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1 17:06:10| 人氣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老賜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和人之間的姻緣有短暫的露水姻緣,也有長長久久的三世姻緣,
一切的緣分都是因果中註定好的,人的一生有許多段緣份到來的時刻,
而月老會幫你負責把兩人的姻緣線牽好,但是善緣惡緣月老是不負責的,
月老只負責當時那段姻緣牽好讓兩人完成那段宿世姻緣,
是善緣還是惡緣則是累世因果的問題~ 


歷代古老的傳說:每年農曆七夕七娘媽生當天,
七星娘娘會將凡間成年的未婚男女分別造冊,呈報給天庭,
月下老人在接到天庭的名冊後,再依據個人的性情、惡善、嗜好與條件,
繕寫一份配偶名冊,把適合的男女青年配成佳偶。 


每天月老還要依據名冊的男女用手塑造黏土男女土偶,
再用紅線把配對土偶的腳繫在一起,
有的放在室內陰乾,有的放於室外藉由陽光風乾。
有時候會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月下老人總是急著搶救被淋濕的土偶,
雨停後再重新整理土偶,有的土偶因雨水而變得模糊不清,
由於月下老人沒有助理,工作又繁多無暇重新整理,只好隨意湊合,
於是湊合出一些婚姻錯誤的怨偶。 


最後,在土偶完全風乾後,月下老人就會陸續把它們送進配偶堂,這就完成了他的職責。 




六年前…曾一訪這間位於日月潭的龍鳳宮月老廟
當時很想念未來的她
所以來到了這裡
滿懷期待的誠心祈求賜緣

果不其然
回去後
妳很快的便走進了我的心裡
也在隔年我們順利的交往了
我感謝月老賜緣
我放心的釋出我的愛
我開心的接受妳的愛
我以為所賜的緣都能善終…但似乎不是



今日再來到
看見幾位男女,零零落落
隨著引導人士
各自誠心祈求著自己的姻緣…就如當時的我一樣

我在取完香和金紙,拜完天公和眾神後
來到月老星君面前
向引導人員說我是來歸還紅線的
引導人員隨即說紅線不需歸還
但若執意歸還也可以
要跟月老說清楚即可
沒說清楚,小心會斷了今生姻緣
要告知為什麼想歸還,並要說明是先歸還,未來有需要再請月老幫忙
有講清楚就可以直接隨金紙焚化掉了

但我想弄明白些事,所以我選擇先擲筊確認



我在來的路上想著要問三個問題
一、這段剛結束的感情,是不是月老所賜的?
二、可否讓我焚化此姻緣線? … 這比較重要,原想擲杯三次
三、另一張符紙可否一同化去?

每次擲筊前,手抱筊杯在胸前
清楚報名並說明我的情況及想問的問題
然後擲筊至地上…

很順利…三個問題都是一次就聖筊了
本來想擲三次的筊也在過程中突然覺得不需要了
就像是一種靈感吧…知道這就是答覆了

知道這5年來的感情是月老賜的
即便不夠結實悠長,還是感謝了月老讓我曾擁有妳的愛

姻緣線的焚去
是我確實暫時不想再有感情
確實感到心力不足了……經歷那麼多後的結果是這樣
著實感覺到累了



當時還在替代役期間
購買婚戒時…
想過到時一起過來台灣時
一定要一起來這裡好好的還願,感謝月老讓我們能夠幸福的結合在一起

其實也就一年前的事而已
沒想到隔了一年
來的不是我們倆
而是我自己

對這份感情放了很深的期待
很開心很放心愛著我的是妳
以為一切都會順利
以為妳真的願意陪我回來
但卻事後變卦

人家老話常說
緣份若夠,硬拆都拆不散
我們的緣份肯定是不夠的了吧
我們的相處並沒有問題啊
我很貼近妳,妳也很喜歡我的陪伴
明明很多人問題出在相處上
而我們的問題卻是出在了其它的大議題上
而這些大議題…
我曾想妥協
妳曾想一賭
但最後都…還是各自選擇了照顧自己

再看一次…
人和人之間的姻緣有短暫的露水姻緣,也有長長久久的三世姻緣,
一切的緣分都是因果中註定好的,人的一生有許多段緣份到來的時刻,
而月老會幫你負責把兩人的姻緣線牽好,但是善緣惡緣月老是不負責的,
月老只負責當時那段姻緣牽好讓兩人完成那段宿世姻緣,
是善緣還是惡緣則是累世因果的問題~ 

這短暫的宿世姻緣…
為我孤寂的今生帶來了許多溫暖與歡笑
那份愛著妳、想著妳的感覺,讓我很幸福

台長: 晨曦
人氣(83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桅愛樂章 |
此分類下一篇:離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可恨的烙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