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3 20:53:18|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而不休的藝術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而不休
從單純的尋找自己的興趣
到培養出藝術技能
真的不簡單~~



我的大舅是個很不簡單的人
他沒權沒錢
但他的豁達和認份踏實的生活態度讓人景仰
他曾一度中年失業
對大部份人來講,這是很危險的,當然也包括他
在失業期間,他沒有在家等消息,他沒用時間來沮喪
而是去兼職找零工
所幸這樣的日子沒有維持太久
一份正職的工作,讓他的生活又穩定了下來

又做了幾個年頭
大女兒讀完碩士,小兒子當完替代役,將要開始當實習醫師
他覺得他的責任已了
是時候退休了

然後就開始了他的無聊退休生活
一開始他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先回來陪陪外婆
他將一週的時間分一半在家,一半在外婆家,好盡些孝
但在外婆家的時間實在不知道要幹嘛
有幾個月他會去爬山
拍風景,拍拍各種鳥兒的特寫
然後約些同好打打球
但從去年開始…他打了我家筷子的主意
開始用竹筷做出各式各樣的成品
腳踏車、椅子、轎子、筆桶、魚…這些是初階的
然後是荷蘭風車、巴黎鐵塔、別墅…超厲害的
我原以為他會繼續做
殊不知他又再度讓我驚艷…
在一次去逛文創展時,他發現有人用種子創作一些作品來賣
他看了看,回來就開始四處找種子
路邊找找、校園找找、公園找找
幾天不見,前天去他家坐時
才發現他這些作品真的很美耶…



你們知道那種…
身邊的人一直以來就是一般中規中舉的老實人
有天藝術細胞激活了
突然開始創作力爆發,做出許多很藝術、很美的東西的那種驚訝嗎



對我大舅,真的是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啊
(我還拿了一個去辦公室掛,嘿嘿)

台長: 晨曦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再回開普敦之刁難的海關與接機的失落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作噁的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