰雨仍舊下不停,家人還沒回來,魚兒還在水桶裡的垃圾袋內等待著回家的時刻,想想這種天氣也沒辦法拍照,而且現在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恐怕也只有這一件了…。帶著些許的歉疚,提著裝於的水桶,走到池邊將魚倒入水池內,魚兒和蝌蚪很快地逸入水池內,消失得無影無蹤,竟好似從來就不曾存在一般。

抱歉了!女兒們,老爸搶了妳們的工作。

孩子們和媽媽終於開心地帶著我的麥香魚堡上來,聽完我敘述她們不在的這短短2小時內發生的連串事件,意外地並沒有太大的反應,看來今天打從一開始,讓她們興奮的原因根本就是麥當勞。
下雨天,再逗留也沒事做,將所有行李再搬上車,打道回府。明年,I will come back。
附圖一:剛開始,神勇地爬上梯修捲揚器。
附圖二:然後,慘劇發生了,捲動桿斷頭。
附圖三:那耶安咧??真是無奈啊!

台長: 達可
人氣(1,5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蘿蔔坑紀 |
此分類下一篇:救樹軍
此分類上一篇:有機築路工法

Lulu
榮幸地在新年第一次做工時共襄盛舉
還見鬼見蛇 :p

祝福你
新的ㄧ年萬事如意
蘿蔔坑欣欣向榮~
2007-01-08 20:46:21
版主回應
謝謝!祝香菇寮一樣五穀豐收,早日新居落成。
2007-01-09 21:26:50
wandervogel
不知您學到了沒,山上工作的伙伴教我把汽油滴在手上吹,純汽油揮發得比較完全,添加了二行程機油的,因為機油難揮發,所以會殘留油質在手上(滴在其它東西上也行啦),我則是汽油買了後馬上就混好,只要是桶子裏的油都是有混的,就樣就不會搞錯了…
2009-03-04 10:59:14
版主回應
哇!
終於有專家來指點了,
您的方法看來很有道理,
我一定會試試看。
2009-03-06 22:5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