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7:58:2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對自己來說,這一直是很尷尬的節日,原因無他,我母親在自己一歲未足就過世了,把我從小帶大的,是我的祖母。
祖母他是一個睿智而且充滿韌性的女性,雖然有時候的頑固跟不講理令人頭痛,但是那依然不減她那充滿慈愛的母性光芒。因為沒有母親,所以從小到大自己十分排斥母親節,還記得小學第一次製作母親節卡片的時候,那種無法開始的猶豫感,而那次製作的母親節卡片,我送給了祖母。而在許多年以後,自己在祖母生前所珍藏的盒子中發現了那枚母親節卡片,而祖母已經過世,我無法得知祖母當初的心情,是開心,高興,還是百感交情?只剩發現卡片的自己望著發黃的卡片出神,物在,人事以非。
  童年稍稍成長的自己,開始能釋懷沒有母親的鬱悶感,在親戚的一再教誨下,我也明白祖母是如何偉大,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前,依約是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我緊張的練習一首在學校學會的母親節歌曲,打算在母親節當天跟姐姐一起唱給祖母聽,可是這個計畫卻因為我跟姐姐的臨時膽怯而取消,可是當我日後想再度想唱給祖母廳的時候,她已經不在人世,我很想讓祖母明白自己有多愛她
,自己有多少不捨,可是當我明白這一切的時候,時間已經無情的流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俗語雖然流傳很廣,但等到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才明白這兩句中隱含了多少傷痛。
  現在,當各位的母親還在自己身邊的時候,請不要吝嗇你的擁抱,你的語言,不需要昂貴的花朵以及花俏的禮物,真摯的情感跟語言就是無可取代的母親節禮物。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放手與結束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這就是你們要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