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2 01:14:18| 人氣8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t’s Life」品味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ussell的第六張專輯「品味人生」(That’s Life)在3月初出爐了,這張專輯很明顯和過去的風格都有所不同,但先前也並非全無徵兆可言,在前一張精選中,Russell像是測試市場反應似的加入兩首經典老歌的翻唱(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I have nothing),結果評價相當不錯,還因此另外出了(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的單曲。由上面這些舉動,我很清楚Russell渴望轉型的決心,但他選擇了Jazz還是令我吃了一驚。

在沒聽到成品之前,我確實是有著期待的,因為精選中的兩首歌的成果相當不錯,但等到聽到全貌,沒想到……我,失望了….。

第一次聽時,我還是陶醉在Russell的美聲裡,但很快地,我發覺不對勁,那就像是眼看一群人一起跳著舞,但大家很快發覺誰是真正的舞者而誰不是,我想他可能真的對爵士樂很不熟悉吧,想要把爵士歌曲唱得好,其實並非一件很簡單的事,那必須是在骨子裡汲取爵士的養分,才能把這種隨興的樂風詮釋通透,其中最重要的徵結點就是在於放鬆的節奏,爵士歌曲的節奏是最重要的部分,歌手若不熟悉爵士樂風就不能真正地放鬆自己,不能與放鬆的節奏緊密結合,當然也無法自然地隨興起來了。

爵士樂發展至今百餘年,知名的爵士歌手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韻味,無論是慵懶冷調或是熱情酣唱,隨興的旋律總是自自然然地讓人們自在放鬆,隨著歌聲進入迷幻境地、陽光沙灘,甚或跌入深深的沙發裡。而從這張專輯的CD封面、宣傳照和MV來看,「That’s Life」是以享受人生與浪漫愛情為訴求重點,選曲也以這兩大主題為宗旨,可惜的是,製作人沒有認清Russell的特性,大量採用爵士樂風,整張專輯洋溢著隨興的感覺,但當本人做不到的時候,就只剩下尷尬兀自傳唱著…..。

當然「That’s Life」這張專輯並非全無表現,「You make me feel so young」絕對是一個驚喜,儘管整張專輯令人失望,但這首歌卻達到了令人十足愉悅的興味,這就是爵士呀!而最後的高音也展現了Russell依然漂亮的音色;而如「To all the girls I’ve loved before」等幾首浪漫歌曲如果放在愛情電影,也確實可以傳達出浪漫深情。

其實照我看,流行經典才應該是最適合Russell的聲音特性與詮釋方式,當很多人轉音轉得很厲害時,Russell卻很奇怪的完全不會耍花槍(不知是否美英歌手的差異?),他始終一以貫之的直來直往,對他而言,開口直接大聲唱是最適合他的方式,也因為他的直爽,當他唱起溫柔的歌曲時,更能打動歌迷的心。

我希望下一張能聽到他唱「Tonight」,想必一定很棒!
圖片說明:CD封面照

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差點沒昏倒....
我說:大哥!你想裝瀟灑,沒人會擋你,可是用這手勢看起來很蠢好嗎?要也是上頭第一張嘛...

台長: EQ
人氣(8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