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1 15:52:51|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其妙的大學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時期,看到許多班上同學搞班對搞得亂七八糟,所以我一直自以為聰明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變成班對,沒想到結果還是破功啦,雖然知道我這段莫名其妙戀情的人應該不多,我希望啦!

我大一時就開始暗戀一位班上同學阿衛,阿衛跟阿山是室友,結果阿山一直想追我,阿衛卻不知道我喜歡他而順水推舟把我推向阿山,我一時賭氣之下(氣阿衛太笨),就漸漸答應了阿山的邀約,一方面阿山本來就有女友,所以我一開始也沒想到會真的跟阿山交往,只是覺得既然阿衛不解風情而阿山願意陪我有何不好。阿山很積極的追我,他很懂女人要的溫柔,我就一步步依照阿山的計劃變成他的女朋友了,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跟我約會是有排定計劃的,例如今天的目標是牽手,明天的目標是擁抱,再來是親吻之類的,很好笑吧。一方面阿山總是跟我說他當時的女友多不了解他,說他們的感情已經淡而無味…,結果我不小心就落入「拯救者」的角色陷阱,而且我還變成「第三者」,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也還好這些事情發生在放暑假前一兩個星期,當時同學都很興奮地準備放暑假,所以應該沒太多人知道這段丟臉的插曲,很快地就開始放暑假了,我跟阿山都各自回到台北家中,時間空間拉大了也讓我更清楚地去看待這些事情,我一方面很清楚自己並不愛阿山,他很愛計較,個性不夠開朗,自以為很帥,腦筋反應不夠靈敏,這些都是我很受不了的異性特質,既然如此,我只能說我當時真是瞎了眼了,大概是因為阿衛的不解風情傷了我的心,所以想找個人代替吧,不過這樣真的只是把事情弄得更糟了,還好我暑假回家二個星期之內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跟阿山說清楚要分手。所以當阿山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他終於跟前女友分手時,我聽了只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的自私而傷害了兩個人,一個是阿山,另一個是阿山無辜的前女友。當然阿山也不能接受我說要分手,我只能跟他說個性不合真的沒辦法,還好他表面上也算有風度啦,之後見面也沒有太多尷尬,可能是因為我根本覺得那是一場錯誤,說清楚就沒事了,所以我能表現得很大方吧。

他要跟女友分手不應該是因為跟我交往之後,把責任都推到我身上是不對的,我覺得這樣的男人很爛。事隔了七八年後,去年在世界盃足球賽的小型同學會上碰面了,我半開玩笑地說你應該不會恨我當初跟你提分手吧,他不願意直接回答,後來我知道他一直是很介意地。他跟我分手後也跟另一個女友交往了五年吧,一直很想跟對方分手又說不忍心,聽說分分合合好多次了,我跟他說拖的愈久將來的傷害反而只會愈大,直到今年聽說真的分了,但是他居然跟我說:「要不是當年我跟他分手,他也不會後來跟這個女友交往,搞得這麼痛苦,所以一切都要怪我。」雖然聽起來有點像開玩笑的話,但我很確定他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媽的!自己搞不好還怪我幾百年前跟他分手,幸好我才瞎了一個多月就清醒了,不然不是更慘,真是超沒種的。

他要怨我一輩子其實我是無所謂啦,我又不會痛,倒是他自己不懂自己問題出在哪比較可憐,所以我也不會怪他啦,畢竟他只是想對我好嘛,又沒想害我,只是我不能接受他的盛情而已囉。

因此這段往事經常會被我自動遺忘,因為實在是太遜了,會跟他交往過真是毀我一世英明啊。

台長: 春天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