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16:07:45|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二集/巴黎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二集】

苔玲初踏入啟柱的家時很緊張……修赫和正鶴碰面後,在離開途中打電話威脅閔委員。

※.苔玲你的包包,又忘了帶走了!
  
  在巴黎時,苔玲在轎車上及加長型禮車上分別各遺留一只皮包,一只是直立後背式背包、一只是可側背方型包包,沒想到回到韓國時,在機場就遺失了行李箱,還被韓啟柱撿到,而第一次去啟柱家正式登門拜訪,連紅白包包外加紅白絲巾都留在啟柱他們家沒帶走,還好啟柱家很有錢,不然啟柱車亂停,苔玲丟包包,這樣算起來,我想花在這上頭的費用,應該是所費不貲吧!



※.鴻門宴實在令人難以下嚥!

「你是緊張呢?還是本來就這麼粗心大意?」
「我原來就很容易忘東忘西,今天還加上有點緊張!」
「這個你就帶回去吧!我們家又沒有多少人,而且這個東西不合我們的胃口!……你來我們家,不要帶什麼東西過來,你的啫好,不會跟我們一樣!……不會再有機會,何必要記得呢?你只會礙手礙腳的,出去吧!」

「所以說有沒有教養,一看就看得出來!」會長說。

  這頓晚餐,碗裡盛裝都是針,每道菜放的都是刺,空調的風吹出來都是咄咄逼人的「冷」,叫人如何下嚥,又叫人如何能怡然自處!我常常都說苔玲有「身強體健」的勇敢,面對這樣的對待,再面對叔叔這般的出亂子,還只是含淚的道出「爸,我很抱歉!剛才我不知道您的心意,還說了那些話!就像您看到的,現在我們沒有錢!沒有辦法搬到別的地方!也沒有辦法把錢退還給您!而且金額太高了,我也還不起。但是,以後我會以認真的生活態度報答您的好意!還有就是……如果還要給錢的話,就請拿給我本人,我會很感激的收下,因為我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雖然沒有吃過像今天這麼累人的晚餐,但是以後如果您還願意邀請我,我還是很高興來的,那麼現在我要告辭了!」

  真的很有EQ,也真的很堅強!竟然沒有在千方百計的會長和苛刻的啟惠面前,掉出一滴眼淚來,真是面對逆境時的女性典範!連啟柱,都轉頭過去不忍看這事的發生!

※.這頓晚餐,我的評分──


    會長(85分)──設計已久,照自己擬定的劇本演出,夠傷人,力道強。

    啟惠(75分)──說話苛薄,但傷人威力遜色於會長,只能讓人感受到啟惠對苔玲的討厭,但絕對不是致命的傷口!

    修赫(95分)──這頓晚餐的表現我評價比啟柱高多了!在晚餐前,還會叫會長及啟惠不要急著下馬威,不然會吃不下飯、還有提醒苔玲不要受傷、還有叫啟柱和苔玲繼續吃飯了,不然太吃虧……,修赫的表現真是比啟柱好多了!

    苔玲(滿分100分,但我給120分)──實在太強了!真的要常常自我教育,面對逆流時,讓如何自處。

    啟柱(40分)──明知家人對苔玲的不順眼,該會前教育沒有做,等苔玲說了一堆,才冷不防的說「爸,不喜歡人在用餐時間聊天!」天啊!這……這不是讓苔玲自暴其短嗎?還有苔玲健忘就算了,怎麼啟柱沒有提醒伴手禮沒有帶,如此沒有小心呵護,這頓晚餐啟柱的表現真的是不及格!



※.啟柱要搬出去,我想不只為了讓苔玲自在!

  雖然啟柱一個人搬出去,表面上是為了苔玲好,但今天即將晚餐,苔玲上樓請啟柱和修赫吃飯,啟柱後來從房間出來,看到苔玲坐著和修赫聊天,我怎麼看,都覺得啟柱有點吃味,而且啟柱的背,很努力要挺起來,卻還是縮起去(要仔細看喔!),還有特寫鏡頭的啟柱那表情實在不自在!所以我想啟柱想搬出去,或許有部份的原因,啟柱也不太喜歡看到苔玲和修赫在一起吧!

※.啟柱應該一眼就看穿了會長的計謀!

「苔玲啊!那包錢不見了!」姜必寶摸摸所有口袋時,驚慌的說著。

  啟柱聽到這句話的同時,轉眼看一眼自己的父親!看著父親不以為然的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家庭!」

啟柱隨後接著說「爸,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想啟柱應該一眼就看穿了「給錢」到「丟錢」,這種戲碼全是會長設計的伎倆!




※.會長為什麼要答應允兒的請求,讓苔玲回公司上班?
  
  我想會長應該得到了不少秘書的回報,應該已慢慢了解苔玲,只是再加強確定!再加上,如果苔玲繼續在戲院工作,也會落人口實,再加上如果揭發了秘密,苔玲還有一份啟柱知道地方的工作,未必能一乾二淨,所以就順應允兒的要求,我想我應該有把會長這隻老狐狸想得更加陰毒吧!

◎.◎這麥克風怎麼都藏不住,同一幕戲,這麥克風竟然出鏡了二次,而且還會移動,真是格外顯目呢!苔玲的這張老實說麥克風沒有那麼小,因為會移動很難截圖,所以只有截到這一點點而已!




※.一位名叫韓啟柱的他!


台長: 水布衣
人氣(1,0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巴黎戀人》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三集/巴黎戀人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一集/巴黎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