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00:59:57| 人氣67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愛犬訣別書(黑糖)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糖,你是家中最小的成員
還記得你剛到媽咪家的第二天,就得了急性的腸炎病毒奄奄一息,只剩下一口氣
把我嚇死了。
還好,媽咪送對了醫生,通常腸炎的狗狗,幾乎都送命的。
媽咪好高興你像個勇敢的鬥士,努力的和病毒對抗,所以,活了下來。
我記得,你從小幾乎都在打針。剛發病的那一個禮拜,每天清晨我都必須冒雨騎車去獸醫師那,一去都打上三針以上,你才會恢復一點點精神。
好不容易度過危險期時,卻引發皮膚病,整個腳紅腫又坑坑洞洞的。
於是,又去打了不少針。
好不容易再好一點的時候,你卻不小心腦震盪,又挨針了。
你等於是從小打針長大的。
因為小時候的你,一直在生病,所以常常關在籠子裡,跟其他的兄弟姊妹們隔離。
所以,媽咪錯過了很多時機,幫你拍照。
你是家裡照片最少的小孩了,真對不起你。
看到你現在蹦蹦跳跳、精力旺盛的調皮模樣,不認識你的人應該很難想像你小時候奄奄一息的模樣吧?
只有媽咪知道,你是怎樣努力的活下來
雖然,媽咪總說你笨,老是不會看人臉色。每每被修理過後,還是高高興興,蹦蹦跳跳的向我飛撲而來。
你年紀最小,膽子卻最放肆,連體型比你大的哥哥姊姊們,你都愛去挑臖他們。唯一最讓媽咪傷腦筋的,就是你愛吃大便的壞習慣了!
不管怎麼修理你,你就是學不乖!剛被罵完,一轉身放下你的時候,又跑去找大家吵架了。
天真愚蠢的傻樣,真是讓媽咪又氣又愛。
可是,我知道你是很開心的吧!
因為你看起來就傻傻的笑著,有吃的就乖,被修理後下一秒就忘,所以你沒有什麼煩惱吧?
雖然我嘴巴上氣,但媽咪每次想到你的事、講到你的事,我的眼在笑、我的臉在笑、我連心都在微笑。
因為你就像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小王子,雖然氣惱,但是卻認認真真、開開心心的過著每一天。
突然有這麼一天,我再也看不到那個愛吃大便的你
我再也看不到那個睜著乾乾淨淨雪亮無辜大眼的你,向我跑來時,我還真的是不能習慣

今晚在向你道別時,你還一副死到臨頭猶不知的傻樣子
我以為,你不知道這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直到你見到你的新媽咪時,我才看見了你的無助與難過
在我身上低低的哀鳴,縮著耳朵小心翼翼,我才知道原來你也和我一樣難過
你從來沒有這麼安安分份的待在我身上的
你總是像個過動的小孩,扭來扭去。今晚你卻反常的靜靜的坐在我身上,不斷的舔著我,抬頭看著我。
我難過的揉揉你的頭,你的腸胃一向不好,細心的交代你新媽咪要注意你的身體
她感覺是個很好的人,尤其你又這麼可愛,又帥又呆的模樣一定可以令她對你喜愛的。
至少我比較欣慰的是,你這一趟去不會完全陌生,
有奶油姊姊陪你。你們要彼此照顧對方喔!
別再找奶油吵架了,她可是很恰的,依你這麼單純的個性,一定會被欺負的死死的。要乖乖聽話喔!
雖然媽咪很捨不得你,畢竟你讓媽咪用了很多心照顧你的身體
我很難過的要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能繼續陪你
也請你要原諒媽咪,雖然你常常被我吼,可是我很愛你的!不會因為你比其他狗晚來,就少愛你一點。
從你們離開後,我已經哭了三個小時了。
眼睛腫了、淚卻還沒乾!而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才可以把這一年多來對你們的感情放下。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也會很想你們的。
要好好過日子喔!要仍然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喔!
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再見到你們的時候,你們還會記得我這沒有陪你們到老的可惡媽咪。
如果你們還願意給我一個狗吻,一個親密的擁抱,我一定會很高興很高興的。

愛你們的媽咪ÿ95.2.11
小時候,你大小病痛不斷,努力的存了下來
因為生病,所以被隔離在籠子裡的你,看起來就無精打采、不舒服的樣子。
媽咪很心疼
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帥、這麼漂亮的你
為什麼新主人不好好愛護你呢?

台長: Fish
人氣(67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吉娃娃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新生動物醫院
此分類上一篇:與愛犬訣別書(奶油)上篇

Fish
而黑糖,在我天天夢見牠不快樂的時候,
想將牠抱回來
卻被告知牠已下落不明
為了這件事,我跟我哥吵翻了,我開始痛恨起那個不負責任新主人
然而,我最恨的卻是我自己
因為,真正不負責任的人----是我!
2006-11-21 01:07:51
淡藍薰衣
我不知如何勸妳,別把這樣的自責存在妳心中,不是妳的錯,真的不是妳的錯啊!
我相信黑糖也不願見妳這麼難過的,對不對?

無論黑糖在哪裡,我相信牠感受得到妳的愛,黑糖很幸福呀^^
2006-11-22 22:46:26
菲菲
濃得化不開的喜歡,離不開的牽掛和呵護,
字裏行間感覺到你對黑糖的愛,令人動容!
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會天長地久!
2006-11-26 20:56:13
♡ö妮妮~小
ˊˋ
2007-08-06 17:53:41
過路人
看到妳的文章覺得好心酸,我自己也有養吉娃娃,一隻因為家人太喜歡了,所以留在台中,一隻是因為我太想念台中那隻,所以在台北又養了一隻,而且是用認養的,我的家人本來也不愛養吉娃娃,是因為我第一隻帶回家,相處一段時間後,反而他們捨不得讓我帶去台北,跟你的情況差很多,我覺得那個把黑糖弄丟的主人太可惡了!!既然決定要養就要善盡職責,真的很過份。唉…希望妳能堅強,把黑糖找回來QQ
2008-11-20 13:0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