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5 19:49:4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心(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這是傑第一次到豪的住處。沒有豪華的瓷磚,沒有瑰麗的窗簾,能感受到的是一位愛家的男人,把家整理的有條不紊,這是他爸媽最後留給豪的最後禮物。CD櫃上大多是西洋歌曲,書架上擺滿了書,還有……電視上相框放了一張相片,吸引了傑的視線。
『這……這是誰?』傑,好奇卻又不敢太唐突的語氣問著。雖然傑看起來懶散模樣,但一些人情世故他不是不懂的。
『……他…..他是……我一個好朋友…….』隔了許久,豪才回答。似乎被傑這麼一問,整個人的思緒都被定住了。
『對不起…..我不該問這麼多……』傑看出了些許的端倪,趕緊道歉著。
『不礙事,隨便坐吧!』為了不想讓氣氛太僵,豪趕緊轉移話題。
『喝什麼?可樂還是果汁?』豪仍是這般的關心,只是他萬萬沒想到,他將從此陷入另一段噩夢當中。
『隨便,我不挑。』看著豪如此這般的熱情,傑放鬆了心中的防衛,漸漸跟豪聊了起來。
   不知道兩個人在客廳聊了多久,突然豪發現傑在摸肚子,細心的他總是那麼貼心。
『啊……我都忘了時間,我看今天晚上,我做飯給你吃好不好?』豪提出了這個構想,原由也因為好久沒有在家開火,就當一展手藝囉。
『你做飯?』傑驚訝的神情問著,在他的印象中,男人是不懂得廚房的事情。他對豪可是越來越崇拜,從下午到現在,他對豪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
『ㄟ……別小看我喔……呵呵』豪說完話,拍拍傑的肩膀,就到廚房準備晚餐。
  剩下傑一個人在客廳,他心中想著從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一直到現在,他真的都還模模糊糊的,為什麼他會……..遇到這麼樣的一個男人…….一個好男人!
『傑,你先到樓上洗個澡吧!上樓左轉第二間,進門燈在右邊牆上,衣櫥打開,再下方的抽屜有新的睡衣,你自己拿吧!我沒辦法帶你上去囉!還有,浴室的熱水打開就有,你看到的東西都可以用的…….等你洗好澡,就大概可以吃飯了…..』豪在廚房那邊說著。
『喔……….』傑聽著豪的〝吩咐〞上樓。
   難以想像這樣的情景,畢竟豪跟傑都是第一次見面,為什麼豪會如此的熱情款待傑呢?就算是幫助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也都不盡然吧!
『傑,你洗好了嗎?下來吃飯囉……』豪把飯菜擺上餐桌,大聲喊著傑。
『傑…….』豪準備再叫傑下來吃飯,走到樓梯口剛喊一聲,竟被這眼前的景象給震撼住了。他看到傑穿著這套睡衣,彷彿跟他今天下午認識的傑,簡直是判若兩人。乾淨的臉蛋,結實的體格,笑容中還帶點稚氣,這讓他…….讓他不得不想起,今天下午傑看到電視機上相框中的人…….「達」。
   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雖然一千五百的日子過去了,但是在豪的心中,卻沒有一天不想念達的。他總是認為達的死,是他的過錯,這份愧疚在這些年裏,不斷的纏繞在豪的心中。話說四年前事情是這樣的:
   達跟豪都是高中生,不同學校,認識卻是在同一個補習班。那天他們上的課是數學,本來兩個人上課的時段都是錯開的,但因為昨天達有事而不能來,於是他今天來補上。而湊巧達沒帶講義,老師指示他跟旁邊的同學—豪,一起看。原本這沒啥大不了的,而是因為達說了一件事情,讓豪對達有了不同感受。
『豪,還記得我嗎?』達在紙上這樣寫著。
『……..』豪望了望達,一臉疑惑。
『是我啊!去年的夏天…..在冰宮……』達,寫著幾個重點字,發現豪的表情有了些許變化。
『你…..呵呵…..我想起了…..真巧!』         

台長: 阿Sam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