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07:08:08| 人氣1,30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Lulu的徵友啟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ulu是個可愛的女生,之前看過我寫「Lulu他們家」的朋友就知道。她的笑容很燦爛、很喜歡花草樹木,喜歡到處亂跑,尤其是有花、有很多很多植物的地方。遠至人跡罕至的高山,近至市郊的大小苗圃與私人花園她都能嗅得出來,還經常不遠千里至國外的各大植物園尋寶,是個很有想法、也很有行動力的女生。
Lulu愛花,也愛種花,她們家陽台的寶貝其實有一大部分是她帶回家的。即使園藝成了她的專長,既而成了她的工作,還是不減損她對花的熱情,每回看她認真地用色卡比對紀錄每一朵台灣一葉蘭的顏色與特徵,那種專注與投入絕非只把它當成工作的人可以做到。
Lulu近兩年開始愛爬山,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我猜是因為山上可以看到很多園藝店裡面看不到的植物。所以不論高山或郊山,只要聽說哪兒有什麼漂亮的花正要開,她就會不辭辛勞地安排行程,徵召好友,前往共赴花的盛會。第一次和她爬玉山時,發現她雖然是個從未爬過高山的小菜鳥,但即使是第一次就被我帶著走到明月高掛才到達預定的目的地-玉山北峰,卻仍甘之如飴。不知是咬著牙不喊累,還是真把吃苦當成吃補,那種韌性與隨遇而安的閒適令人驚嘆與感動。之後再一同走過南湖,登上奇萊,她永遠是開開心心地享受每次登山的過程,尤其是沿路發現各種小花小草的時候,登山的辛勞對她而言似乎是不存在的。
Lulu也愛各種小動物,像是小兔子、小羊之類的。尤其是狗,在她心裏面曾經幻想過擁有一隻聖伯納和她一起徜徉在大草原上,這個美夢後來雖然在被一隻黃金獵犬熱情地撲倒在地後做了一些修正,不過養狗仍是她的心願,或許只是Size縮小一號吧!這個嗜好讓她看起來像個長不大、腦子裡充滿靈犬萊西、101忠狗的小女生,不過如果撇開工作時的認真與率直不談,平常的她,個性還真像個天真浪漫的小女生。
為什麼她的身邊沒有一個「男朋友」呢?或許因為朋友太多、生活太豐富,讓男生沒有太多機會與時間抓住她的心。這點倒是希望Lulu看到這篇文章時稍稍自我反省一下,對於名列「不討厭」的男生,多少留點時間給人家。至於她喜歡的類型,根據我的觀察,個性要成熟穩重一些,至少要能包容她的心直口快與感覺遲鈍;興趣不能差太遠,至少要能愛屋及烏;如果體格再高壯一點,機會會更大。喔!對了,姑娘的芳齡應該是27、28左右,心智年齡比她高的男生都有機會。

以上如有與事實不符的地方,煩請Lulu自行留言更正。
最近我在受中階公務員的訓練,聽的都是一些和全球變遷、國內局勢以及政府政策相關的大題目。其中有關台灣人口結構改變的部份,我覺得可怕的問題並不在人口的趨近零成長,對一個資源超限利用的小島而言,這不見得是壞事。高齡化呢?人長壽是件好事啊!真正讓我擔心的是人口素質的質變。或許大家都感受得到,台灣的婚配趨勢是男高女低,男生娶的通常是成就比自己稍次一些的女生。這造成了兩個現象,一個是最底層的男士很難在台灣擇偶,於是外籍新娘愈來愈多,產生了一些教養問題與社會問題。這或許還可以靠著大家投注關心來改善。另一個最糟糕的現象是,高學歷、高成就的女生愈來愈多,偏偏這個族群的結婚率也是最低的。大概是因為匹配得上的男士不夠多,或者說台灣的男士自信不足吧!想想看,素質最高,最應該把優良基因遺傳給下一代,也最有能力教養下一代的一群女生,卻是結婚生育率最低的一群。眼見這些優良基因將逐漸凋零,這才是台灣人口素質的危機,台灣的男士們真該加加油了。

嗯!如果有想要認識這個可愛女生的男士,歡迎留言,Lulu一定看得到。
附圖一:笑容燦爛的Lulu。
附圖二:這不是Lulu的狗,不過也差不多了。爬奇萊時跟了她三天的山狗阿炮。
附圖三:那顆在雪地上往下滾的粉紅球就是Lulu。

台長: 達可
人氣(1,30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敍 |
此分類下一篇:小一生上學記
此分類上一篇:樹的記憶

hululee
附議哦!Lulu是我研究室的優秀學妹哦,我認識她耶!還有主管人真好,還當地員工的媒人了耶!好樣的.
2006-11-09 21:07:02
Lulu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功用的媒人您好
我有檢討阿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最新的答案是我沒耐心 :(

Ps連媽媽都嫌我太挑
那小時候考95分時
為啥要嫌我不考100分?
標準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咩....哼....
2007-06-14 00:21:42
版主回應
還好我從不要求我女兒考100分。
這樣可不可以18歲就把她們嫁掉?

看來妳現在真的比較有閒了,看看會不會也因此多點耐心?
2007-06-14 23:10:10
豆豆
總之,
加油!加油!加油!
2007-06-15 09:58:51
Lee
目前台灣男性面臨最大的問題在於,能不能接受另一半的成就比你高?如果可以,想想,在家裡帶小孩,成就會比較差嗎? 成功的女人背後不能有個偉大的男人嗎?
現在女性主義抬頭,以前都是女孩子問男孩子,用什麼樣的條件來取取,男孩子是不是也可以反過來問你用什麼樣的條件來嫁給我呢?
男人真的該思考一下社會的變遷自己角色的定位該是如何?不然,大概都只能仿效屈原去跳淡水河了
2007-08-17 01:00:09
版主回應
我想過在家帶小孩耶!可惜目前家裏的薪資排行榜我暫居第一,所以被否決了。若是男人在家可以支持一個成功的女性,何樂而不為呢?只是...那些很強的女孩子是不是又想找比她更強的男人哪?問問看超人願不願意吧!
2007-08-18 07:21:51
Lee
是阿,女人也要學著接受吧。
2007-08-18 20:3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