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5 09:42:5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丁堡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丁堡遊記】

為了太座大人好朋友的婚禮,雖然心裡嘀咕著高速公路必然會塞車塞到人仰馬翻,還是不得不在週末開車去台南一趟。

由於到台北留學導致留職停薪又得預留尿布奶粉錢的關係,好逸惡勞的我只得放棄我的旅遊住宿最高指導原則:「非五星級飯店不住,附贈早餐沒有專人煎荷包蛋雙黃蛋起司蛋捲的不算五星級飯店」,決定試試看汽車旅館。

台南真是熱的讓夏天的感覺給一股腦子的侵襲回來,但是基於既然到了府城怎可不吃度小月擔仔麵的共識,我們一行人先到了赤崁樓回味一下,順道讓我們家亮星小娃兒來個古蹟文化洗禮。

擔仔麵果然好吃,赤崁樓也果然停車要收錢,還要把汽車鑰匙留在停車場,用機車鑰匙蒙混居然不成功。唯一覺得舒爽的是在一大堆觀光客裡搶到赤崁樓裡大樹下的咖啡座,有著徐徐涼風能夠稍減燠熱的氣溫,享受悠閒的南台灣時光。

由於等著配合其他的陸續將到台南的友人,加上亮星娃兒像小鳥一般的,大小便隨時都有,決定還是找個住宿休息的地方好幫亮星換把尿布餵餵奶。

第二天婚宴的餐廳地點是位於台南市政府,這意味著我們最好在附近尋找旅社會方便些。翻閱著地圖,看來這地區是市地重劃的區域,而隨著車子在附近繞著圈圈,更加開始令人不安起來,人氣不太旺哪!雖然有一些住宅,可連個散步的小狗都見不到,只是每條街弄都矗立著大大小小名字怪怪的汽車旅館指示牌,全都招弄著你要把車往小巷子開去。

我不斷想起璩美鳳。

我想車上的太座大人與她的同學也是。

只有剛滿周歲的亮星沒有擔心偷拍,也不煩惱投宿汽車旅館是不是被當成偷情?

方圓五百公尺一共有四家汽車旅館,我繞了三次,總是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只見到一格格的車庫鐵門都是關上的,連服務台都看不出來。最後,吞了吞口水,選了一家有著優雅英國地名,看起來建築新穎整潔,又「融合在社區裡」的愛丁堡汽車商務旅館。

汽車才開進車道,原本看來毫無人氣的地方,冒出來一位穿著打扮除了制服色系不同外與基隆長榮桂冠櫃臺人員一般的小姐,得體的詢問我們要怎樣的房間,是住宿還是「休息」?

「住宿,」我說:「價錢是?」

她透過駕駛座打開的車窗往內看,亮星大概是在車地板上發現好玩的東西,正躲著沒被發現,她約莫是只瞧見兩個女生吧,狐疑的一直瞧著我打量,順帶強調「按摩浴缸很大很舒服」。

哎,來汽車旅館住的,不一定是來那個那個的吧?

尷尬中,完成住房手續也付了帳,把車開進車庫,降下鐵捲門,這才相視而笑。上了二樓,設備算是蠻乾淨也算舒適,米色系的房間配上木地板的空間區隔設計比之高價位的飯店也絲毫不遜色。當然,按摩浴缸果然「很大」,還附贈保險套兩枚,面紙一盒。之後,當其他友人來到時住的房間,大夥兒都互相參觀,居然還每間房間色系不同,而房價的不同則在於浴室的設備,增減蒸汽室等等。

印象最深的則是有一間用火紅的顏色布置,果然還是有市場導向的設計呢!

當然,一開始怎麼樣也懷疑汽車旅館如何有利益營收?這麼密集的設置旅社,又是遠離景點的住宅區,要靠偷情的人客來生存,除非台灣偷腥的比例遠超出我的想像。然而,晚上回旅社的時候,訝異的發現全部客滿,您說,難怪到處都是汽車旅館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