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23:53:5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nksgiving Break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以為感恩節大餐都是過晚上的,
不過Cole他們家卻是過中午。
(聽說在美國現在因為有放連續假,
外地的人大多都會提早趕回來,
有很多人都過中午。)

Cindy從昨天晚上就開始醃一條很大的火腿,
早上七點多就開始燉煮,然後還要用烤箱烤...
一早起來整個一樓就瀰漫著誘人的香氣。
我們十點左右到Cole外祖母家幫忙。
由於前一天一些前置作業都弄好了,
今天做起來就順利許多也快了許多。

很遺憾當時沒有留下任何照片...
我只好在這裡口述當天的菜色。 :P

感恩節大餐火雞是必需的,
我們共有兩整隻不同口味的烤火雞。
一個是不知道用什麼香料醃過的,很香很夠味,
另一隻是完全沒有調味的。
不過他們另外為這原味的雞肉煮了一鍋黏黏稠稠的肉汁,
是淋在上面吃的,也很讚。
當然還有Cindy一大早就在料理的烤火腿啦!

在美國最常見的配餐就是馬鈴薯。
今天他們準備了三種不同的配餐,
炸薯條,薯泥,Hush Brown。
這裡幾乎每家都有油炸的油鍋,所以炸薯條不是問題。
薯泥可就很花功夫了,
而且這裡的吃法通常都會另外再淋另一種gravy肉汁,
我不太喜歡吃薯泥,通常都是一點薯泥,淋一大堆肉汁。:P
Hush Brown是把馬鈴薯切成絲或切成塊,
和著洋蔥丁和少許鹽一起炒到焦黃,非常香(不過主要是因為洋蔥)。
這倒是這三項裡我最喜歡的一種。

國外的意大利通心粉有很多吃法,
這一餐,他們把乳酪融化後澆在通心粉裡。
讓每一個通心粉都均勻地裹著厚厚一層香濃的乳酪。

在國外吃蔬菜大部份都是以沙拉的型式吃冷的,
但今天我們的配菜有一道是熱的,不知道這是跟誰學的。
我們有一大鍋玉米粒。
其實就是冷凍玉米加上奶油塊放進微波爐熱熟而已,
但Cole很愛吃。
另外有一種叫作cole slaw的沙拉。
是把甘蘭菜,甜椒,紅蘿蔔切絲或切細丁,
拌入美乃滋,砂糖,和甜芥末(honey mustard),
我很喜歡這種沙拉。
還有一大盤四季豆,蘑菇,少許麵糊和油調味後一起去烤,
味道不錯,而且有點中國菜的味道。
和一盤水果沙拉。

他們現烤了兩大條奶油麵包,
和一大盤巧克力核桃蛋糕。
聽說這也是配主餐吃的。

我們的飲料很隨興,
有牛奶,各式汽水沙士,柳橙汁和檸檬汁,
他們還特地為我們兩個台灣人熱了一壼紅茶。

而一定不可少的餐後甜點,
就是外祖母烤的五個派。
兩個南瓜派,一個蘋果派,一個椰子派,
另一個是某種我不認識的堅果派。
(除了蘋果派以外,我個人是覺得太甜了!)

由於人太多,我們分成三桌坐。
餐前禱由外祖母指定要Josh唸餐前經,
他東漏一點,西又自己加上一點,很可愛的唸完後,
我們就開動了。

嗯,自從到美國後,好久沒有吃這麼飽了。
我真的只是想每一樣都嚐一點點,
但因為真的很好吃第二第三盤又都不小心拿了很多很多...。



第一個在國外的感恩節,
有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經驗。
第一次吃火雞大餐,
第一次和美國朋友(一整個家族喔!)一起過節,
第一次釣魚,
(餐後我們兩個台灣人,Cole,Cole他爸和他舅舅
就直接在後面的湖裡釣魚。
雖然只有一個人釣到一隻烏龜。)
第一次被鸚鵡咬。
(Cole外祖父家裡養了一隻五十幾公分高的金剛鸚鵡,
他們很寵牠。
原本跟牠玩得好好的,
但後來在餵牠吃東西時,突然咬我一口。
是沒有流血啦!但破皮了,留下一個傷口。)



**這張照片一樣不是Cole的祖母家,是Cole家裡的一張餐桌(不止一張)。桌上的佈置和後面櫃子裡的佈置都是在感恩節過後他們家重新佈置放上去的。

台長: 長鬃山羊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