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7 19:00:25| 人氣5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國慶的光輝十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2006國慶焰火在台北]
(thanks for Jesse’s firework photo sharing!)


今年的中秋節+國慶日由於農曆閏七月的關係,罕見地只相差不到五天。再加上中間的週末,同時日本又剛好10/9也是國定假日,所以我就有了五天的連假。一般人是從台北飛出國渡假,我呢,則是從東京飛回台北過節。:)

總的來說,我這幾天在台北過得也很充實愉快,見了高中、大學、研究所時期的一些好朋友,逛了空間設計規劃都很不錯的信義誠品,小遊了景色美的但是人超多的淡水、金山、陽明山,吃了著名的北海岸海鮮、當然還有永遠最棒的媽媽的菜,還抽空唱了KTV、買了幾件新衣...當然也是有賴到床、睡到自然醒囉,感覺真幸福! :)

[圖:親愛的MSU好友,以及他們的眷屬]

有朋友告訴我電視新聞報導說: 烤肉三小時, 等於抽22萬根煙...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不曉得有這個新聞耶!聽起來真恐怖...*_*...

在中秋節的前一夜和研究所好友聚會,就在煙霧瀰漫的社區公園裡愉快地吃烤肉、聊天到半夜... 那這樣一整夜下來,在那邊烤肉的所有人不就都快要中毒了?

我們家是從來沒有在中秋節烤過肉,我媽每年都會問一次:為何中秋節要烤肉? 何時中秋節變成烤肉節啦? 今年也不例外...

其實我自己也是每年會附和我媽問一次這個問題,因為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怪。中秋節不是應該就是賞月、喝茶吃月餅、柚子的嗎? 聽同事說有新聞報導,是因為大約十幾廿年前,在中秋節前後,兩家醬油商的烤肉醬廣告的激烈競爭之下,就引發了國人開始在中秋節烤肉的習慣。很神奇、有趣吧?

[圖:美麗的2006國慶焰火-火樹銀花]

回台北一星期,當又要整裝出差的時候,就真的覺得懶洋洋的...

其實,原本我上週一還有個馬尼拉的出差行程,周二回台北、然後周三再飛東京的呢! 後來我覺得實在太累,上週四回台北開那八小時馬拉松會議之後,就毅然決定這次放手讓我同事他們自己去談,也許,就不要那麼有責任感一次好了...
(雖然他們週一飛去開會的前後,我心裡還是蠻忐忑不安的呢...)

這個假期比較沒想到的是突然插進來的招待日本客戶遊台北的行程。這位日本客戶來台北出差之前並不知道台灣連放五天假,我剛好此時回台灣,所以就也得加入盡地主之誼的行列囉...

原本只以為一頓飯或一杯啤酒就能解決的...

結果一整天下來,在人擠人的淡水,欣賞到了著名的淡水夕照,也陪客戶喝到了他最愛的台灣啤酒,不過真是讓我們累到人仰馬翻... 我看這位客戶應該有被我們台灣人的熱情款待有所感動,有了一些私交之後,希望以後合作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公事公辦了...

[圖:還是美麗的國慶焰火]

我10/9 也進辦公室處理事情一下午,回到家的時候其實已經夜深了,根本完全忘記有國慶焰火這回事,連電視轉播都沒看到,有點可惜就是了...還好有朋友好心share美美的照片,讓我過個乾癮。

我雖然是”大小姐”了,不是初出茅廬的”小小姐”,但是看煙火、看夕陽,還是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
[圖: 繼續看美麗的國慶焰火]

至於國慶的新聞,我完全不敢看,看了大概只會氣死人...

前兩、三星期我人都不在台北,在東京旅館的電視裡,不管是聽的懂的CNN、BBC & 聽不懂的NHK,都沒有台灣新聞,就覺得很好... 說實話也喘了口氣,要是國際新聞最近有台灣新聞,那可能都是負面的政治新聞吧...

回來台灣,一不小心轉到電視新聞頻道就是那些無聊政治新聞的疲勞轟炸,就開始會覺得神經緊繃、心情大受影響!

有朋友覺得五天連假在中南部,雖然到處都是人嘻嘻笑笑,倒不覺擁塞。因為民眾的對立不像北部般,所以可以有很好的度假心情,或許這幾天往中南部去才是對的。不過,我覺得在北部只要不看新聞,在這秋涼如水的時節也可以很悠閒自在呦!

台長: 艾莉
人氣(5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浮雲遊子 |
此分類下一篇:秋涼的十月,在東京~~room with stunning view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的高跟鞋,在東京~~台場海濱公園+新宿東京都廳

Louis
That is one good shot! So are you back to Japan?
2006-10-22 20:18:32
Peiting
I was back in Taiwan during those days...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The only news I watched is the fireworks...
2006-10-23 14:4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