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23:31:31|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之畫員漫話集》/十六畫(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六畫(上)

 

  人世間有時真的很好玩,太追根究底,人雖然會感到「進步」,卻少掉了純真的可愛,想想,人有時將近視眼鏡拿掉,人世間的萬物都多了些矇矓美,基於這個原則,我們走進一開始──這別提抓著金弘道的劇情上。我先說一下別提好了,別提你一定不要命了,你傷了金弘道的手,如果沒有斬草除根,正祖那你要怎麼交待,這可不是手重要?圖重要?是你的命重要吧!朴新陽有一點我真得很佩服你,明明手無恙,為什麼當你是金弘道時,你的右手一直都感到受傷的樣子,絲毫看不出來,你有假裝呢?我是很認真看喔!還有你對別提「噓噓噓……你到底是怎樣的畜性啊!是羊嗎?」你眼神那一抹嘲笑的目光,真是讓我印象深刻,怪不得別提氣得七竅生煙啊!

 

  申潤福情急之下為了救師父,躲在暗處的潤福,將五幅謎題的畫全交了出去,先撇開這一段,我們再度回到別提身上,別提大人啊!難倒你沒有猜出這五幅圖是正祖要找的嗎?你要砸正祖心愛畫師的手,還拿走正祖的「心願」更是縱虎歸山,我看你十條命都不夠賠吧,你有貞純王后撐腰,膽子實在大到離了譜!而這個潤福雖說為了師父,出了不得已的下策,但我個人到是覺得潤福大概胸有成竹吧!不然「她」不會說「一定會有辦法!」,但申潤福不顧安危現身救檀園,我想檀園一定會銘記在心,深深感動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這一幕,雖然五幅圖都被搶走了,(我猜雖然潤福在危急時,飛奔丟畫,但最重要是那幅「拼圖」畫當下被潤福藏起來,並沒有全部丟盔卸甲,而是暗中偷保留一手)但前四幅該留存的部份早就完成,只要再描繪即可,所以前四幅肖像圖基本上是可以功成身退,只剩最後一幅下巴(還是臉廓)!

 



檀園怕潤福冷,解下外衣為潤福送上「溫暖」,是潤福因為女裝嗎?還是因為檀園的貼心舉動,勾出了蕙園的女兒心,這檀園將外套披上,潤福用無比情愛的媚眼目光和飽含萬般柔情的微笑,我不管怎麼看,都會感覺到「有夫如此,夫復何求?」的模樣,說那個樣子是對待父兄樣,我絕對不相信,我就不曾看過潤福對過申爸和永福有過那個神情(其實筆者私底下,真得很心疼永福的),由內心發出的舉動,那是絕對看得出來(專業演員怎樣都要讓都觀眾感受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一幕,金弘道當潤福完成了只能完成的睿真部份,檀園說:「我們還是回去吧!」,潤福一臉「不敢」面對並嬌羞回話檀園一句「是!」之後的對話,這潤福不是用男兒聲,而是用輕聲細語並仔仔細細將衣服重披回金弘道身上,並將衣襟在胸口處拉緊一點,雙手拉著衣服就放在檀園的胸襟上,並沒有隨即放下,這兒女私情,一覽無疑。請大家看這二園的呼吸,並順著他們的呼吸一起呼吸,大家一定可以感覺到這份「愛」的濃郁(請一定要試著做做看喔!很好玩,一定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檀園面對此情此景,久久不能言語,深深的呼吸欲言又止,連聲音都忍不住顫抖又吞吞吐吐的說「真奇怪啊!這……可……真……像……」,好幾次低頭實在難以啟口,最後還是選擇將話一次托出「一對……夫妻似的!」話講完後,我覺得金弘道是覺得有些莞爾。

 

而潤福呢?潤福是抱著無比的深情看著檀園,忍不住說出「如果我……是個女人……又會怎麼樣呢?」並用渴望的眼神希望檀園給一個答案。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檀園仔細的思索潤福的話,終於還是道出「如果你是女人……」實在無法將話一言以道盡,再三掙札後(朴新陽的再三掙札真是入木三分)只用親吻額頭行動表示金弘道對潤福的愛意,潤福流下了幸福感動的淚,靜靜恣意享受體會這份愛意!大家可以看一下,這ZOOM OUT的鏡頭,潤福閉眼並將雙手打開貼近在檀園的胸膛上,難道這是不愛的自然舉動表現嗎?不然要怎樣才算呢?或許有人會問,檀園那個吻是什麼意思?筆者認為其實檀園此時雖然面對女裝的蕙園,即使蕙園開口問他「如果我……是個女人……又會怎麼樣呢?」,但此時檀園心中的潤福還是個男子,受禮教約束的檀園,親吻額頭已是最大愛意的表白了!這一幕很明白告訴我們,檀園以為這是一段斷臂情感,但理智圍牆,慢慢被情感感性給銹蝕,一寸寸被瓦解!而蕙園對於檀園,絕非是父兄之愛、師徒之情或是感恩提攜之心,情愛的情愫正任意滋長著!不然蕙園不會問檀園「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什麼?」,我想這是一份女子想確認這份情感,是否真是如己所想像,這份情感的成份就是如自己所想的「愛情」。

 

 

 

獨處的潤福和金弘道,都沉溺在申潤福和金弘道的共同回憶裡!潤福回想的第一幕是金弘道背著潤福急奔回圖畫署的考場;第二幕是「框框看世界」的交流,第三幕金弘道的握手指導群仙圖,其中有二幕都有肌膚之親,我不是要說什麼?我只是想說明,這肢體的接觸是產生了某部份的悸動。金弘道這一邊呢?則是在思索潤福雌雄莫辨問題──第一幕是潤福在換女裝,金弘道怎麼都要偷看一眼;潤福在洗澡時,驚慌失措的樣子;那御真後那女子的影子!我想這三點,我想金弘道在心中已確認,在他心目中,申潤福已是他的女人了,不管申潤福真實的身份是男或是女!筆者是這麼認為著。

 

大家沒瞧見,這貞淑一進到金弘道的門,那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表現嗎?手怎樣都不讓貞淑碰,連手傷都要自己換藥,「我還有事要想,你快回你的房去!」這貞淑已被金弘道中傷,金弘道再補一道致命的一槍「如果你有適合的人選,你也該嫁人了啊!」,此時,金弘道已經知道他的內心除了潤福外,無法再承載任何女子的感情!斷然的拒絕感覺很絕情,但卻是讓對方趕快死心的一種方式,對自己及他人都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水布衣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風之畫員》 |
此分類下一篇:《風之畫員漫話集》/十六畫(下)
此分類上一篇:《風之畫員漫話集》/十五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