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03:15:20|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後悔先看-不散.
沒先看-不見.

在看完不散後
為了讓自己的一堆疑問得到答案

從閱讀
想找出一些想法
原來
不見˙不散
還是有其關聯

老人和孫子身上.

雖然
這是遺憾

卻也不減不散帶來的震撼

這次
他的風格變的更簡
鏡頭卻也更長
思考空間相對也更廣
從影片一開始
我的腦筋就一直動個不停
問自己
為何是這樣的表現方式?
看著陳湘淇一直在說話的背影
看著每每至少5分鐘以上的鏡頭
看著
螢幕上空空蕩蕩的老戲院

試圖尋找導演想表達的.點
不過
我沒找著 在當時

電影散了
影片中的龍門客棧也散了
看了聞天祥的評論
才驚覺
影片時間
等於
真實時間
戲開了 戲散了
真實虛幻同時進行

我佩服.

跟朋友閒聊時
才知道
那場戲院的空景
是影片的高潮
他的點
就是對照正坐在電影院中
看他電影的我們

如果..
當時我從旁觀的角度看到這一幕
我想
一定會在當下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一定會再看
--不散.
去找尋答案.

台長: ㄚ本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