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17:48:2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一樓到三樓,通通是盒子和箱子,幾乎已經成了貨物堆置場;而這樣的狀況,是我們一家三口花不到三年就達成了。擁擠的狀況,可是另來訪的親友無不搖頭;而每次談到整理,媽媽就是忍不住狂念。因為,大部分的原因在我,哈哈!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我想我的人生,缺少收納這個觀念,以至於必須一直在整理以及停止採購上奮鬥吧。

現在,是該想想如何裝箱打包,去蕪存菁的時候了,我可不想將這座垃圾山移到另一個地方繼續當垃圾山啊。

大略粗估一下,要保留的有棉被、衣服、書籍、玩具及飾品。衣服大概要60L箱子十五個、書籍約30L箱子三十個、玩具大約要30L箱子五個、飾品約30L箱子五個、酒類約30L箱子五箱(酒鬼喔?)。剩下的,家電及3C垃圾極多,大概只能留冰箱、電鍋、洗衣機、果汁機、咖啡機、鐵板機。其他的得想辦法銷掉,以免屆時通通得進回收場。

其實,常穿的衣服就那幾件、書本沒幾本是完全消化完的。搬到新的地方後,如果可以好好的定位,就可以增加使用率和閱讀可能性,這樣或許有好幾年都不用再採購了。

 想想,這其中有好多東西沒買日子還不是照過,是吧?

 2010/05/29 (Sat)

趁著老婆去台北的空檔,花了兩個小時整理了書房,但是還沒打算開始裝箱。嗯,東西真的很多,真夠累人。其實裝箱簡單,但是裝箱前該如何分類真是費神。書籍還好,四四方方;其他物品可不規矩,用途廣而使用頻率也差異極大,用密封袋裝好後,真不知該往哪一個箱子放。

台長: 地中海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