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0:06:5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械公敵(I ROBO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看到Will Smith的電影
這次會名字會叫機械公敵一定是因為他以前有部片叫全民公敵
那片是挺好看的
可是拜託不要以後他演的片全都叫 "XX公敵"

這部片很典型的是反省檢討科技帶來的可能危機
和AI人工智慧有點像
3D做的NS-5機器人跟海利喬奧斯蒙演的機器人小孩一樣
就算已經像人類有感情但仍讓人有毛骨聳然的感覺
哈哈~
最親切不恐怖的機器人要算是魔鬼終結者三的阿諾吧
可能是因為他很忠心~

雖然主題不是那麼新鮮
可是我一直蠻支持這種有警示作用的電影
如果我在片中那個時代
我也會像Will Smith一樣反機器人
科技進步是好事
但要看進步在哪
現代科技很多資源是運用在讓人類懶惰上
或是一些沒什麼營養的東西
我就不要列舉了
免得有人不以為然
呵呵

電影裡面VIKI說他的邏輯是完美的
我也這麼認同
人類製造機器人要他們保護人類免於受到傷害
但人類又同時在毀滅生命
包括發動戰爭破壞自然生態
於是她為了避免人類受傷
所以開始將所有人類都軟禁在室內

可是我唯一不認同這類電影的卻也是他們的主要劇情
我不認為電腦會主動反撲人類
因為我覺得人類沒辦法製造出能主動思考的電腦
應該等多只能從許多指令中做一個選擇
也就是說他會做選擇題可是不會做申論題
要是說傷害人類
他頂多是因為執行指令的時候不會去考慮到會撞到或碾到人
就只是呆呆地去執行
至於電腦自行進化應該更不可能吧!
他不是有機的生物啊
會自己進化嗎?
如果有一天人真的能製造出會自我思考的電腦
那人類被電腦滅絕也是活該了我看
光想到就覺得有點恶心,怪怪~

我常在想
這些像是關鑑報告之類的電影
他們一邊反省科技極致發展的隱憂和程式設計邏輯裡面隱藏的缺陷
卻又利用科技的發達來做到電影畫面裡的各種特效
坦白說整部片拿掉電腦處理的部份還剩下多少?
將來是不是也會有一天紀錄片已經不能被信任
有多少我們在新聞上或任何地方看到的鏡頭是可以被相信的?
Seeing is not necessarily believing anymore.
會不會當有一天我們發現一直以來以為的真相都是假的?
對一個人來說沒有一種事是比信任的幻滅打擊更大的
那個時候就會真的天下大亂吧

嗯,我還是很喜歡這些科幻片的
在到目前唯止這些特效都還沒有被利用在壞的方面
都還蠻賞心悅目
呵呵~

台長: CK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