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2 14:15:20|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色的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圖書館借來的
(其實我台中的家裡也有)
村上春樹的短篇集
"萊辛頓的幽靈"
陪我度過幾節PBL的課程

* * *

台上正在報告的同學
清晰並且相當有條理地
解說著這個名詞跟
下一個名詞之間的關係
那個說話的速度和嘴唇掀動的頻率
已經遠遠地
超過我能理解和接受的程度
所以儘管
PBL的水準
已經在我想都沒想過的時候
進步到這樣的程度了
但是

實在很厭惡坐在身邊的同學
不管是
趴在桌上沒在聽的
還是拿著筆
不時低下頭做著筆記的
還是帶著微笑
專注地看著台上同學的人

好可厭

為什麼?
我覺得大家
將來在工作上一定會有很好的成就

但是不知道
那一個人
會變成很好的人?

奇怪的是
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綠色的獸是什麼意思?
會因為你的心聲改變自己的綠色的獸
妳高興的時候
獸的綠色就自自然然地停留在鼻子上
妳感到不安的時候
獸用牠奇特的語言說著:
"沒事啦 我不會傷害妳的唷!"
妳在心中幻想著對獸的攻擊
獸就會像真的被打被燒一樣
痛苦得連輪廓都消失不見了...

這樣的獸
到底是什麼呢?
台上的同學
到底在大聲地說什麼呢?

自己吧
是自己吧
還有什麼
會知道自己的心聲的?
還有什麼
會被自己心中的幻想打敗的?
 都是自己吧
另一個
或是本來的那一個自己
躲在庭院中的樹根底下
有一天
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
決定跑出來
跟妳相見了

是這樣吧......


關於insulin的事情
你懂得多少了?

台長: Philip Marlowe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非法書店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印象)湖中女子
此分類上一篇:哀愁的預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