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8 23:06:33|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想不到會...
要是當時...

一個人,一生裡會用幾次這些句子呢
用得越多~~遺憾的時刻也代表著越多吧

某些事發生後,總用這些句子在推托著、逃避著,而導致未來不斷的惡性循環
因為你從沒從發生過的那件事中發現到它的本質

當你在做一件事時、想一件事時、甚至在解讀任何一項進入大腦的訊息時
是否有認真的思考過,當這個決定放下去時,以後會不會又有機會用到「如果」
在決定任何一件事時,是不是有盡力的將未來遺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如果當初我有把握機會向他表明心意就好了
如果當時有將誤會及時解開就不會有這樣無法挽回的局面了
要是當時我能更把握和他相處的時間,我們的關係就不會是這樣子的了
當時他的話,因為自己的胡亂解讀,想不到會傷他那麼深
要是當時我能多相信他一點,我們就不會變得跟陌生人一樣了
如果我能少一點忌妒,我就不會做出那麼笨的事也不會說出那麼傷人的話了

人與人之間是如此,生意職場上亦同
只是因為人與人之間,多了份情感的影響,往往很容易便會做出令人遺憾的決定

你現在正在做什麼樣的決定嗎?
停一下,先別急著下結論,先想想以後,這個決定是不是有可能令你感到遺憾?
若是,那一定會有更好的方法,還有更多你還沒發現的角度可以思考,再想想吧~

你,正在做可能會後悔的事嗎



呵~~雖然這篇文是我所寫,是我所了解的~~
但實際運用,真的還是有許多盲點,還是免不了遇上無奈的時刻

想遍了各種方法,各種可能性,
結果還是只能回到自己一個雖知會遺憾卻又是眼下最好的決定
從前會以為~~懂得越多,在做決定時就會更有效率,更準確,更無遺憾
但,事實上卻未必

而且當遇上避免不了的遺憾時,
想用「如果...」「想不到會...」「要是當時...」
來當自我安撫的理由時卻又顯得格外的諷刺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若自己單純點,思緒簡單點或許會比較好
但太簡單時卻又會想要可以看得仔細一點~~
呵,人啊~~就是在矛盾間徘徊著

台長: 晨曦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所想所見 |
此分類下一篇:想抓住些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消逝

有時候..決定就是這樣的囉~~ 沒辦法啦~人就是矛盾嘛~~:-) 這是本性吧..? ^^" 對了~最近真的是..冷啊~~ 別感冒了 ^^
2008-09-09 23:23:48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矛盾人,呵呵
2018-01-21 21:0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