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8 11:21:5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滅蟲,白蟻,滅白蟻 - 夫婦墜樓留下龍鳳胎續:姐弟倆心理變正常

滅蟲,白蟻,滅白蟻 - 夫婦墜樓留下龍鳳胎續:姐弟倆心理變正常


夫婦墜樓留下龍鳳胎續:姐弟倆心理變正常

社工帶龍鳳胎參加遊園

夫婦墜樓留下龍鳳胎續:姐弟倆心理變正常

徐西周自告奮勇成為兩個孩子的幹爸

今年2月10日早上6時50分左右,廣州越秀區東湖西路48號大樓樓頂,文姨夫婦跳樓身亡,留下一對年幼的龍鳳胎茵茵和亮亮。

失去雙親後的第一個兒童節,這對龍鳳胎遺孤化著淡妝,穿著節日禮服,大大方方地接過瞭廣州越秀區委宣傳部長陳曉丹送上的“喜羊羊”……

茵茵長高兩厘米

亮亮長高一厘米

三個半月前,媒體報道稱茵茵和亮亮表現出驚人的“平靜”。“其實,這種平靜是不正常的。”西周少兒研究院校長徐西周說,“他們還未具備關愛他人的情感,所以幫扶這對龍鳳胎時,要著力於心靈健康,讓他們的內心變得柔軟起來。”

茵茵和亮亮現在就讀於“西周創新班”,新環境,新要求,茵茵和亮亮被動地適應著。該班毛老師介紹,教學采取啟發式教育。一有問題提出來,其他孩子都會積極舉手搶著發言,但兩個孩子剛到時不適應這種活潑的環境。甚至在校寄宿時,同學們都早早地收拾好物品去上課瞭,兩個孩子還在磨蹭著穿衣服。10天之後,兩個孩子因不適應停課瞭。

兩個孩子首先要過身體關。剛去學校時,老師發現他們有嚴重的便秘現象,生活老師用開塞露為他們通便。正常排泄後,食物關又來瞭,文姨夫婦在世時,傢裡的飲食比較單一,茵茵和亮亮近一個月隻吃炒河粉和紫菜湯,因此他們比同齡孩子都矮。經過調節和治療,現在包子和蔥油餅成瞭他們的最愛,而且一餐兩人均可吃下一大碗米飯。

六一前,茵茵長高瞭兩厘米,亮亮長高瞭一厘米!

茵茵會撒嬌瞭

亮亮懂禮讓瞭

撒嬌,這個在女孩子身上極為常見的行為,三個月前,茵茵幾乎做不到。

文姨在世時,全傢都比較重男輕女,亮亮得到的疼愛明顯多於茵茵。有一次,毛老師買瞭兩雙一模一樣的溜冰鞋,茵茵看到後,第一個反應是“是我的鞋貴,還是弟弟的鞋貴?”

“作為女孩子,茵茵沒有得到應有的父愛和母愛。”徐西周說:“這三個半月裡,我們教會孩子內心強大,令她有安全感,幫助她自信。”正在記者采訪時,從遊藝場跑來的茵茵向徐西周提出請求:抱抱!徐西周笑瞇瞇地站起來,舉起茵茵,滿滿地轉瞭三圈,茵茵滿足地笑瞭。“這是她最近才有的表現,敢撒嬌瞭,像個女孩子瞭。”

文姨夫婦在世時,幾乎包攬瞭亮亮的所有事務,亮亮在學校寄宿的第一天,竟然不會用花灑沖涼,還光著身子跑到走廊上穿衣。如果遇到姐弟倆鬧氣,亮亮最大的法寶就是哭。那亮亮的性格又如何改變呢?“去掉小氣。”毛老師舉瞭一個例子。“六一”前,兩個孩子下樓,亮亮忘瞭拿書包,就習慣性地指著姐姐說:你上去幫我拿!姐姐不同意,亮亮又哭瞭。毛老師見狀,扶著亮亮的肩:“書包是自己的,拿書包是你的分內事,男子漢得大方承擔自己的責任才行。”現在,亮亮已經能主動幫助姐姐瞭。

對話

茵茵祝願記者快樂

亮亮想為老師畫畫

今年“六一”是茵茵和亮亮失去父母後的特殊兒童節。遊園會上,記者發現亮亮隻用右眼看字簽名。老師說,亮亮的左眼視力有些問題,但不影響生活。

記者:茵茵、亮亮有什麼愛好嗎?

亮亮:我喜歡畫畫,現在已經有整整兩本瞭。

茵茵:我喜歡唱歌,跳舞。

亮亮:我還喜歡音樂!

記者:你們現在最喜歡的人是誰呀?

亮亮:徐教授。

茵茵:我也是,喜歡徐教授。

記者:茵茵頭上的皇冠是比賽得的嗎?

茵茵:是。

記者:可以給弟弟嗎?

亮亮:我要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可以自己去參加比賽。

茵茵:我可以和社工姐姐一起做一個啊,我們有彩紙,有卡帶。

記者:今天六一節,有什麼願望嗎?

茵茵:祝你快樂!

亮亮:我想為老師們畫一張畫,他們很辛苦。


台長: shenshen3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