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10:47:00|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員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高興有這個因緣可以學到「西藏心瑜伽」,並且經由這個學習為我打開更多不同的體驗和感受,不論是身體上、覺受上、或是心智上。以前學習瑜伽頂多只是把它當作一項運動鍛練身體,很少有老師能真正講解到瑜伽的精神。我雖知道瑜伽是一種佛法的修行法門,可是卻不懂這中間的關聯。一直到上了Kosha的課,我才真正能夠體會瑜伽修行的意思。

Kosha老師上課時,會從冥想開始,把我們的慈悲心和智慧打開並結合,透過施受法的呼吸方法和需要幫助的人連結,用自己的心和愛去療癒雙方。而每個瑜伽動作,都真正和我們的身體、心、呼吸連結,由內而外,透過每個身心靈相互結合的動作,把六波羅密的精意:布施、仁慈、安忍、喜悅、精進、智慧一一完成。

這些動作雖然不複雜花俏,但實際作起來卻能徹底的反應身體的狀況,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身體的肌肉/關結/器官到底有沒有維持的很好,或是他們已經在抗議著,我並沒有好好照顧他們。除此之外,這些動作,也能調合我們內在的氣脈,幫助情緒平衡。練習過程中,好幾次都在作瑜伽的同時,翻攪出許多深藏在身體裡面的記憶和情緒,這種被打開的體驗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彷彿身體幫我自己挖出積存已久且掃到地毯底下的負面能量,無形中幫我作了一次大掃除。這種釋放後的輕鬆感,真的令我驚喜不已。另外,在練習的過程中,也能清楚的覺察到自己”意念上”或”身體上”不清淨的地方,我會感受到這些停滯或沈重感,容許我有機會在這些地方再多做功課。

總而言之,學習「西藏心瑜伽」的好處真的太多了。自己研讀新時代的書籍多年,很多時候,都只記得滋養我的心和靈,對於『身』這個和我最密切的好夥伴卻疏於照料。現在,我每晚在家時都會做這套「西藏心瑜伽」,從身做起,去感受自己和愛自己,打開自己的界限,拓展更多的疆界。 Alicia

 

台長: Kosha多潔卓馬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越南行~達賴喇嘛 .大寶法王和麥可羅區格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