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5:05:19| 人氣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度阿的迷思(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八掛新聞常會看到某某女藝人身邊有個外國男相陪.要不然就是走在大台北的街上,常看到黑頭髮的台灣女生手挽著外國男生,兩個人邊走邊大聲的聊天.再不然就常看到混血兒出沒在我們的周遭.像我們家那棟大樓搭電梯時也常看到一位台灣媽媽帶著混血的小女兒.母女間都用英文交談.有時我們家阿娜達和我搭電梯遇到他們母女倆時都會小小閒聊一下.可是好像從沒看過他們家的男主人.有點好奇,但也不好意思問.現在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外國人阿狗阿貓一堆.台灣愈來愈走向國際路線.

以前看到新來的老外朋友,我們都會問說你在台灣做什麼工作.八九不離十都會說來台灣教英文.因為錢好賺又輕鬆也沒壓力可言.白天教書,晚上可以去PUB喝酒把妹妹.還有那種非英文語系國家的外國人也可以來台灣教英文咧.根本是騙吃騙喝來著.後來,有一陣子,新聞老在報導來台灣教英文的外國人吸毒啊,搖頭啊,負心漢等等負面的消息.導致,台灣人一聽到說是英文老師的,馬上起了戒心(把妹就難了點).可是老外也可是挺聰明的,現在你看到老外問他在台灣做什麼工作,他會回你,做什麼出口進口貿易之類的啊,在進一步閒聊下去,他會跟你說,他晚上有去"兼差"(還兼差哦)教英文.其實說來說去就是教英文嘛.

其實,老外也有好的.但是並不多.可能是風俗民情生活背景的不同,以致思想上有所差異.結交一些外國朋友是件好事,可以拓展你的國際視野,了解各國人文習俗不也是件好事.我有很多很要好的老外朋友.常常不就是辦派對就是大夥一起相約到處去走走.常常吃到很多好吃很不同的當地美食.只要有人回家再回台灣時,都會帶一些當地的美食回來台灣和大夥一同分享.和老外相處也很自然輕鬆.他們比較不耍心機,說話都很直接.


和老外朋友相處久了,也常看到很黑暗的一面.我常告訴我的朋友和老外做朋友很好,但要做男女朋友前得先想清楚.

我的這些老外朋友中也有很多老鼠屎.因為他們都把我當很好的朋友,常常會跟我說一些他們的戀愛史.不然就是常看到他們換女伴.常常上次才見面沒多久,再見面時,他身旁的女伴又換人了.久了我們也懶得去問他女朋友叫什麼名字,因為下次可能又換人了.

有時閒來沒事我就會問他們:幹嘛常換人,我名字都還來不及記.
他們就會回我說:要即時行樂啊. "我你咧.頭上出現好多黑線"
我常常語重心長跟他們說:別在做傷天害理的事啦.小心哦...
他們仍然我行我素.大概都把我說的話,當做在放屁.

當然,也有看到好的老外.我們之中有一對.女的是台灣人,男的來自法國.他們交往有好幾年了.每次和他們出去聚會或出去玩.都會看到她老公(他們今年結婚了,打算定居在台灣)用深情的眼神望著她.看得我們都可以感染到她老公對她的愛.她老公人也很好,很愛聊天也很會聊.真高興看到他們一同步上紅毯的那一端.我也相信她一定會幸福的.

對於老外可以說的好例子實在想不太出來有幾個.壞的事情可多的了.講個幾天幾夜都講不完.

台長: Gloria
人氣(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外的迷思 |
此分類下一篇:阿度阿的迷思(二)
此分類上一篇:她頭殼裝塞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