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18 14:23:49|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留下的謎題 ◎小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爸爸寫行草很過癮,接著還有猜字遊戲,但我記得的並不多.

有人說:長輩留下的東西,是他想對我們說什麼,在整理遺物的過程,我們再一次與他對話。
可是我發覺,更多的不是“對話”,而像是難解的謎。
爸爸保留的衆多文件裡,有一疊換鵝會二十周年書法集的資料,包含爸爸自己畫的版面設計稿、藍圖、藍圖影本的校對稿(首行是我的筆跡,釋文為哥哥謄寫),
還有影本附樣(爸爸在山上拍的照片,我覺得影印後的效果更帥氣呢!)
一般來說,這些過程稿件,在出書後便會丟棄,爸爸為什麼還特別用一個紙袋裝妥、註明內容物呢?在這之前之後還有好幾冊合集,為什麼保留這一次?
莫非是因當年,哥哥和我已會協助出書的事,所以特別留做紀念?可惜的是,我剛查閱印刷出版的作品集,並沒加註釋文,啊!爸爸留下資料,好讓我們看懂他的草書寫什麼?!
除了擇拍的稿件外,還有張光賓老前輩的引言手稿影本,大師筆跡真令人難以割捨吧!
現在編書全靠電腦,二十八年前的這些影本藍圖,或許也成為小古董了?

台長: 九思&小舟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黃篤生書法作品 |
此分類上一篇:我設計的封面與請柬 ◎小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